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 独角兽之日(上)(2)

“……是啊。这种说法也没有错,不过也许比你说的更可怕。”

仰望遮断去路的气密壁,奥黛莉轻轻苦笑着说。那表情看来像不知道是在嘲笑巴纳吉的无知,还是在嘲笑她自己。巴纳吉感觉一场超乎自己想像的纷争又冒出来,吞了一口唾液。他现在才升起自己可能卷入大事件里的自觉,同时感到流着汗水的身体变冷了。

转头仰望泛黄的人工太阳光,接着望向指针指着下午二点十五分的手表。他把下午的课全部跷掉了。下午又是分学科的专业课程,所以不能跟拓也印笔记来看,怎么办?说到这个,放学后好像还要去一趟校长室……大概是头脑下意识地想忘掉恐惧感,脑中来来去去的都是这些事。巴纳吉回头看了背后的街道,那包含亚纳海姆工专校舍在内的熟悉街道,此时看起来却像严重褪色一样。

“你说过又会发生战争,对吧?”

把目光转回走在前方的少女背上,巴纳吉慎重地开口。奥黛莉随即停下了脚步。

“你说为了避免战争再次发生,必须去见某个人,是指……”

突然发出的噪音与震动打断了巴纳吉的话。巴纳吉跑到吓了一跳的奥黛莉身边,并看向前方。

伴随造地机组的后退,殖民卫星开始伸长了。覆盖殖民卫星外壁的“辘轳”滑动,“工业七号”的全长慢慢地延伸。在内侧的巴纳吉他们看到了月球那一侧的气密壁慢慢地退后,被切成环状的内壁全体动起来的画面。

直径六点四公里的的圆筒震动,气密壁与环状内壁之间的缝隙逐渐拉大。从变大的缝隙中,透过正在进行第一工程,还只有骨架的地盘区块,可以看到“辘轳”的内壁,殖民卫星那连外壁都还没完成的“地表”显露在外。沿着线性滑轨后退的六台造地机组将会一起卡进缝隙中,先开始建造殖民卫星的外壁。结束后再往前方移动,照顺序完成各工程下的地盘区块,在殖民卫星内造出新的大地。

大地随着地鸣滑动,像山一样的造地机组卡进缝隙间——这“创造天地”的光景对巴纳吉来说早己司空见惯,不过巨大的质量移动所构成的壮观场面,不管看多少次都令人不禁慑服。奥黛莉似乎也有同感,口中念着:“好厉害……”脸上充满感动。翡翠色的瞳孔发出光芒,似乎恢复她这年纪该有的表情。

“你第一次看到?”

奥黛莉点头回答巴纳吉的问题,但是视线却离不开眼前的景象。卷动的云层、远离的气密壁、一并伸长的人工太阳基部,以及浮在周边像飞行船一样的暂设仓库——

“世界渐渐变大了……”

奥黛莉恍然地说着。她的感性以及表达法,都不像是活在超出自己想像之外修罗道的女孩。是与自己有相似的感性、共同价值观的声音。不安与恐怖瞬间失色,巴纳吉自个儿露出了笑容。他站在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奥黛莉身边,看向前方。

与背后褪色的街道不同,在眼前的世界亮度明显增加。呼吸着刚诞生的“世界”空气,巴纳吉抬头看研钵状凹陷的气密壁。位于研钵底部,通往殖民卫星建这者──“蜗牛”的闸门正被窜动的云层遮住,无法目视。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