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3)

「……總之啊,這種時候,首先要冷靜下來才行。」

一邊拿起由軍官室人員倒的紅茶,奧特‧米塔斯看著在場每個人的眼睛說道。包括蕾亞波林尼亞副長底下所有聚集在「擬‧阿卡馬」的幹部乘員,都一臉意興闌珊地回望著奧特。

「被命令在環繞地球的軌道上待命後,已經過了兩個禮拜又四天。我明白乘員會感到浮躁。到處出現口角也是難免的事情。但身為各部領導的各位,在行動時還是得保持冷靜才行。最重要的,是要收斂會讓乘員產生不安的言行舉止,堂堂正正地立身處世……來來來,喝吧。這可是不容易弄到手的頂級紅茶。待在這裡的時候就要忘記一切,一起來妻支優雅的下午茶時間嘛。」

散發燻衣草香味的左岸產茶葉,至此已全數消耗殆盡。直到被允許回「月神二號」——不,直到能回去SIDE1的「隆迪尼翁」,在官舍與妻子圍繞於餐桌邊的那天到來之前,奧特都只能喝淡而無味的茶包來忍耐。給我用心品嚐哪,吞進就要從喉頭冒出來的怨言,奧率先以茶杯就口。跟在依然面無表情的蕾亞姆後頭,在場的眾人緩緩把手伸向茶杯。

所有人臉上都沒有笑容。在「拉普拉斯」的戰鬥結束過後,他們留在地球軌道上的時間已超過半個月,自然不可能有悠哉喝茶的心情。要到什麼時候才能歸港?參謀本部到底打算怎麼處置我們?兩個禮拜半以來沉積的情緒就快要從沉默間滿溢而出,與優雅相去甚遠的凝重空氣降臨在桌上。就在這個時候,告知從艦橋來電的警報響起,眾人的目光也轉向牆上的通訊面板。

「艦長,有緊急電報。」

美尋.奧伊瓦肯緊張的聲音,與某人粗魯擱下茶杯的聲音重疊在一起。對於傳來的聲音不以為意,奧特側眼望著神色興奮地看向通訊面板的眾人,並以平靜的聲音回道:「唸出來。」雖然他內心有自信,自己絕對比在場的任何人都還心慌,但眼前還是得沉著地應對才行。管他是哪裡發的通知、又是哪種內容,展露出冷靜接受的艦長風範是最要緊的。靠著只要稍有鬆懈,可能就會發起抖的指頭托住茶杯,奧特將嚐不出味道的紅茶含進嘴,不過——

「是。行文單位,『拉.凱拉姆』。受文單位,『擬.阿卡馬』。本艦目前正於特林頓基地與吉翁殘黨軍交戰,需要增援。速開啟直接通訊迴路。結束。」

在美尋說完之前,奧特嘴裡的紅茶已先一點不剩地噴了出來。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