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4)

06:35

不管是人类或MS,横躺时看起来都会比较大。在采取水平飞行的「葛兰雪」内,MS甲板跟着旋转了九十度,格纳于其中的机体自然也全横倒在地。受拘束器固定,「独角兽」横躺在悬架上的威严容貌正适合以巨人一词相称。

“我将两挺光束格林机枪装上左腕的接座上了。因为是特别定制的连接框架接在一起的,瞄准与射击的操作都能一元化。当然,对于盾牌的启动也不会有影响。”

从「独角兽」受到回收以来,一直负责照顾的整备兵特姆拉说道。他似乎是只要能聊机械的话题,无论对方是谁都无所谓的类型,所以在对待巴纳吉时心里也不会有疙瘩。二十岁出头的脸孔长着粉刺,一面将那张脸与拓也的形象重合在一起,巴纳吉一面仰望装备了光束格林机枪的「独角兽」。格林机枪原本是开发给「刹帝力」用的附属武器,现在则以双双包夹在「独角兽」前臂的形式固定了上去,装备上两挺各为四连装的长枪身让机体的轮廓显得粗犷。共计八门的炮口隔着盾牌伸出,将兵器的肃穆气息透露无疑,更令人无法不去想象使用时会有的惨状。

结果,在情势所逼下,巴纳吉仍被安排进作战的一环。为了解开拉普拉斯程序的封印,他将降落指定目标的达卡中央议事堂。镇压达卡是马哈地?贾维的工作,「独角兽」被卷入战斗的可能性并不高,但这些事不实际临场也无法知道。调松驾驶装的领口,巴纳吉掩饰着阵阵逼上心头的窒息感,“这样不会变重吗?”他将首要的忧虑问出口。“照理说,应该可以靠着改变AMBAC的设定来应对才是。如果你不喜欢太重的武器,要用光束步……麦格农吗?那只剩下一发弹药,就算搁在这也无妨。不过,带在身上或许对机体的平衡也有帮助。哎,反正靠「独角兽」的出力,使唤起来都轻轻松松啦。”

看向悬架另一端,被悬置在装备架上的专用光束步枪,巴纳吉感觉到心情变得沉重了些。麦格农弹夹一次能释放出相当于四发普通步枪的能源,虽说光束的威力在大气下多少会被抵消,但在城市中使用,又会造成何种后果——拍了拍咽下口水的巴纳吉肩膀,特姆拉带着苦笑说道:“别想得那么严重。”

“带去只是预防万一。为你担任护卫的艾邦跟库瓦尼都是老手,只要听他们的只是就没什么好担心的。再说,等到抵达达卡,战斗应该也已结束了。”

蛮不在乎的声音,让巴纳吉想起原本还有一名驾驶MS的老手——奇波亚的脸。至少在巴纳吉面前,塔姆拉及其他乘员都不会露出怨叹奇波亚不在的言行。巴纳吉不知这是基于对他的体贴,或是战争就会像这样让人们的感情逐渐麻痹。“我没有特别担心。”敷衍了一句,巴纳吉踏上通往驾驶舱的梯子。来到伸出于机体腹部的平台,他将放不下沉重心情的目光抛向「独角兽」。

“感觉真奇怪,新吉翁的武器在联邦军的MS身上竟然也合用。”

“因为两边用的都是通用规格嘛。基座也是有互换性的。”

“明明在这种部分可以取得协调,为什么就不能停止打仗呢?”

“在打仗的过程中,只有这部分的技术变得纯熟了啊。毕竟制造的来源都一样,将规格统一,效率也比较好。”

“所以,这只是为了阿纳海姆公司的方便吗?”

“也是为了现场方便。像现在就发挥了功用,不是吗?”

隔着平台的扶手回答,托姆拉脸上的表情显示:这种事想再多也没用。如果有靠着战争才能够活络的经济存在,那用效率一以贯之也是当然吗?咀嚼着这层苦涩的理解,巴纳吉爬下位于脚边的驾驶舱。一头倒进朝上的座椅,巴纳吉将驾驶装的背包与桥接器链接。预备电源已经开启,「独角兽」装备的光束格林机枪的CG图像显示在状态画面上。

搭乘新吉翁的船只,并且等待出击的自己……巴纳吉知道这很愚蠢。但是若想究明「盒子」的真面目,只得这么做才行。让指头游走于荧幕的触碰式面板上,巴纳吉确认起久未坐上的驾驶舱配置,忽然他觉得闻到一股塔克萨的味道,便停下了手边的动作。

坐席旁的辅助席仍收在全景式荧幕内侧,没有任何东西能表露塔克萨曾待过。如果战斗还没结束,落得和联邦军交战的下场要怎么办?不管再找借口,这都是背叛塔克萨的行为,不是吗?即使自问也求不出答案,巴纳吉让双掌紧紧交握。大气隆隆作响的撼动着船体,自耳边呼啸而过。这告诉巴纳吉,他与达卡的距离正确实在缩短——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