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5)

08:50

由弹性手臂制成的巨爪被举起,跟着便顺势劈了下来。头部遭一击粉碎,「吉姆III」的机体滚到马路上,然后被袭来的巨爪党废铁般的捏碎。

宛如一头踏扁人类的巨象,换换抬头的MA发出钢铁咆哮。另一架「吉姆III」由大楼死角冲出,并且一面发射装备与双肩的飞弹,一面拔出了光剑。接触到光束屏障的飞弹冒出火球,「吉姆III」则纵身一跃,从头上举剑朝MA劈下。但反射BIT的力场并不会因为这点程度的攻击就产生动摇。

为闪烁的高热网所擒,机体四肢像是触电般的发抖,而后重重摔在路面。「吉姆III」撞飞弃置于马路的车辆,更刮去了数十公尺的水泥地,瞄了一眼受创的僚机,利迪发射出牵制的光束。同时他又抓起「吉姆III」的手腕,并将其拉进倒塌的大楼死角中。随后,MA挥下巨爪,披碎了两机原本所待的路面。

“是科特迪瓦的援军吗……?”

「吉姆III」驾驶员的声音透过接触回路传来。“虽然你讲错了,但援军就是援军。”利迪回应,并让「吉姆III」的手臂搭上「德尔塔普拉斯」的肩膀,用搀扶伤兵的要领让僚机站起。在移动到下一个街区的路口前,继续传来驾驶员问“只有你?其他人呢……?”的朦胧声音,拌主脚步的「吉姆III」跪到了路上。“你振作点!”利迪开口怒斥。

“登陆部队马上会过来。还能动的话就赶快撤退。”

利迪边说,边将最后的能源CAP装上光束步枪,并隔着大楼瞪向卷起烟尘前进的MA,不知道是不是分神对付潜伏于沿岸的水中MS,拉•凯拉姆队到现在还没有与利迪进行通讯。达卡警备队的MS也已大致后退完毕,正在议事堂周围展开最后的防线。如今已没有手段能阻止MA进击,也无法诱导来不及逃难的市民,但利迪也不能从这里撤守,让敌人加快脚步。看着机能不全的警示在状态画面上到处亮起,还能撑得下去,利迪在心中如此低喃,他让满身疮痍的「吉姆III」靠到大楼上,并重新举起残弹八发的光束步枪瞄准。

“平衡仪故障,这架机体已经不行了……”

像是要叫住利迪一样,「吉姆III」由后伸来的手腕拉住「德尔塔普拉斯」的手,驾驶员的声音跟着传来。不知为何,利迪心头一冷,回望对方的机体。

“这前面有医院,不能让那家伙再往前……你身上的步枪弹还有剩吧?”

“嗯……”

“那好,我试着滑到那家伙脚边。要是能顺利钻进去,你就对我开火。”

利迪感觉到「吉姆III」那具有裂痕的主摄影机,仿佛与具有体温的人类视线重叠。“这……!这种事我做——”朝着咽了一口气的利迪,那名驾驶员语气平静的强调:“你非做不可。”

“只要能用爆风在那张光束屏障上开个洞,就再好不过了。听好了,可别直击到发电机那。”

嘱咐过后,在「德尔塔普拉斯」搀扶下站起的「吉姆III」踏到大街上,但脚步却显得踉跄不已。毫不理会喊“等等……!”的利迪,「吉姆III」点燃推进器,弹射似的让前倾的机体前进。

“乔尔!你要听妈妈的话……!”

驾驶员的叫声由杂讯底部传出,两腕拔出的光剑同时发振出粒子束。来到交叉路口的MA恶狠狠地转动单眼,才睥睨着猛冲而来的「吉姆III」,迅速组成防御阵型的反射BIT就发出了光束的反射光。

「吉姆III」的右腕连光剑一起被弹飞,装备盾牌的左腕也从肩头逐渐扯裂。即使如此,持续前进的「吉姆III」仍直直冲向光束屏障,让几乎烤焦的机体钻进了MA脚边。严重程度更胜方才的杂讯充斥于无线电,通讯忽地中断。从僵住的「吉姆III」身上践踏而过,MA若无其事的打算继续前进,由正面捕捉到此情此景,利迪搁在步枪扳机上的手指颤抖着。

“混账!”

自己又成了看人赴死的角色。靠着由肚子里挤出的声音抛去犹豫,利迪扣下扳机。MEGA粒子弹由「德尔塔普拉斯」的光束步枪迸射而出,直飞向力场无法遍及的MA脚边。理应直击在「吉姆III」身上,让爆压打乱BIT阵势的光束,却在命中前一刻遭挥下的巨爪弹开,变成向四方扩散的零碎粒子。

抗光束覆膜。不止能用反射BIT反弹光束,那家伙在「爪子」上也施有抵消MEGA粒子的覆膜,对于死角的防御可说臻至完美。绝望感贯穿利迪背脊的瞬间,那道巨爪用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挥出,占据了全景式荧幕的视野。

原本打算后退的机体由地面浮起,跟着则有猛烈的横向G力侵袭驾驶舱。大楼壁面以惊人的速度迎面扑来,就在利迪不自觉的闭上眼的刹那,爆发性的冲击与轰鸣声便将「德尔塔普拉斯」包覆住。

让MA巨爪掐住的机体,被重重抡向了沿街的大楼。云雾般的粉尘由粉碎的大楼中涌现,与瓦砾一同被捞起的机体,这次又狠狠地被抡向对面的大楼。支撑着线性座椅的辅助臂咯叽作响的摇晃,利迪的脑袋埋进由荧幕面板弹出的气囊里头,在他撑起身子之前,新的冲击又接踵而至。将「德尔塔普拉斯」从瓦砾下拖出后,MA将擒住机体的巨爪举至头顶,并借助重力将其砸向地面。

尽管利迪马上点燃背部的推进器,却没能收到多少减速的效果。「德尔塔普拉斯」的背部重重摔在路面,机体有一半陷入了碎裂的水泥地。抓住机体下半身的巨爪制服其行动,而另一支巨爪则缓缓举到「德尔塔普拉斯」的头顶,展露出要将其大卸八块的恶意,锐利的爪刃已然张开。预测到自己的身体将被这一击粉碎,并且拆散的零零落落,利迪咬紧带有血味的牙关。

到此为止,是吗?什么也办不到,谁也救不了的自己即将死在这里。受冲击搅拌的脑髓挤出这些想法,还真令人讨厌,正当利迪在不具真实感的心里自言自语时——扑通,一阵熟悉的波动穿过头盖骨,他察觉到与其共振的身体打了哆嗦。

扑通,扑通。连续发出的波动从头顶穿透,被驾驶装包裹的皮肤渐渐竖起汗毛。与心脏同步鼓动,撼动着时空的那阵波动——隔着MA巨爪仰望天空,利迪在粉尘弥漫的另一端看见一阵闪耀的光芒。行经遥远高空的光芒来源,似乎正逐步减慢速度,让光辉与波动逐渐增强。

那家伙要来了。直觉与影像连接在一起。麻痹了被支付在路前面的身体。就连近在咫尺的死神面容也看不进眼,利迪凝视着让升烟熏成褐色的天空一点。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