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Gundam UC Novel01 独角兽之日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1)(上)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机动战士高达」在日本动画史上占有不可动摇的历史地位,它甚至已经融入现代日本社会的文化中。从1979年至今,高达发展了多部系列,但又以初代高达的背景时代——宇宙世纪(Universal Century)相关作品最深植人心。本书便是将宇宙世纪元年(U.C.0001)作为序章,主线描述U.C.0096发生的事件,以宇宙世纪为背景的最新宇宙世纪高达小说,可称得上是高达神话的传承作品!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1 独角兽之日(上)
Prologue
1
2

承接第一节内容

※ 二 ※

宇宙的星空中,飞着带有螺旋桨的复叶机。那是燃烧石油让发动机运转,中世纪的古典飞机

呆呆地看着飞机、利迪.马瑟纳斯想像着坐在上面飞翔天际的自己。戴着飞行帽跟护目镜,脖子上绑着白色的围巾,用特技般的战技飞行玩弄敌机的击坠王。身为飞行员就是要像这样。就算螺旋浆飞机被喷射机取代,甚至进化为装备热核火箭的宇宙战机,飞行员都应该是孤高的骑士。被老资格的士官咆哮,或是被飞行员的学长颐指气使这一类的鸟事,不该发生在飞行员身上,那些是从海军继承下来的不良传统。而中世纪之后的飞行员,得到空军这块具有特立独行气氛的地盘,必须是与一般士兵隔绝的特别存在。至少,他们不该忘记这份气魄……他是这么想的。

然而,现实是残酷的。

‘利迪少尉,队长在叫你。要你去舰长室一趟。’

宇宙的一区开启视窗,专属整备长琼纳.吉伯尼那长满胡须的面孔撇嘴笑着说。他是在这艘船上的整备兵中资历最老,即使对方是军官也会一毫不犹豫开骂的资深下士之一。利迪坐在线性座椅上,嘟着嘴说:“为什么老是叫我?”

‘要拿东西去舰长室,这工作多适合少爷做啊!’

“我也是军官哩,这跟出身或家世没关系吧?”

‘这种话至少要打下一架敌机的人才有资格说,快去!’

吉伯尼整备长的脸从荧幕上消失,只剩下咆哮声回响在驾驶舱中。利迪无奈地关掉全景式荧幕,轻轻抓住浮在头上的复叶机模型。

模拟用的宇宙画像消失之后,露出球型内壁一片片荧幕的接缝,驾驶舱突然变成叉狭窄又杀风景的监控室。利迪把复叶机的塑胶模型用塑胶布包起来,放进显示器后面放备用品的地方,不甘不愿地打开舱门。弯下腰来才总算能通过的舱门在正前方开启,焊接的声音、起重机的声爵、钢铁的摩擦声一口气窜进驾驶舱中。

还有,背对着一切喧哗,穿着整备兵用连身衣的吉伯尼那一对白眼。利迪踢了一下线性座椅,一派轻松地让身体漂出驾驶舱。吉伯尼浮在空中的身体动也不动,用险恶的声音问道:“你又在驾驶舱里冥想啊?”

“我在加深与爱机的一体感,感动吧?”

“你连玩具都带进来了还敢说!”

“拜托不要乱碰把它弄坏了。那模型绝版,要弄到手可不容易呢!”

要抓到规律与我行我素的平衡点,对于尖酸、刺人的话要不记恨、听完就忘。遵循这项舰内勤务的秘诀,利迪拿了要送的文件就离开了。“谁管你,收集狂!”丢下这句话,吉伯尼有如与利迪交换一般地钻进了驾驶舱。他的部下,四名穿着太空衣、手持工具的新进整备兵跟在他后面,从上下左右窥视驾驶舱。

全神贯注看着吉伯尼的一举手一投足,把需要的工具迅速地交给吉伯尼,便是他们的工作。这个甲板平常充填着空气,所以没有必要穿着庞大的作业用太空衣,不过吉伯尼要新人随时穿着。“要是被偷袭,墙壁突然开了洞怎么办?被吸出外头的话,身体的血液会沸腾,一瞬间就死了。”这是吉伯尼的说法,而他实际上也的确在搭过的船舰上看过这样的景象。经历一年战争的人,也就是战中派的说法是比较有分量。

刚刚分发到这艘船上时,利迪也对这份重量表示敬意,在进甲板时会穿着驾驶员用的太空衣,不过现在都穿着连身衣加飞行外套的轻装来。既然搭乘太空船,一旦被偷袭,不管在哪儿都是死,而且连吉伯尼自己在警报响之前都不穿太空衣。看着新兵们紧张的背影,利迪心中想着,真可怜……不过这令他也想到自身的悲哀,突然有一股把被使唤交付的文件全部摔在地上的冲动。他深吸了一口气压抑这股冲动,胡乱抓抓有点变长的金发,使用钢丝枪往墙边移动。

被钢丝拉着,接近设在墙壁上的狭窄通道,可以远望爱机的整体样子。直线与平面的工学美感交错,呈现出人型轮廓的中蓝色机身。背部装备了可变用推进机的RGZ-95“里歇尔”,由于推进机的机首从头部后方凸出来,看起来比一般的MS大上一圈。在腹部的驾驶舱前挤,成一团的吉伯尼部下们,这样看起来还不到“里歇尔”的拳头大。

