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2)

小行星之间的接合面出现无数光点,闪闪发光的景象只维持了短暂。滞留在爆炸处的废气流至行星阴影下,而无法观测到;「帛琉」颢示在主屏幕上的样貌,看起来就像和平常一样。

「观测到『帛琉』的连接通道部出现爆发光源﹗」

「超级MEGA粒子炮,装填率百分之一百二十。发射准备完成。」

接在侦查长后头,炮雷长的声音急速穿过无线电。奥特由舰长席挺出身子,重新凝视起经由光学修正过的「帛琉」影像。以状似弓箭头的「卡利克斯」为主轴,有着三颗坑坑疤疤的岂块「卡洛拉」群聚在旁——如今ECOAS已经让所有的连接通道断裂瘫痪,那只是藉惯性靠拢在一起的四颗石块,如此一来,目标球就排好了。剩下用球杆一顶击出母球,将摆到锥形点上的目标球撞倒而已。

一炮就要打中要害。心中这么默念,奥特于丹田鼓足了一股劲。但在这时候。

「高热源物体接近﹗数目为二。是MS。」

侦查长的声音,让奥特就要出口的命令堵在喉头上。怎么会是在这个关头﹖奥特仰望传感器画面,盯起急速接近的不明机体标示。从「帛琉」启程的四架MS当中,有两架穿越过我方的MS先行部队,并朝这里逼近而来。由于「拟•阿卡马」本身正以高速航行,双方靠近的速度惊人地快。方位则几乎就在正面。无法进行回避运动与炮击的战舰完全没有防止其接近的手段。

这是不到一秒所作出的思考。「让直接掩护的MS去迎击……」遮断了蕾亚姆就要这么脱口的话锋,奥特叫道:「别管他﹗」

「要我方机体从射线退开。超级MEGA粒子炮,开始攻击﹗」

由他去吧。无视于讶然看向自己的艾伯特,奥特将自己牢牢固定到了舰长席上。复颂与传令的声音错综在一起,当我方机体的标示一散开,「发射预备……射击﹗」炮雷长的声音便响彻头盔之中。

一瞬间,全长四百公尺的舰体颤抖起来,撼动了舰桥。闪光疾驰过窗户那端,就连防眩护目镜也无法减退的强光涂满了奥特的视野。

到达临界点后,由I力场栅栏受到解放的庞大MEGA粒子经过了八阶段的加速、收束环,自炮口迸射而出。双身容下「拟·阿卡马」所有机具的动力,这道灼热的光带才划破虚空,首先便把接近中的两架「吉拉·祖鲁」吞进了能源的奔流之中。

即使就电能而言属于中性,MEGA粒子光束依然显露有随着行经距离而扩散、衰退的倾向。因此,「拟·阿卡马」才会以最高速度冲进射程圈,并且在从宇宙看来可说是极近的距离下齐射超级MEGA粒子炮,而两架「吉拉·祖鲁」就位处其当头,硬生生地于不到二十公里远的空间内让光轴所冲去。被匹敌机体尺寸的光带吞没后,最先发难的一架「吉拉·祖鲁」变成了丢进镕炉的蜡块,另一架虽离光速的光轴有近一公里远,要躲避冲击波与飞散的粒子距离仍显不足。与最先一架MS消灭的剎那几乎同时,那架「吉拉·祖鲁」上可称为装甲的装甲也全被抓起,然后让接着到达的冲击波粉碎了其框架。

在光束奔驰而去的那端,追击着散开的「里歇尔」与「完全型杰钢」的另外两架MS也走向了同样的命运。从背后接下与普通MEGA粒子光束有着同等破坏力的飞散粒子,两架变得满目疮痍的机体又让冲击波所弹开,同步诱发引爆了内藏的小型核融合能源爆发性地扩散开来,施有袖饰的人型瞬间碎散了四肢,巨大的光轮随即连续膨胀涌上。而光束轴在线如花朵般装点着的这些光点,在随后所要发出的闪光之前不过像仙女棒的火头一样。高速冲刺的「拟·阿卡马」所射出的亚光速箭矢,从北边的天顶直击向「帛琉」,让「卡洛拉A」的地表随之灼热升温。

存在于直击面的警报站在瞬时间熔解,散开于附近的「卡萨D」则被砸成粉碎。剎那间,直径一公里余的地表变得赤热,点燃了「帛琉」的一角。爆发中心的地表岩块当场蒸发、气化;另一方面,灼热的熔岩则宛若烟火般地飞散向四方。冲击波屹立为圆锥状,其暴虐的威力一在持续气化的岩盘上扩散开来,状似火箭喷射的爆发光芒便从「卡洛拉A」的一角喷涌而上。这股能源足以撼动小行星的莫大质量并使其加速——连接通道被炸断,而先和其他小行星解除联系的「卡洛拉A」,开始脱离了固定轨道而一步步移动起来。

和百年前从小行星带被运来的时候一模一样。超级MEGA粒子炮的直击带来与核能脉冲引擎同等的推力,使得构成「帛琉」一角的小行星缓缓被推挤而出。这颗小行星首先撞击到「卡洛拉B」,接着一边拉扯着矿业工厂,一边触及了「卡利克斯」的地表。因为「A」的冲突而动起来的「B」撞向「C」,而后又像是与「A」并拢脚步似地追撞向「卡利克斯」。承受到三颗小行星的质量与动能。「卡利克斯」也大幅偏移了轨道,使弓箭头的尖端明显变得倾斜。

断裂的连接通道由根部开始扭曲,碰撞的冲击使堆积于地表的风化层飞舞至虚空中。超级MEGA粒子炮这颗母球进行撞球的结果,造成做为目标球的四颗小行星连锁追撞,让暗礁宙域展现了一场天体规模的撞球表演。由外部看来,密集的四颗小行星不过微微动了一丁点,受到风化层粉尘包覆的「帛琉」亦没有改变形状,但对于待在里头的人来说,则是名符其实的天摇地动,这绝对是一场让天空都要塌下来的大地震。地牛从」卡利克斯」的两个居住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不得不说,小说比OVA更加详细,许多原本动漫里没细讲的内容都在小说了,比方说弗尔伏朗托考虑过对独角兽高达的处置,还有联邦对参与其中的平民的处理都合乎常理,文豪的功力不错。

  2. TANG123说道:

    小说后面不全啊,应该是少了一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