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4)

光束机枪特有的间断光轴,正从“葛兰雪”船上伸出。尽管受阻于大气湿度,扫过的光弹已丧失大半威力,仍绽放出足以让人神经紧绷的光芒穿越高空。

可变式MS从圆盘状的举升体机身张开双脚,紧急煞停,对光弹采取回避的态势。组成编队的其他可变机体亦随之效法,察见航道出现些微空隙,辛尼曼命令操纵席上的贝松道:“冲进去!”

德戴改的推进器点燃火光,载着“独角兽”的扁平机体随即加速。眼看着“迦楼罗”接近的巨大形影逐渐占满舱罩,辛尼曼感到一阵胆寒。从极近距离内仰望的巨大机腹,就像一道浮在空中的高墙。而且那还是设置有无数对空炮台,能以零点八马赫速度将气流撕裂的城塞高墙。

除定期维修之外并无着陆的必要,可以半永久地持续绕行地球的空中MS母舰──米妮瓦公主就在那里面。心里只想着这些,辛尼曼认为自己已让畏缩的身心镇定下来,他拉上机内准备的驾驶装拉链。辛尼曼戴上联邦军的制式头盔,将其与脖子周围的扣具扣在一起后,又朝贝松说道:“跟在它后头。”德戴改穿过十字炮火,绕到了“迦楼罗”正下方。就在机体急速回旋的过程中,辛尼曼望见停在后方巨大货物舱门上的运输机。虽说“迦楼罗”的体型庞大,看来也无法将起飞自特林顿基地的旧式米迪亚型机完全收纳进腹内,因此才会开放舱门当作台阶,暂时将机体停在上头。

公主已经换乘到“迦楼罗”上头了吗?辛尼曼看着被数条钢索固定的米迪亚,凝神注视起机体背后隐约露出的舱门内部,接着他从操控台的荧幕叫出迦楼罗级舰的数据。地球的防空圈共计分配给六艘巨舰,旨在一发生状况就能立刻派遣MS进行应对,这种防卫态势即为迦楼罗构想。然而战后纷扰已让巨舰丧失大半,眼前身为此舰种先河的“迦楼罗”,肯定是少数存活的一艘。纵使经过改装又改装的机体堪称空中要塞,构造依旧与以往的迦楼罗级大同小异。从荧幕上离陆、着陆的简图中,辛尼曼可以大致推敲出机体的内部构造。只要能潜入里头,他们应当是有胜机的——

“听好,巴纳吉。等我们搭上去之后,‘德戴改’就交给你操纵。你要对‘迦楼罗’发动攻势,让他们调降机体的高度。我们会趁机把公主抢回来。”

一面将迦楼罗级的数据传给“独.角兽”,辛尼曼透过设为接触回路的无线电作出指示。巴纳吉执意救出米妮瓦的气概似乎与他相同,回答‘我会办到’的声音里,有一股沉静的魄力。

‘不过,逃走时该怎么办?’

“只要让高度降到二千,跳降落伞就用不上氧气面罩。哪怕它再大艘,终究还是一架飞机。机身到处被开孔的话,为了保持机内的气压就非得调降高度才行。只要照这计划干,他们就连太空梭也没办法发射出去。”

太空梭悬吊在“迦楼罗”的右翼下方。那是足以搭载两架MS的中型太空梭,连推进器在内全长应达五十公尺,但悬吊在巨大机翼下的模样却只像颗小型飞弹。如果让“迦楼罗”到达平流层,将载有米妮瓦的太空梭发射出去,就等于万事休矣——德戴改掠过“迦楼罗”后方,一度降低高度隐没于云海,辛尼曼则看准这个时机喊道:“要上啦!”

“飞到‘迦楼罗’正上方。先收拾光束炮台,能瞄准正上方的炮台有四座——”

‘让我来操纵!’

打断的声音一震破辛尼曼耳朵,机体便突然转为横向,让他差点从副驾驶座被甩出去。光束的粗大光轴擦过急速回旋的德戴改机侧,迸裂的飞散粒子烧灼着舱罩。火线并非来自“迦楼罗”,而是其他方位。辛尼曼抓紧操控台,目光则扫向视野不良的云海,云气缝隙间可以看见黑色机体露出其身影。敌机趴在圆盘型可变MS上头,手中的光束步枪直对德戴改,辛尼曼还来不及确认形状,对方就已消失于云气中。

由“独角兽”操纵的德戴改再次急掉头,机上扫射而出的光束格林机枪火线,而后被吸入云层间。不知道是否来自绕到身后的敌机,亮度更甚机枪火线的MEGA粒子弹穿过“独角兽”头顶,绽放出剧烈光芒,大幅摇晃的德戴改也一口气掉下一百公尺的高度。巴纳吉立刻重整态势,让机体上升,辛尼曼一面将性命托付在他的操纵上,一面也靠推进器火光寻找敌踪。守候着瞄准画面,辛尼曼在黑色敌机横越前方的瞬间,按下装备于机体两舷的火神炮发射钮。

“坠落吧!”

对MS用的六十公厘火神炮发出低鸣,比率中每五发里安排有一发的曳光弹,在云层间描绘出略带绿色的火线。辛尼曼的眼睛没放过俐落闪避的黑色敌机,只顾持续按下发射钮,然而巴纳吉叫道‘不行!’的声音让他愕然地睁大了眼。同时间德戴改也抬起机首,失去标靶的火神炮在云海徒然刻划下火线的光轴。

“巴纳吉……!?”

‘你攻击的是玛莉妲小姐!她就坐在那上面!’

辛尼曼心脏猛然跳了一下,之后便好似停了下来。“你说什么……?”挤出声音问道,他开始用目光追寻从下方闪过的敌机。将用以代步的可变机一举拉升角度,漆黑机体转向飞升,凶光闪过它头上的金色尖角。双眼底下高涨着敌意,单手握着光束步枪的黑色“独角兽”正毫不犹豫地朝这边逼近。

玛莉妲。当辛尼曼在心里低喃的刹那,视野横转,飞散粒子迸裂的声音接连传出。那对过去一直待在辛尼曼身旁的蔚蓝双眼,默默回望自己的瞳孔的印象被闪光抹去,一股比G力更沉重的压迫感正苛责他的身心。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