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你也不想继续连累这名少年,不是吗?”

说到这儿,卡帝亚斯终于往巴纳吉看,不过眼神交会也仅止于一瞬间,他的目光又很快地回到奥黛莉身上。

“有什么事待会儿再说吧。不过,如果你是如我所想的人物的话,希望你能理解我们在这种形式下见面是很危险的。光是你人在这里,我们就会被你的同伴怀疑是否背叛。”

“辛尼曼是慎重的男人,不会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不必要?保护你的安全是不必要的吗?”

紧握的拳头微微颤抖,奥黛莉沉默了。听不懂他们的对话,只能目瞪口呆地看着的巴纳吉,眼神与突然看向自己的卡帝亚斯再次交会。

“你冒险玩过头了。她就由我们保护,你回去吧。”

只说了这些,卡帝亚斯又看向奥黛莉。那态度就像是在看路边的野狗,没有必要看太久一样。巴纳吉突然有股火气上来,开口叫道:“等、等一下!”

“她被人追赶,我不能丢下她一个人回去。”

不管是财界的大人物还是什么人,都不该对第一次见面的人采取这么轻蔑的态度。巴纳吉往前踏了一步,却又被卡帝亚斯锐利的眼神逼退,半吊子地停在原地。卡帝亚斯全身带着沉重的气势,逼近了与巴纳吉之间的距离。

卡帝亚斯的目光从头到脚扫了巴纳吉一遍,停在脚边的哈啰上片刻。“好旧的玩具。”喃喃的声音中带着奇妙的哭泣调子。巴纳吉听到这句出乎他意料的话,正面看着卡帝亚斯冷淡的眼光。

“你知道她为什么被追、被什么人追吗?”

“这个……我不清楚,不过是一些很可怕的人。”

“可怕?”

“我有这种感觉。”

紧握颤抖的指尖,巴纳吉眼神毫不闪烁地回答。卡帝亚斯的眼神突然变得和缓:“说这种像新人类说的话……”混着苦笑的声音传进巴纳吉的耳朵。不用看表情,也可以确认这句话是在笑他像小孩一样狂言狂语。

“我生长在那种人出入的地方,所以一眼就看得出来。”

这已经只是出自一股意气的话。巴纳吉早有会被一笑置之的觉悟,不过卡帝亚斯眼中的苦笑消失了。“……原来如此,你是说你有识人的眼光?”巴纳吉听得出来,这句话的声音中再次混杂着奇妙的哭泣语调。

“那么,就不要白白浪费你的见识。回去吧,继续留在这里,会毁掉你的将来。这不是支援你进入亚纳海姆工专的人所乐见的。”

出其不意的一句话,让他的心跳猛震了一下。泄底了?不对。巴纳吉突然想到,这个卡帝亚斯有可能是末曾见面的父亲朋友,而受托让自己转入工专。

从母亲零碎的话语,以及到现在的经历来看,父亲应该是有相当地位的人。虽然印象很模糊,不过,如果从这房间以及织锦画感觉到的既视感不是错觉的话,自己过去曾经来过这里。那种既视感太过具体,不像是错觉……甚至强烈到如果没看到家族照片的话,会以为这里是自己的家。

“您……认识我的资助者吗?”

一下子巴纳吉忘了前后的事,开口问到。卡帝亚斯微微移开目光:

“好歹我是理事长。可以调查学生的资料,也有把你退学的权限。”

最后一句话.随着笔直的视线射了巴纳吉。既然与被“招待”的奥黛莉一起侵入“蜗牛”时就遭到监视的话,要调查自己的来历是轻而易举的事。心中理解这冰冷的现实,巴纳吉的头无力地垂下。刚才的热情一口气冷却,他感觉到两膝失去力量。

“我认同年轻人的冲劲。相信直觉也没有关系。可是知识与实力不够的话,会让你的对应出错。回去吧,不要跟这件事扯上关系。”

