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哈啰内建的自卫警报器,竟在意想不到的场合发挥作用。渗着汗水的手握住少女的手腕,巴纳吉穿过商业地区的巷道。

他来工程区域参观过不只一次两次.所以这一带的地形他大概都记在脑子里。只要去配送中心比对一下那可怕的女人他们搭的电动车的车牌,确认位置,要取得先机并不困难。巴纳吉也打算利用复杂的巷道地形甩开追兵。前提是没有在途中被迫到的话。

他听到身后便是少女的气息。接下来是以强化塑胶为骨架套上橡胶,身体像球一样弹跳的哈啰。使用骨架里的弹簧跳跃,以球体内部的重心维持动作的哈啰,无法紧急转向。在转过好几个转角后,巴纳吉捡起哈啰,放在宽仅五十公分左右,两栋房子的缝隙问,然后用眼神叫少女跟来。原以为她会犹豫一下,但是她却立刻跟着巴纳吉钻进缝隙中。

通过窄得必须侧着身走的缝隙,走到底后,利用堆积的杂物为立足点爬上墙壁。然后,他们前进在互相交错的邻近屋檐所排出来的空中走廊。窗子里正在看电视的老婆婆惊讶地转过头来,野猫也被突如其来的入侵者:吓跑。“哪来的小鬼!”有人发出怒吼。一边踩陷便宜的塑胶制屋檐,巴纳吉在各色的屋檐上跳跃。而少女也灵活地在屋檐上移动,紫色的披肩随风飘扬。

移动二十公尺左右后成列的屋檐消失,眼前出现广大的空地。他们来到了商业地区及工程区域的境界。一般来说,区域间的边境是道路,不过这里的房子一路盖到工程区域的铁丝网旁边。这是故意不做都市整备的“宽裕地区”才看得到的画面。巴纳吉确认按照预定来到造地线的一端,看着百公尺前方耸立的造地机组,又把日光转向下方距离差三层的地表。

铁丝网旁就有小土堆,附近没有工程人员,巴纳吉心想这样比爬铁丝网下去来得快,转头看向少女。他还没开口问:要跳吗?少女那充满决心的脸孔已经通过他身边,朝着土堆跳。输给她了……巴纳吉心里才想着,随即抱着哈啰用力跳。

脚插进松软的土堆,巴纳吉在少女身边着地。他从埋到腰部的土堆中爬出,把跑进口中的沙土吐出时,早一步爬出来的少女已经滑下土堆了。他们跑了很远,对地形不熟的人也不会知道这条路线。巴纳吉想喘口气,叫住少女:“喂……”可是少女锐利的眼神看了自己一眼,大叫:“快一点!”

“这样子,马上就会被玛莉姐追上的!”

闪着翡翠色的少女眼中,透露出焦急。果然是那位少女的眼神。“玛莉妲,就是那个可怕的大姊吗?”没有回答巴纳吉的回问,少女怒吼“快点!”便开始向前跑。从土堆里爬出来的巴纳吉慌慌张张地跟在后面。

他抓住正打算走向造地线外头的少女手腕,说完“往这里走”就要把她拉回来的时候,感觉少女似乎止住了呼吸。顾着她的视线看去,是刚刚才通过的住宅区,以及站在层层交叠的屋檐上的女人。看起来完全不喘,名为玛莉妲的女子看向这边,蓝色的眼睛眯成一条细线。下一个瞬间,那穿着运动鞋的脚向房子一蹬,绑成马尾的头发飘了起来,身体轻松地飞越铁丝网及土堆,一口气降落地面。

就像猫一样轻巧的身手。“不会吧……”巴纳吉不敢置信,少女反过来抓住他的手,大喊:“快跑!”巴纳吉拉着她的手跑向造地机组。宛如金字塔般耸立的巨大线性滑轨,以及与它接合,像山一样的造地机组。抬头看着大到占满视野的结构物,他们跑到放有建筑材料以及作业用迷你MS的作业场。

“要怎么办!?”

“你想去‘蜗午’那里对吧!?”

巴纳吉大吼暮回答少女,同时看到在造地机组前像蚂蚁般散开的人龙。就快到殖民卫星伸展,造地机组移动的时候了。他们在已经开始撤退的工作人员群之中逆流而上。一位像是监工的男人大叫:“喂!你是什么人!”巴纳吉从男人的身旁穿过,接近连接线性滑轨基点的斜坡。一回头看,就看到玛莉妲轻松地把追来的工作人员撞开,逼近距离他们不到三十公尺处。巴纳吉想站着调整呼吸的念头立刻消失,拚了命地跑上斜坡。

造地机组的移动轨道──线性滑轨位于整地机组的高度一点五倍──约一百七十公尺高的地方,从正面看来像三角型的结构体耸立在整地机组的两侧。而起点,或者是终点部分,设有与造地机组连结的运货用斜坡,巴纳吉现在爬的就是这座斜坡。也就是说,顺着这片玻道爬到顶端,就会抵达造地机组的天花板。

离造地机组的天花板有二十五层楼高,到线性滑轨的接点也有十几层。虽然这是卡车可以来往的斜度,不过一口气跑百公尺以上的坡道实在很吃力。他好几次喘不过气来,不过从途中开始脚步越来越轻,腰部的肉仿佛从骨头上浮起来的感觉逐渐包覆他的全身。因为离地表——也就是殖民卫星内壁越来越远,使得离心重力变弱了。

从殖民卫星内没有高层建筑就可以看得出来,离心重力只能作用到五、六层楼左右的高度。爬得越高,身体感受的重力就越弱。巴纳吉第一次感觉到这物理法则真有用,跑步的动作变得像是连续跳远,不过追兵的条件也一样。玛莉妲用比巴纳吉更强的脚力踢着斜坡猛然逼近。她的手伸到少女背后,以些微之差掠过了少女的披肩。不过她的步调没有乱,仍然确实地拉近距离,那样子就像是不知疲累的机械。实在逃不掉了,下一秒会被追上。心中做好这种觉悟的巴纳吉,突然听到低沉的警报声。

同时,斜坡两旁的警示灯一起闪烁,低频的震动透过双腿传来。巴纳吉用全身的力量摆动双腿,并将少女往自己的方向拉。因震动分神的玛莉妲脚步略微变慢,眼前的斜坡接点开始往上拉起,从一道接缝逐渐变成耸立两公尺山的楠中,挡住跑上斜坡一行人的去路。巴纳吉大叫:“快跳!”接着往一直上升的墙壁跳去。

甩开不到平时一半的重力,两个人跟哈啰起跳跃。伸长的指尖勾到墙壁边缘,巴纳吉抓住了上升中的墙壁。少女一样也抓到了,不过差点滑落,巴纳吉抓住少女的手腕,爬到桥壁上。上升还没停止,他们看着来不及跳的玛莉妲身体慢慢变小。

是造地机组开始动了。之前贴在新造的地盘区块上的造地机组,沿着线性滑轨上升一百七十多公尺,嵌入移动轨道开始横移。机组就这么沿着造地线往月球那侧的气密壁退后,再度从第一工程开始建造地盘。

巴纳吉确认少女与哈啰平安无事之后,短时间内没有移动的力气,俯瞰着越来越远的地表。玛莉妲站在中断的斜坡上不动,眼神定定地看向这边。感觉不到愤怒或失望,仍旧是宛如洞窟般昏暗的瞳孔。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