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4)

07:02

“你说达卡遭受敌袭!?”

为了迎接即将发布的对空监视部署,当布莱特正在舰长室洗脸让自己清醒时,消息传到了他的耳中。一冲进舰桥,布莱特便高声确认。“是参谋本部传来的报告。”立刻如此回答的梅蓝副长一脸正经,让布莱特尝到被人堵住呼吸的滋味。

“是空袭吗?敌人数量有多少?”

“不知道。本部似乎还没有掌握住状况。与达卡警备队的卫星连线也中断了。”

米诺夫斯基粒子——无论是由敌人或我方散布,战斗的规模肯定非比寻常。这不会是小事,与这么说着的梅蓝交汇眼神,布莱特将视线转向背后的航术荧幕,并且概略计算了从「拉•凯拉姆」的现在为止到达卡间的距离。接获观测到疑似VITOL船喷射烟的通报,「拉•凯拉姆」将航向定往西撒哈拉地区已过三十分钟余。仍在加速过程中的战舰正行经利比亚沙漠上空,到达卡有五千公里弱的距离。若将加速与减速的功夫考虑进去,抵达达卡是在约一小时后。鉴于战舰在大气底下的加减速性能,已不可能让时间缩短更多。即使先开上宇宙再冲入大气层,在这距离下也会超过达卡的所在位置。只能直接从高空全速赶去嘛——

“全舰,乙种警戒配置。要MS部队待命。”

作出结论之前。布莱特的嘴巴已经先动了。眼前既没时间、也没必要等候参谋本部的指示,首先得赶往现场、首先得确认状况,对于针对联邦政府设施的急迫侵害,朗德?贝尔部队被赋有无条件的处置权限。“本舰自现在起将赶赴达卡。加快设定最短航术的脚步。让斥候的「杰斯塔」搭乘喷射座,上头加装喷射器,将其射上弹道轨道。”一面将能想到的指示发布下去,布莱特坐上舰桥中央的舰长席。「拉•凯拉姆」的一般舰桥横幅为十五公尺强,纵深则为六公尺强,呈现横长的构造,于一般航海部署下共有八名成员执勤。在警报响起后没过多久,会在警戒配备时增补的两名值班乘员也赶至现场,舰桥里浮现了带有些许紧张的活力。

“视情况发展,也会将战斗舰桥开启。各部检查回路!”如此粗声叫道的梅蓝,也摆出久隔三年没有展现的实战脸孔。即使在教育上做得再彻底,训练时也无法制造出这种空气。自觉到几天来的倦怠已从自己脑袋一扫而空,布莱特自言自语的嘀咕出口:“对方布的是什么局……?”这两天内,「拉•凯拉姆」特地赴往中东,只为守候吉翁残党的动静,但他们零星分布于沙漠的据点,却始终没有醒目的动作。不知道是从天上掉下,还是从地里头冒出,来路不明的敌人突然攻打达卡。“会与通报中的VITOL船有关系吗?”站在舰长席旁边的梅蓝小声的接腔。

“如果是在西撒哈拉观测到的喷射烟,就是来自于那艘「葛兰雪」……”

“这有可能,但我不认为对方具备足够攻打达卡的战力。要是船上载有「拉普拉斯之盒」,理应会先思考返回宇宙的方式才对。”

“我听说「帛琉」也被放弃了。「带袖的」一伙失去据点后,有没有可能发动不顾一切的特攻?”

“自诩为夏亚后裔的那些人,应该不至于单细胞到那种程度……我们是被先发制人了吧。”

布莱特多讲的一句,让梅蓝皱起脸上的粗眉。从「工业七号」的异变开始的一连串事件,究竟与达卡遭受攻击有无关联?光从罗南?马瑟纳斯给与的情报来看,根本推断不出真相。如同「拉普拉斯之盒」这个充满谜团的字眼所暗示的,一连串的事件底下,应该有更复杂而根深蒂固的缘由存在。只要无法接近那个核心,布莱特明白,自己只会被当成一颗好使唤的棋子,永远在事态的外侧徘徊而已。

他想要情报。可以不必借由主义或利益等有色眼镜来看的纯粹情报,这就是布莱特想要的。这么想着,当布莱特在脑海里唤出几张有所因缘的脸孔时,通讯士说道“预警机(EWAC)U001要出动了”的声音传来。布莱特则脊椎反射的回了一句“要他们快点”。

“可能还会有后续的出动。要驾驶员保持着出击态势待命。”

“了解,转告MS部队。”

“机关室,反应太慢了。你们在搞什么!”

事情一旦开始,习于应对的身体便自己动了起来。边朝着舰内的无线电怒斥,布莱特观察在这三年内多少已变得迟钝的乘员动作,忍住心中的焦躁,他将视线转回正面。在任由自己陷入盘算之前,得将正确情报弄到手才行。在舰桥全体正因加速的律动微微振荡时,这般想法急速稳固于布莱特的心中。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