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2)

十分钟后,十七时五十四分。最后一员穿过了舱门,「洛特-加龙省」的兵员输送室大门随之关闭。

「奥米加小队,撤退完毕,所安装的烟火并无变更。」

坐于前方座席的副司令如此报告。比预定时刻早四十秒。没空闲为了全员平安返还而歇息,纳西里下令:」好,对『拟•阿卡马』发送信号。」

「发讯之后,就脱离现在的地点。然后和从『拟·阿卡马』启程的MS部队相互支持,掩护920他们杀进去。」

与复颂的声音同步动作,操纵席的驾驶员拉下操纵杆。潜伏于岩石阴影的「洛特-加龙省」立身站起,在小腿肚能看见屐带的脚部踹了岩层的表面。确认僚机亦将脱离后,纳西里把潜望镜转向「帛琉」所在的虚空。只有定期载货的输送船来来去去,看不见显示敌机存在的推进器火光。尽管宇宙仍然是宁静的,但已发送出了无线电讯号,最好将被敌方发现看作是时间的问题。时刻为十七时五十五分,距离「撞球作战」的重头戏还有五分钟。能与之间两个小时半匹敌的,漫长难耐的五分钟从现在开始。

「这种天文奇观可没办法常看见。别给我打偏了哪,『拟·阿卡马』。」

一边观望着彼此联系起小行星间的连接通道,纳西里在口干舌燥的嘴里这么低喃。不知道是不是探查到异常电波的消息被通报了出去,几架卡萨型机体离开地表,让纳西里感受到它们移动的迹象。

「ECOAS729来电。对方说object ball已经放到锥形点(the pyramid spot)上了。」

从美寻少尉紧绷的声音里,可以知道她并无余裕来体会第二阶段结束的安心感。object ball——目标球摆设完毕了。已经无法从这场比赛中退场。必须迅速出杆,让做好瞄准的母球确实集中目标球才行。「好﹗」这么发出响彻舰桥声音的奥特,靠着这股劲道停下了思考。他从舰长席的扶手拿起舰内电话,并按下对全舰广播的按键。

「舰长通告全舰。开始第三阶段作战。即刻起本舰将冲入敌方警戒宙域之中,并以超级MEGA粒子炮对敌据点实施攻击。」

与炮雷长、航海长一同列席于前方监控台的蕾亚姆副长,将紧张的视线朝奥特一瞥。左侧的监控台坐有侦查长,右侧有美寻少尉,第二?讯室则交手给伯拉德通讯长,负责和ECOAS进行连络并统括通讯任务。舰长席旁边,万年空着的司令席是由艾伯特占去;虽说是视察员,他那靠不住的脸却是铁青的,但目前舰里也没有余裕和意识让他到安全的居住区避难。将艾伯特硬吞下口水的脸放逐到意识外,奥特接着说道:

「如同各位所知,装填超级MEGA粒子炮需要用上舰里所有动力。本舰从现在起会以最快作战速度冲进警戒宙域,但开始充填后则不得不倚靠惯性航行。转舵与姿势协调将无法随心所欲,主炮及副炮也都无法使用,只能靠战舰的航速来突破敌方的包围网。」

简言之,就是一冲出去之后便不能停下来了。要在绑手绑脚的状况下闯进射程范围内,朝目标照射超级MEGA粒子炮。直到战舰动力恢复之前,都得毫无防备地突破敌阵。一边亲身细听三百余名成员的叹息声,奥特强调:「这是个危险的赌注。」

「但是,作战的成败就靠这一击来决定。我期待全体乘员都能奋而挺身。」

搁下舰内电话,奥特审视在舰桥所有人的脸。被宇宙飞行服的头盔所遮蔽,虽不能判别出乘员个别的表情,但奥特再也没比现在更能实际感受到,充斥于一个个躯体中的生命重量了。将最后一口能直接呼吸进的空气积在肺部,奥特最后下号令:「全员,确认气密」,并关闭上头盔的面罩。

「全舰,实施加速防御。高速前进。」

口令复颂后没多久,机械的震动加剧,舰桥全体喀当作声地摇晃起来。共计十基的推进器喷嘴一起吐出火舌,让全长近四百公尺的巨舰发出由里向外的冲击。是「拟·阿卡马」开始加速了。奥特牢牢握住扶手,并盯紧了正面的航术屏幕。

从舰桥窗户看见的星光丝毫不动,除了速度表的显示以外,没有其他东西能证明船舰在加束,但由前方逼近而来的G力时时刻刻在增加压力,让奥特沾在腋下的汗水朝背后流去。从一分钟进行秒速一公里加速的「安全驾驶」开始,逐步将加速的间隔缩短为五十秒、四十秒、三十秒。突破三十秒大关后。扑向身上的G力便超过了3G,并让整张脸的皮肤阵阵波动起来。加算上宇宙飞行服重量的身体化作铅块,已经没办法再从靠背上扒下。两腕则像是被人往下拉扯似地沉重,若是放松的话,好像就会穿透过整块扶手。将舰内开通的无线电中来来去去的呻吟声听在耳里,奥特仍持续盯着航术屏幕不放。再过不久就要到达最快的加速度了——每分钟内加速秒速三公里。

