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3)

在残骸坍塌的过程中们的去路了吗,“钢弹”,唯一有如玩笑般地残留下来的单眼头部渐渐被掩没。又要阻挡我——驾驶员最后的惨叫在耳里复苏,使得玛莉妲感觉到视野忽然失焦的错觉,她甩过头,将意识集中在“报丧女妖”的操纵上。

穿越卷起的沙尘,机体降落于距离殖民卫星残骸约一公里远的地点。在地平线那端,特林顿基地目前仍黑烟袅袅,望向该处的眼睛里,正映出米迪亚运输机缓缓拉抬高度的景象。战斗正逐步走向终结。尽管不时出现的闪光仍会从内部照亮黑烟,但那只是先前遭破坏的设施在诱爆时的光芒。异于爆发光芒的剧烈闪光,则恐怕是光剑相互干涉时发出的火光。

“独角兽”正在战斗。想起离开基地前看到的光景,玛莉妲部自觉地追寻起那阵光芒。守护运输机的任务已经结束。收拾潜伏于殖民卫星的狙击机体后,她可以感受到,原本压制住战场的敌人“气息”也已消退……不过,这股忐忑的心情是怎么回事?和那阵光芒有关系吗?“独角兽”——与这架“报丧女妖”具备同样型号的MS,那会是敌人吗?与我有着同样外貌的敌人——

巴纳吉这个名字忽然穿越脑海,玛莉妲感觉到头痛再度加剧。咽下苦涩的唾液,忍住涌上的恶心感之后,无线电传来‘普露十二号,听得到吗?’的声音,让她的睫毛为之颤抖。

‘我派人去接你了。去接你的是叫做“安克夏”的可变机。搭上去之后,继续执行保护代理领袖的任务。地上的敌人已经撤退,不过母船仍有可能被攻击。我随后就赶去会合。’

那是MASTER──亚伯特.毕斯特的声音。按着阵阵脉动的脑袋,玛莉妲答道:“是。”‘安克夏的识别代号已经输入在里头了。听好,一有头痛的状况就跟我报告。’对于接着传来的通话声不多理会,玛莉妲将目光转向被厚厚云层笼罩的天空。被粉层沾污的云层另一端,能看见圆盘状的机体正朝这里下降。

对物感应器显示出资料吻合的标示,RAS-96的字样浮现于视窗。那大概就是叫作“安克夏”的机体型号吧?名称与型号,玛莉妲以及普露十二号。思索着为什么需要两种称呼,玛莉妲毫不厌倦地望着朝自己接近的RAS-96标示。所谓的名字是什么?有什么意义?同样的东西如果有两种称呼,明明只会造成混乱啊。

甩过头,玛莉妲唤回差点游离而去的意识。名称没什么意义,只要能识别出个体就行了。我是普露十二号,是侍奉MASTER的存在。我应该实现MASTER的希望,打倒与MASTER敌对的人。以往我不也是这样活过来的吗?为了与从我体内夺走“光”的人、事、物战斗,我不需要其他……

这样的想法有矛盾。你将为了MASTER而活的念头,与为了自己而活的念头混到了一起。听见某个冷静的声音这样说道,玛莉妲——普露十二号放弃继续思考。遵照以闪光讯号呼叫的“安克夏”驾驶员指示,她重新握起操纵杆。NT-D的系统显示消失,原本扩张的框体收缩之后,解除毁灭模式的“报丧女妖”再度让额上的角并拢至中央。

只要不思考就好。只要不思考,自己就能继续战斗下去。“安克夏”的机体行经头顶,随后普露十二号便点燃推进器从地上跃起,让“报丧女妖”搭载至圆盘状的举升体机体上头。机体上方的平台与四肢接合,宛如搭乘在魟鱼上的人一般,“报丧女妖”将姿势放低。承受住三十吨余质量的圆盘只摇晃了一瞬,一口气加速的“安克夏”冲进云层之中。

载着代理领袖的运输机也已飞进云层之中。靠着感应器上的反应,普露十二号寻找起其机影。不管望向哪里,都只有乳白色的雾霭弥漫于视野,就连自己身在何处都无法辨别。一边在眼里看着化作云气流过的雾霭,玛莉妲茫然地想到,这简直就与她的脑中一样。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