单方面的压迫后,卡帝亚斯离开巴纳吉的面前。什么话都说不出来,连瞪视他背影的力量都没有,巴纳吉垂下了头。他又屈服了,这次他屈服在名为权力的暴力下,打算屈膝。虽然他有这种自觉,不过萎靡的神经没有车新振作的感觉,巴纳吉将目光转向奥黛莉。

奥黛莉也看向这边。四目交会了一瞬间,奥黛莉马上移开目光,这让巴纳吉感到绝望。因为他已经知道奥黛莉接下来要说什么了。

“巴纳吉,够了,回去吧。”

她再次看向自己,随着这次刻意投来的目光,想像中的台词刺进自己的心中。“可是……!”巴纳吉的语气激昂。

“你带我到这里来己经够了。剩下的我自己来吧。”

露出生硬的笑容之后,奥黛莉把视线移向卡帝中斯。看着那充满强烈意志的眼神,卡帝亚斯无言地迈出离去的脚步。巴纳吉感觉到奥黛莉要跟着卡帝中斯的脚步走,而在思考之前,脚已经先蹬了地板。

姿势虽然因为低重力有点歪歪倒倒,不过巴纳吉还是挡住了准备走向房间门口的奥黛莉。“奥黛莉。”巴纳吉叫她的名字,她翡翠色的瞳孔也看向巴纳吉。

“我今天早上碰到你之前,在地下铁看到了白色的MS。”

眨了一下眼睛,奥黛莉稍微把脸抬了起来。巴纳吉不管背对着他们偷听的卡帝亚斯,只看着奥黛莉的脸。

“之后我要去打工却停工一天,与拓也一起在餐厅消磨时间,就看到你在太阳附近漂流。之后的事情我虽然记不太起来,可是我那时好兴奋。该说是别的世界突然出现在眼前,还是之前一直看不到的东西突然出现……这种感觉我是第一次。好像第一次发现自己的安身之所。”

这些话有够蠢。巴纳吉自己也知道,可是他的嘴巴停不下来。看到奥黛莉的表情闪过一丝阴霾,并且不断扩散,巴纳言自个儿继续说着。

“你是谁都没有关系,说你需要我、说我在一起比较好。那么,我……”

“不需要。”

话还没讲完,奥黛莉就回答了。受生硬的表情与声音冲击,巴纳吉感觉身体在摇晃。

“你今天所窥见的世界,那里什么都没有。只是个既黑暗、又寒冷的世界。你不该进来这里。”

“奥黛莉……”

“忘了吧。不要再跟我扯上关系,对你比较好。”

这是这次真的要划清界线的声调。奥黛莉转过身去,巴纳吉呆然伫立。在纤细却顽固的背影周围,织锦画的深红底色浮现在昏暗之中。

或许是看准他们俩上演的短剧结束,卡帝亚斯轻轻地撇了撇下颚。房间门口出现穿西装的男人,以殷勤的态度要为奥黛莉带路。奥黛莉抬头挺胸,跟着他们离去。巴纳吉下意识地想追上去,却被背后突然传出的气息阻止了。有两个男人不知道什么时候、从哪里进房间的,已经站在巴纳吉的背后。

“我们送你回宿舍。”

其中一个男人说道。令人联想到猎大的精悍与狰狞的男人,胸口有独角兽的徽章。知道一反抗就会被压制,巴纳吉看向卡帝亚斯。即将与奥黛莉走出房间的卡帝亚斯回过头说:“这样比较好。”

“追逐她的人们,也有可能会把你当目标。”

是有道理。虽然巴纳吉觉得也许这只是藉口,不过他已经说不出话了。巴纳吉握紧拳头,低下头去。丢脸及悔恨使他的鼻头一酸,织锦画中的独角兽变模糊了。

奥黛莉头也不回地穿过房间的门口,卡帝亚斯跟着后面离开。离开时,他回头看的视线稍微停顿了一下,好像在看自己,不过巴纳吉抬头时,他的背影已经消失。从门口透进来的光线留在室内,让巴纳吉看到失去的世界残渣。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