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2)

「……这原本就是不完整的武装。之所以在大规模现代化改装潮流中没被撤除掉,纯粹只是因为预算问题而已啊。形式中还是有定期做启动测试啦。从改装潮之后就没实际发射过了。」

尽管在舰长前显得紧张,炮雷长仍不掩饰生硬表情地说道。比起奥特搭话更早一步,在跑雷长身后预备的炮术班长走到前头开口:

「先不管结构上的问题,我对整备状况有着万全的信心。如果不在意只能射击一次的话,我会让您看到百分之一百二十威力打中目标的成果。」

貌似锻炼有素的强健体格立正不动,其精神交交的声音则响遍了动力室。要你多嘴,用这样的表情瞪过炮术班长的炮雷长,并非是因为对方忽略自己这长官的发言而感到不悦,他大概是觉得不该把没把握的事情挂在嘴上吧。一板一眼的态度反成了缺点,这个男子有着过将失败的情况先放在心上的倾向。「嗯,这次作战要成功就靠射击精准度了。期待你有好表现。」将回话的内容收敛在这种程度内,奥特对炮术班长的可靠话语只是听过就算而已。「是﹗」行过举手礼之后,炮术班长向右转,回到自已的整备作业岗位上了。

一边观察过舰长的脸色,炮雷长也踹起地面回到自己的作业上。他前去的方向,有一具大到足以误认为战舰主引擎的蓄能器,还可看见炮术班班底全体动员对其进行逐项检查的光景。在班长的号令下,班兵们利落地接续着粗到要用双手环抱的蓄能器管线,相较起来,置身事外的炮雷长看来就没那么神采奕奕。尽管偶尔会插进几句指示,其音量却连班长的一半都不到,班兵们对其也明显地显露着视若无睹的态度。

「认真是很好,但他缺乏一种霸气。那样的话是带不动士官的。」

厚重眼皮下的目光看着炮雷长,蕾亚姆淡淡说道。没想到自己会和这个连半点亲切也没有的大块头女人意见相同。一边偷偷苦笑起来,奥特回答:「哎,也不没道理啦。」

「大概也没有人想到,会有需要动用这玩意轰人的一天到来吧。」

直径十公尺,全长则达二十公尺余的能源储蓄槽前端,有着巨大到也是超出常识外的MEGA粒子制造装置、光束产生器,而MEGA粒子会透过八阶段的加速、收束环,一直通到口径十八公尺、有如怪物般大的炮口部。若把蓄能器也算在内,据说这挺全长近五十公尺的「大炮」就是因为本身过于庞大的尺村才无法收纳于舰内,只好装在第一投射器甲板的正下方,亦即用从舰底露出的姿态黏在「拟·阿卡马」上。这与共计装备有四门的主炮又是不一样的级别,在舰载兵器史上未有同类,可说是超出常识范围外的MEGA粒子炮——

「超级MEGA粒子炮。理论上,是拥有四敌卫星雷射威力的据点攻击用炮击兵器……但我也没有见证过实际进行射击的情况。虽然有看过录像画面就是了。」

「我也跟妳一样哪。有装备这大到不象话的玩意的,就只有上一代的『阿卡马』和这艘战舰而已吧﹖后来也都是无疾而终哪,在之前的吉翁战争。」

会让舰长与副长异口同声这样讲的超级MEGA粒子炮,简言之就是将普通的MEGA粒子炮大型化、高功率化的光束兵器。一击葬送大型战舰是理所当然,端看入射角的调整状况也可能消灭得掉一整只舰队。简直像是将殖民卫星框架转作炮身使用的大规模杀戮兵器——卫星雷射,堪称为终极的炮击兵器,但问题在于成本效率比之差,因为一次射击便会消耗掉战舰所有的动力。

于使用之际,非得将战舰的主要机动力全部投入到蓄能器才行,这样一来,不只是没办法用其他的MEGA粒子炮,就连操舵都有困难。当然,也没有连射性,鉴于冷却与再度装弹等等程序所需的时间之长,一次战斗中能用上的机会只有一次而已。在以宇宙要塞「阿克西斯」攻防战作为胜负关键的第一次新吉翁战争中,当成打开突破口的兵器来发射第一炮还算有派上用场,要用在舰对舰的战斗则会非常不灵光。在针对吉翁主义的斗争已经进展到游击扫讨阶段的现在,据点攻击这种假定状况本身已经接近于无,联邦军自然没有理由或余裕量产用途有限的赔钱货,也就没有将其配置到其他战舰上了。若是改装后的经费盈亏状况并不理想,留在「拟·阿卡马」的最后这一门超级MEGA粒子炮肯定也会被裁撤,然后被人送去战争博物馆,将空出的空间分来收容MS,反而还更能产生扩充战力的功效。就是这么回事。

