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7- 黑色独角兽(4)

避开光束麦格农的攻击后,“迦楼罗”洒下的火网豪雨正等着穿过云海的“独角兽]巴纳占靠护盾挡下闪躲不及的机枪弹,打算由占据头顶的巨舰射程中逃脱,但从正下方穿透而上的杀气却迫使他将德戴改往侧面倾斜。

麦格农弹的光轴,掠过了几乎倾斜九十度的德戴改机腹。突破云端喷涌而上的豪光亦掠过“迦楼罗”机翼,在高空中竖起一道伸向天顶的光柱。搭在圆盘型可变机——RAS-96“安克夏”上头的“报丧女妖”随即冲出云海,紧接着就举起光束步枪开火。就在德戴改受冲击波翻搅而打转的当下,“报丧女妖”驾着“安克夏”取得高度,来到能背对太阳俯瞰“独角兽”的位置。

“玛莉妲小姐!”

金色尖角底下闪烁的双眼,与抹消一切感情的蔚蓝瞳孔重叠在一起。咂舌的巴纳吉用光束格林机枪作出一次牵制射击,接着又为了闪躲接连射来的麦格农弹而避走云端。“要是你听不见……!”如此咕哝着,巴纳吉一面从右臂侧面的挂架取出光剑,并将那砸向紧跟背后的“报丧女妖”。处于发振状态的光剑边回转边划过天空,变成一枚直击“报丧女妖”的闪烁飞镖。

尽管用护盾挡开了飞镖,体势不稳的黑色机体显得阵脚大乱。没放过机会,巴纳吉踩下脚踏板,让“独角兽”从德戴改上头奋力跃起。机体利用涌上的气流跳往后方,在接近音速的相对速度下冲撞向“报丧女妖”。黑色机体从“安克夏”上头被赶下,仅与“独角兽”在空中飞舞了一瞬便双双划破云层,开始猛然下坠。

“玛莉妲小姐!是我,巴纳吉!”

让纠缠住的两架机体紧紧靠拢,巴纳占顺势朝接触回路呼叫。高度时时刻刻都在下降,此时“报丧女妖”微微动了头,将面罩底下的双眼望向“独角兽”。

“船长他也在。你应该记得‘葛兰雪’的辛尼曼上尉吧?他是你原本的MASTER。”

急速下降的德戴改赶上坠落的两架MS,先一步绕到了机体脚边。巴纳吉制住挣扎着打算脱身的“报丧女妖”,并且点燃姿势协调推进器,让坠落的预测曲线能够配合德戴改的行进方向。

推进器在接触前夕喷发,机体一面抵销掉坠落的速度,一面降落在德戴改上头。承受两机份重量的德戴改高度大幅下滑,“报丧女妖”乘势抓住“独角兽”因冲击而松开的手。“独角兽”擒制打算反扑的“报丧女妖”,将其压倒在平台,巴纳吉倾尽全身力气大喊:“拜托你醒醒!”

“你们以前是那样地信任、支持着彼此。我绝对不会看着你变成船长的敌人!因为你是──”

‘普露十二号。我的MASTER是亚伯特﹒毕斯特。’

透过接触回路,冷淡的声音传进驾驶舱。漆黑装甲的缝隙冒出金色光芒,滑不溜丢地亮起的双眼回望巴纳吉的瞬间,“报丧女妖”大臂一挥,推开了“独角兽”。

“玛莉妲……!?”

‘MASTER说过,只要能确保驾驶舱与驾驶员就好。要是你抵抗,我会将机体破坏。’

“报丧女妖”掐住“独角兽”的面罩,把对方压向平台。其右臂的光剑挂架随之开展,功率经过收敛的粒子束一喷出,化作解剖刀的光剑就抵住了“独角兽”脖根——相当于人体颈动脉的动力系统交错点上。

玛莉妲,不,“报丧女妖”通晓与自己拥有相同身躯的“独角兽”的构造。无法逼退骑在身上的黑色机体,抵在要害的光剑让巴纳吉咬牙切齿,此时他听见唤道‘玛莉姐……’的另一个声音闯入。“报丧女妖”似乎也从接触回路捕捉到同样的声音,迷惑般地停下了手臂的动作。

‘你真的是玛莉妲,没错吧?能听见我的声音吗?’

