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4)

07:09

由于双肩装备有巨大的覆盖到头部的电子战组件,使EWAC形态的「杰斯塔」远看像是无头的机体。架设于两腕的观测机器也是气派十足,率先离开了MS甲板,EWAC机在穿过与投射器甲板相通的气阀后,便从视野消失的无影无踪。

投射器上备有喷射座,EWAC机的任务就是在搭乘上去之后,先行到前线将收集的情报回传母舰。虽然有MS搭乘的喷射座速度不到1马赫,但若额外装备喷射器并使其搭上弹道轨道,就能比加减速都需要花时间的战舰早一步到达卡。即使只能早个十分钟的程度,这样珍贵的差距已能在战场决定生死。

加速中的舰内会以移动方向不同,而让身体感受到有如登上坡道般的负荷感。气阀开放,解除加压状态的MS甲板上缺乏充足的氧气,因此利迪是隔着头盔面罩目送EWAC机离去的。而后他直接跑在墙际的窄道上,并且透过悬架的吊舱进入「德尔塔普拉斯」的驾驶舱。利迪之所以会一股劲的跳进去,让自己落得扑到在线性座椅前的下场,是因为他在无重力状态之下已经养成了习惯。一被驾驶装包的密不透风,就会让人不自觉地产生待在宇宙的错觉。

“注意一点!这里有重力哪!”

将上半身伸进驾驶舱之后,哈南上士隔着彼此接触的头盔朝利迪怒斥。为「德尔塔普拉斯」担任机副长的她,在「拉•凯拉姆」之中似乎算是数一数二的整备好手。尽管没有上妆的脸与往后束起的金发都让哈男看起来毫无魅力,但是就一起工作的女性来讲,不会因为利迪的出身便特意关照的这一点,仍然让他感到无可挑剔。“了解!”吼着回答的利迪一面摸起疼痛的脖子,一面将荧幕面板拉到面前。动力已经启动,全景式荧幕上映出了广大的MS甲板,以及RGM-96X「杰斯塔」排列在甲板上的威武模样。

将预备出击的EWAC机以及停在检修处的一架机体算进去,舰内的MS总数为十二架。会将「里歇尔」与「杰斯塔」一类的既有机体尽数移去,并替换为评价上无法定论的新型机,完全是因为此次出航的目的只限定于测试机体。看来「拉•凯拉姆」的成员似乎也跟自己一样——都对于预定外的事态感到困惑,只得拼死命的去应对。忽然这么想到,利迪跟着思考,敌人在这种时候攻打首都的企图为何?思索到一半,无线电发报「U001告知各机」的声音,又让他竖起了耳朵。

“前线的状况判明后,由索顿中队先发。视战况发展,也可能让多特中队出动。各机维持现状,待命出击。”

军服(uniform)1——担任拉•凯拉姆MS部队队长的索顿中校,带有一种声音听来过于简洁的味道。利迪不禁抬起头,他注视索顿映于通讯视窗上的脸。包含奈吉尔等三连星的成员,索顿中队共有六架机体,而多特少校率领的多特中队同样也有六架机体。利迪不属于任何一支中队。“所有人都掌握到了「杰斯塔」的特性了吧?虽然其中也有缺乏实战经验的人……”打断索顿继续说的声音,利迪放声:“请等一下!”

“我的罗密欧008是由哪只中队指挥?”

“罗密欧008在编制外,请你在舰内待命。”

“请让我也加入先发!若是在舰内待命,我就无法完成参谋本部直接下的命令。”

在通讯视窗的另一端,即使是隔着面罩,锁顿的鹰钩鼻依旧醒目,他恶狠狠地转动细细的眼睛。利迪也感觉到,听着无线电的所有人正闷声皱起脸,看向了自己,但他顾不得这些。达卡受到攻击,十分可能与「盒子」有所关联。要是不能让自己永远置身于状况之前,就会失去来到这里的意义。

“这段通告不会变更。喷射座的数量有限。先发部队没那个个余裕让你加入。”

“「德尔塔普拉斯」是可变机种,即使在重力下也能自力飞行——”

“我说过,通告不会变更。”

索顿冷淡的声音中,能嗅出最后通牒的味道,利迪无法将吞进口里的话吐出。对方并不是在刁难。不能让来路不明的新成员加入部队,为实战带来不确定因素。身为指挥官,索顿做出了正当至极的判断。明白这一点的自己,以及执意要履行「家族」义务的自己。被两个自己给扯裂,利迪又尝到了身心扭曲的痛苦,这时,他听见一阵声音插口道:“队长。”

“喷射座的剩余数为六架。在多特中队出击之际,先发队的喷射座必须全部回到母舰。考虑到这点,若是将罗密欧00当成先发队的代步工具,就能为后发队留下一架喷射座。”

和平常一样,闯进通讯视窗的奈吉尔仍旧是一幅让人读不出心思的眼神。

索顿也承认三联星的实力,这番辩护使动摇的空气散播在无线电之中。

“换句话说,有一架可以不用回来。而且,或许只靠先发部队就能发动空陆两方面的立体作战”

“但是”

“要是能将喷射座留给后发队,还能让负责中继的机体持续泄空。就确保通讯的观点来看也是——”

“我明白了。那么,就让罗密欧008与先发部队同行。由三连星的人来照顾。”

既然双方有在「欢迎仪式」 中交手的因缘,就算将新成员交由三连星带领也不会有问题。索顿思考上的迅速转换确有实战经验者的作风,改变心意的他留下一句“信息咨询随后会告知各位,通讯结束”后,便从通讯视窗上消失。失去答谢的机会利迪隔着视窗注视奈吉尔那对说不出心事的眼睛。你是什么意思?质疑的视线没有得到回答。切断通讯的奈吉尔也从利迪的视野里消失。

“你可别误解了。”

取而代之的,是华兹的声音从个别迥路转来。“我们没有承认你的技术。你今儿队长只是为了顾及效率而已。”

“没错,不过,你还是欠我们人情哪。参谋本部到底对你下了啥直接命令,之后可要说给我们听听。”

同样是通过个别回路,戴瑞直接说道。这些人原本都会成为UC计划的测试驾驶员,潜伏在事件里的真相对他们来说大概也是切身的问题。在暧昧间认知到这点,利迪让身子沉沉做进线性座椅。如果事情能和人讲明,一开始就不会这么辛苦了。内心嘀咕道一半,一阵摇撼肚子底部的轰鸣声响彻周边,甲板内的吊车与锁具开始微微震动起来。声音来自于预备先行离去的EWAC对,在这他的喷射做已经点燃了火箭引擎,跟着则有线性驱动的投射器发射出独特连做声,两道声音相乘在一起后,火箭喷射的轰鸣声便逐步从舰首的方向离去。射出的下一个瞬间,与爆炸声相去无几的巨大声音从隔壁另一侧传来,利迪仿佛看到喷射座托着长长喷射烟飞去的幻觉。赶过早已超过音速的母舰,名副其实的,那是一颗描绘着抛物线轨道朝达卡飞去的子弹—

希望能赶上。小时候在父亲带领下见识的达卡光景浮现于脑海,利迪不自觉的交握起双拳。

Pages: 1 2 3 4 5 6 7 8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