但是,这回的作战里头,这门赶不上时代的怪物会成为关键。在RX-0夺回作战之中——或者该说在民众救出作战之中,它将扮演决定事情成败的嚆矢角色。反刍起塔克萨那足可说是异想天开的主意,同时审视起敌方警戒宙域已在眼前的现状,奥特将气息从沉重的胃袋里叹了出来。耳聪目明地将视线转到他身上的蕾亚姆则用着试探的声音说:「您感到不满意吗﹖」

「不会。虽然是很鲁莽的作战,但的确有道理。畏让『拟·阿卡马』单枪匹马对『帛琉』挑起战事,没有比这更好的方法了。我也希望可以救出巴纳吉·林克斯,要是太拘泥在这里上……」

成得了的事情也会办不成。在话锋之外补充完句意,奥特背向了蕾亚姆的视线。

「若要将『独角兽』连他一起救出的话,作战的风险也会随之提高。我在想自己是不是因为情绪上的问题,而让乘员们正做着以身犯险的事情,对此我还挺在意的哪。」

「现状下,能让RX-0启动的就只有巴纳吉·林克斯而已。如果不能将他连RX-0一同救出的话,就不算夺回了『拉普拉斯之盒』。」

「虽然是这样没错……」

这才叫诡辩啊。根本说来,我们没道理要配合参谋本部的方便,把性命赌在夺回『盒子』的任务上。随便发起个作战来敷衍了事,然后夹着尾巴逃走的选项也是存在的。持续观看专心站着工作的炮术班兵让他感到难过,奥特便将视线落到了地板上。蕾亚姆什么也没说,她只从军官制服的口袋里拿出了一张照片,并悄悄将那拿到奥特面前。

用防损护贝片处理过的照片上,照有一名十五、六岁的少年。长相算得上是一表人才,而那木讷的表情在某些地方倒也和蕾亚姆颇为相似。稍稍紧张了起来,奥特一边问:「是你家的小孩吗﹖」蕾亚姆照例是不苟言笑地回答了对方说:「是的。他今年要满十七岁了。」

「因为我丈夫在所罗门海战战死了,现在是老家的母亲在照顾他。虽然已经半年以上没见到面……」

这么持续说道,然后注视起照片的蕾亚姆补上一句:「这仍和我的命一样」,便将其收回了口袋。从平日的木头人德性难以想象到的这句台词,让奥特睁圆了眼睛重新看着自己的副长。

「我不是很懂政治的事情。可是我告诉自己的儿子,妈妈是为了实践正义而在军队里工作的。虽然我不认为正义会在诡异的『盒子』里面,但是执行救出作战的话就是另一回事了。就算会因此而无法再回家,儿子应该也会谅解我吧。」

用着正经脸孔把话讲完的蕾亚姆接着说:「我想其他的乘员也是一样的」,然后便闭上了嘴巴。尽管那直言不讳的态度以及看不出肚子里想法的表情,都是副长和自己不对盘的特质没错,但在此时却全都惹人怜爱了起来,让奥特答道:「是这样啊」并露出一阵微笑。

人们有时也会在惨遭修理,并且没地方可以依靠之后,才会注意到手边有如宝石般的存在。想着人生也还没有这么快就得放弃掉,当奥特打算将手放到与视线同高的蕾亚姆肩膀上那一剎那,通告紧急集合的短促警报声在动力室响了起来。

「从友军工作艇接收紧急通讯中。舰长、副长,请至舰桥。」

只提示出最低限度话语的广播,让脸色改变的蕾亚姆低喃出口:「工作艇﹖」在这块或许已经有敌方巡逻艇出没的宙域里,没想到会有友军若无其事地过来接触。「在这种时候……﹗」分不出是否比低喃还早,奥特踹地板让身体飘向动力室门口。一口气通过炮?基部的联络通路,奥特离开从舰底突出的超级MEGA粒子炮区块。只要回到舰内,通往舰内的电梯就近在眼前了。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不得不说,小说比OVA更加详细,许多原本动漫里没细讲的内容都在小说了,比方说弗尔伏朗托考虑过对独角兽高达的处置,还有联邦对参与其中的平民的处理都合乎常理,文豪的功力不错。

  2. TANG123说道:

    小说后面不全啊,应该是少了一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