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4)

弹开的机体受气流压迫,机翼边缘逼近到背后。脚跟底的倒钩已无法抓稳机体,当“独角兽”就要被“迦楼罗”甩出机外的关头,巴纳吉立刻将光剑插入翼面。

高热的剑刃将装甲掀起,“独角兽”划开长达数十公尺的翼面,才勉强在机翼边缘止住。外翻的机翼涌上白烟,举起光剑的“报丧女妖”破烟冲出,直取“独角兽”而来。V字双角底下的两眼发亮,那张脸孔呈现的异常样相,让人一与其照面,身心都因畏惧而僵在当场。两把光剑在机翼前端接连互劈,见隙绕到内侧的巴纳吉,却突然察觉到一阵好似要撕起头皮的感触,鸡皮疙瘩顿时从全身窜起。

之前他与“刹帝利”交战时也有过这种感觉,仿佛有只看不见的手正朝脑袋里摸来——不过,这次不同。那感觉要更加单方面、更加异质。尽管不具实体,却充满威吓性,巴纳吉体会到某种要将本身存在一手掐住的压迫感。每当机体与“报丧女妖”接触,那种压迫就会闯进身体

“报丧女妖”将护盾背到背后,运用从两臂光剑架直接放射的粒子束交互猛刺。令“独角兽”亦手持双剑抵挡,利用气流冲到敌机身后的巴纳吉,在刹那间看见“报丧女妖”涌出了金色光芒。光芒以机体为中心膨胀开来,变成一颗包裹住“报丧女妖”的半透明球体,更使得机体脚边的翼面凹陷变形。

“什么……!?”

那并非单纯的发光现象。“报丧女妖”的精神感应框体发出灿烂光辉,将一股未知的“力量”向周围扩展。雷霆般的电光缠住“独角兽℉巴纳吉陷入被巨大手掌紧掐的错觉,让机体后退的他把目光扫向四周。明明还不到日落时分,天空却已转暗。险恶地闪烁的光雾包覆“迦楼罗”,脚边的云海正随之翻搅生波。眼前的光景犹如身处暴风之中,然而事实并不可能。即使似乎由于辛尼曼的破坏工作,“迦楼罗”的机腹已经贴向云海,但高度并没有下降得那么多。暴风只会在更低的空域中产生。

让人觉得脉动的就是光芒本身,没有热度却能感受到力量的光——而在光涡的中心,则站着散发金色光辉的“报丧女妖]”。闪躲着其脚底的机枪座因光波压力而扭曲,再度挥剑相逼的黑色机体,巴纳吉叫道:“玛莉妲小姐,快住手!”但是,“报丧女妖”的光球再度扩大,将“独角兽”一起包裹进去。白色装甲的缝隙亦冒出精神感应框体的红光,红与金的光芒相互冲突,现场接连传出爆裂声响。

“这种光不寻常!拜托你冷静……!”

──光。

巴纳吉听见并非声音的“声音”。那阵音波化成风压穿过脑髓,让他睁大了眼。

——我体内的光。由我体内诞生的光芒……!

从黑色钢弹绽放出的光芒幻化为玛莉妲的形体,冲向了“独角兽”那副形相犹如东洋的鬼女面具,目睹其容貌的巴纳吉差点发出惨叫。

──这阵光芒可以拯救我。我不会让任何人夺走。

“不对!你的想法错了,玛莉妲小姐!这种光很危险,它会把人命吸走!”

听到心里不存在的词汇脱口而出,巴纳吉不禁收口。黑色机体反覆挥舞喷涌成勾棍形状的光剑,充耳不问地继续进逼。一再承受斩击的残败护盾终于破碎,被光束炮台绊住的“独角兽”跌坐于翼面,一阵尖锐金属声随即刺激了巴纳吉的听觉。

全景式荧幕渗出红色磷光,NT-D的标志在仪表板上点亮。头枕的拘束器跟着抬起,固定头盔的辅助臂也从左右逼近。被铐住的前一刻,巴纳吉蹲下身子躲开束缚。“不行!别一让对方牵着鼻子走!”他一边大叫,挥拳捶打操纵杆。他的指头游走于仪表板的触控式面板之上,输入了解除模式的指令。但荧幕并未显示任何反应,NT-D的标志持续闪烁出血色的光芒。

“冷静下来,‘独角兽’。这种情况下,要是连你都变成‘钢弹’……!”

事情会一发不可收拾二支到肚子里涌上的不安驱使,巴纳吉用两手压住闪烁的红色仪表板。隆……“独角兽”发出野兽般的机械摩擦声,机体也性急地振动。压抑不住的光芒在装甲底下搏动,更与“报丧女妖”的框体光芒相互干涉,让光波力场爆发性地向外扩大。光芒波纹从两架“独角兽”扩散而开,与挤压变形的钢铁哀号一起包裹了“迦楼罗℉也将飞行于四周的“安克夏”纸片般地吹散。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