声音从德戴改的操纵席流露而出,发话者仿佛像在触碰一处肿瘤般小心翼翼,但语气中仍蕴藏着绝不退缩的坚强,使得缠斗于机顶的两架独角兽型MS悄悄发出颤抖。然而静止也仅一瞬间,“报丧女妖”立刻将光剑重新抵向“独角兽℉而辛尼曼接着说道‘财团那些家伙,是对你做了再调整吧?’的声音,在这次确实让黑色机体全身僵硬了。

‘但是,不要紧的。他们不可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内对你进行外科处理。你只是被药剂与洗脑迷惑了而已。’

‘你到底,在说什么……?’

毫无表情的黑色机体,吐露了明显带有动摇的声音。‘玛莉妲,振作一点。’辛尼曼持续喊话,宛如在寻找声音的主人是谁,“报丧女妖”的头部无法镇定地左右转动着。

‘普露十二号只是个编号。现在的你已经有了实实在在的名字,你要想起玛莉妲这个名字的意义。’

“报丧女妖”的两眼失去杀气,低喃着‘意义……名字……’的声音传进众人耳底。‘只有我跟你才知道这名字的意义。’一边听辛尼曼如此强调,巴纳吉试着将眼前的双眼与他记忆中的蓝眼重叠。在“拉.凯拉姆”上遭玛莉妲压制时,巴纳吉曾看见她眼底闪过某种光芒。如果那透露的是玛莉妲原本的意志,表示她还——后半句并未在心中成形,巴纳吉屏息等待“报丧女妖”的反应过了数秒。隔着黑色的肩膀,他忽然窥见其他机影,沉默的时间于是被强制中断。

不等巴纳吉的肉体作出反应,侦测到危机意识的“独角兽”已经先举起光束格林机枪开火。接近的机影回转一圈,零散分解的圆盘状机体为水蒸气之幕所覆盖。其机体并未四分五裂。构成圆盘的装甲向上翻起开展,各自转变成包裹住肩部与前臂的装甲。机体下方的推进组件弯曲了九十度,只见其变形为下半身与双腿后,装备联邦军传统防风镜的MS脸孔便朝“独角兽”直视而来。

“是MS……!?”

两臂配备长炮身光束炮的“安克夏”,正撕开水蒸气之幕急速接近。瞄准彼此的MEGA粒子弹在云海中交错,被光束擦过而摇晃的德戴改有如落叶般摇曳失衡。巴纳吉让“独角兽”的脚部固定于平台握柄,以防止自己在交战中被甩落,同时他也看见即刻脱离的“报丧女妖”飞舞至半空。才看见对方运用吹在护盾上的风压,抵销坠落速度,巧妙地协调自机的姿势,下一瞬间机体已轻灵地降落在变形为圆盘的“安克夏”上头。

明明玛莉妲小姐好不容易才要跟船长互通某种意念的。心里埋怨着,巴纳吉让机体握住德戴改的握柄,开始追寻“报丧女妖”绕到正下方的机影。‘玛莉妲——!’辛尼曼悲痛叫道的声音响起,“报丧女妖”取回原本杀气的双目在云层间露出凶光。‘先让我混乱再发动偷袭,真像是你们这种苟且之人会用的手段……!’玛莉妲的发话声,一字一句都在巴纳吉鼓膜中留下刺耳的声响。

“不是的!我刚才是——”

‘别再说了!“钢弹”是我的敌人!’

喊叫嘒远去,光束麦格农旳能源块使云层蒸散。一直线伸向天际的光轴掠过“独角兽”,在云海中打出大洞,巴纳吉顿时感到毛骨悚然。明明“迦楼罗”就在上空,玛莉妲攻击时却丝毫不在意。她脑中完全没想到要和护卫队配合,传达过来的,唯有针对“独角兽”的敌意。看到对方瞄准闪躲的德戴改,并且毫不犹豫地发射出第二发光束,巴纳吉为了确认“迦楼罗”的位置而提升高度。一面让视野被紧追而来的MEGA粒子弹所占满,他拉高音量叫道:“别开火!玛莉妲小姐!”

“‘迦楼罗’上面有奥黛莉,米妮瓦公主就搭在那上面啊!”

没有回答,无线电里传来的,只有仿佛感染了玛莉妲的混乱的杂讯。第三次的光芒追着“独角兽”穿透云海,巴纳吉只得被迫撒下弹幕牵制。威力相当于舰炮的MEGA粒子弹疾驰于蓝天,掠过的光轴行经“迦楼罗”的垂直尾翼之后,翼长五百公尺的怪鸟巨躯貌似也为之颤动。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