在高度超过七层的广大MS甲板,还有七架同型的“里歇尔”以及四架地球联邦军主力机种RGM-89“杰钢”也正在固定架上接受整备。“杰钢”是泛用机体,“里歇尔”则分类为最新型的可变MS,不过都继承了联邦军MS的雏型──RGM-79“吉姆”的段计,整体外观没有差很多。特别是头部那覆盖住光学感应器的护目镜型护罩完全是同样的设计。利迪的座机,胸部写着识别号码NA-R008的“里歇尔”,正被清洗它相当于眼睛的护罩。

没看到流线形机身的有翼飞机,只有长得像古老的卡通里会冒出来的人形机械并排着。这画面看起来像他小时候去亚洲旅行看到的巨大佛像群,让利迪再次感到压烦。航空机的美,是与空气阻力协调之后所诞生的,因此在真空宇宙中使用的机体会发展出其他体系也是理所当然的。而多少留有飞机轮廓的宇宙战机之所以消失、被MS这种“机器人”所取代,原因利迪六岁时所发生的一年战争。如果没有发现给物理学带来革命的新粒子──米诺夫斯基粒子,让各种电子仪器失效这件事的话,也不会开发以接近战为主的人型兵器。如果不是MS的始祖,吉翁公国的杰作机“萨克”立下显赫的战功,让拥有压倒性国力的地球联邦军被逼到几乎败北的话,这机库应该还看得到复叶机的子孙,宇宙战机。

当然,战机并没有完全消失,联邦空军的主力机,TIN CODⅡ就是有航空机外貌的战机,宇宙军也还留有长距离支援用的战机,可是它们都已经老旧,开发新机的预算也已经中断很久了。加上空军在扫荡地球上吉翁残党的作战完成后,有变成失业者集散地的感觉。不管多么喜欢飞机,这对一个以好成绩毕业于军官学校的人来说,实在不算是有吸引力的出路。

结果,利迪来到这里了。隶属于地球联邦军首屈一指的巨舰,以驾驶员的身分驾驶MS。他自小的梦想实现……而且还是摆脱“家”的重力才实现的梦想,得到的却是与理想有相当差距的日子。在过去那种精悍的飞行员早已消灭的世界中,过着被资深的驾驶员与士兵调侃为“少爷”,受人指使的日子。

只是想到那在哪里都摆脱不掉的“家”的重力的话,这还算是可以妥协的环境。他一边压下心中的不满,伸手去握窄道上的握把时,突然听到“那假冒战车的丑八怪是啥啊”的声音从脚下流过。一名被钢丝枪拉动的驾驶员,正瞪着放在甲板角落的两台车辆。

全长超过十公尺的茶褐色机体,有着巨大履带,看起来的确像是装甲车或战车。在离开“月神二号”之际,有三十名左右的运用人员突然与那车辆一起进来。在利迪看着那些革辆时,又传来其他的声音:“是特殊部队那些人带进来的吧?”

“之前一直用布盖着,也不让我们的整备员碰触。”

“狩猎人类的杀人部队啊,好讨厌的客人。”

听到这些故意讲给人家听的坏话,正在整备革体的“客人”──联邦宇宙军特殊作战群ECOAS的队员往这里瞪了一眼。但驾驶员们丝毫没有反省的样子,牵着钢丝从他们头上通过。与其说是粗鲁,不如说像小混混一样小孩子气的行为,让利迪又想叹气了。

别名狩猎人类部队的ECOAS风评并不好。而他们经常与船员划清界线,连带进来的装备都盖上布幔不让人接近,这样彻底的秘密主义让利迪看了也很不爽。不过,以牙还牙也太不成熟了。基本上,训练及编制都模仿海军的宇宙军,每艘船的群体意识都太强了。像吉伯尼这样的资深下士可以这么神气,也是经验重于阶级的海军坏习惯。被太空“船”的概念局限,而把船员的习惯带到宇宙才是一切元凶。

要是能把航宙舰艇当作巨大飞机,学习空军的气质的话,也许就会变成崇尚个人特立独行,沟通管道畅通的组织了。反刍着没有用的抱怨,利迪看向ECOAS的类似装甲车的玩意儿。大概是因为接近目的地了,开始对着拉开布幔的车体各部位进行整备的队员们,背影透露出一股紧张感,让那一小块地方简直像不同的世界。他们虽然一身T恤加军裤的不修边幅装扮,不过在无重力状态下的动作非常熟练,也不随便大叫。虽然不到肌肉体型,不过异常粗壮的上臂以及厚实的胸肌,看起来就像是训练过的特殊肉体。

利迪的目光与其中一人对上。是之前对说风凉话的人投以一瞥的男人。利迪想为同伴的无礼赔不是而露出讨好的笑容。不过男人笑.也不笑,用看“东西”的眼神看着利迪,随即移开视线继续作业。

那不像人在看别人的眼神,投射出无机物的冷冽的双眼,果然是属于拥有“狩猎人类”别名之人。感觉像是被刀子抵住喉咙,利迪快步离开了现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