舰体咯叽出声,连续加速的屏幕毫起注意灯示。碰撞到细微的宇宙尘,便会让沙暴扣击舰体般的声音响彻舰里。体感G力突破6G。舰体承受住相当于脱离重力圈的G力,随侍有三架护卫机的「拟·阿卡马」像箭一样地穿过暗礁宙域。「即将到达敌方警戒宙域。」「米诺夫斯基粒子,散播至战斗浓度。」听着蕾亚姆等人接近于呻吟声的报告,看到加速屏幕的数值已达预定值的奥特倾全力出声道:「超级MEGA粒子炮,准备发射﹗」

机械的震动急速远去,压迫身体的G力也渐次缓和下来。「坐标固定,设定会舰桥指示的目标。」「机械停止,开始惯性航行。将全部动力传导向超级MEGA粒子炮﹗」「全舰,切换为备用电力」无线电的声音此起彼落,舰桥的照明才转换成备用电力的红色灯,这次则是从背后而来的冲击撼动起所有?的身体。由于加速结束,体感G力也变为0的缘故,从重压解劾的身体便向前倾倒了。

推进器停止喷射,失去推进力的舰体随惯性在虚空中飞翔起来。真正的危险从现在才要开始。尽管船体作响的声音已经减缓,但细微的残骸冲撞声依然在扣击着战舰的外部装甲。宇宙飞行服的气囊萎缩下来,血液循环在奥特麻痹的下半身使其知觉到搔痒感,他屏息凝视着传感器的画面。

虽然航路是比照最新宙域图设定而出的。但外宇宙飞来的残骸并非全无阻碍去路的可能。散布了米诺夫斯基粒子的现在,传感器的有效半径为二十公里余。航路上若有捕捉到残骸身影,结果都会在小细点几秒的时间内与「拟·阿卡马」直接冲突……

忽然有道黑影掠过视野,让奥特背部的汗水随之冻结,窗户外闪烁起点点的小小白色光,是位于斜前方的我方机体——利迪少尉的「德尔塔普拉斯」告诉众人,它正在进行姿势协调。外宇宙飞来的残骸似乎是擦过舰体不远的旁边。而飞向后方去了。「咿……」美寻的微弱尖叫,是在一秒后,残骸从传感器圈外远去的时候所发出的。

「这种作法,实在太乱来了……」

用两手抱住头的艾伯特呻吟出来。你似为是谁害的﹖压仰住就要从喉头跑出来的声音,奥特用全身感觉到机械的震动再度加剧。「对空机枪还能用,把外来的小石头打下来﹗」压倒过蕾亚姆怒喝的声音,注入于超级MEGA粒子炮的动力声渐渐高昂。吸尽了「拟·阿卡马」生产的所有动力,巨大的怪物正蠢蠢欲动地脉动着。从舰底探出头的全长五十公尺的大炮,将蓄积于其深的能源律动传导到了全舰之中。

十七时五十九分。时程正在五秒的误差内进行着,接着就只能将机运交由上天来决定了。从屏幕上确认到接近射程圈内的「帛琉」亮点,奥特加强了握在扶手上的手掌力道。距离EOCAS安装的烟火爆射升空,照射出摆在锥形点上的目标球,还有3秒、2秒、1秒……

0。 宇宙世纪0096,四月十二日十八时整。

在这个时刻,通行于「帛琉」连接通道的车辆并不多。工厂采取的是二十四小时三班制,晚班的换班时间已经在两小时前就结束了。上早班的人已经回家,大夜班的人这时则还在梦乡里头,所以并没有多少磁浮列车在运作。若提到会有什么来回于漫长广大的链状隧道的话,也只有往返着运送矿石的无人列车,或是配送粮食与日用品的运送卡车而已,即使把这些都算在内,走在一条通道上的交通工具还不到二十辆。

突然,激烈震动在隧道内蔓延开来,轰然巨响炸飞了全长三公里的高速公路,碰巧在场的卡车驾驶慌忙踩下煞车,将车停到了四线道道路的路肩。连接通道内虽然是没有重力的,但因为有和轮胎呼应的磁力作用于地面,驾驶车辆的感觉和在重力区块下并无不同。是有陨石冲撞到了吗﹖从驾驶座飘出,货实驾驶打算靠着鞋底的磁铁着地;不过他就这么漂浮在空中,听到了第二次的轰然巨响。

磁力没在运作。是停电吗﹖连这样想的空间也没有,隧道内的照明便已熄灭并转换为红色灯源。同时在前方有道闪光膨胀开来,呼啸而过的暴风吹进管状隧道里。被风所吹走,货车驾驶不一会功夫便飘离了有五十公尺远,背部侧撞在跟着启动的隔离壁闸门上。因为这股冲击而昏迷的他,在接下来的三个小时之间,一直到所有事情结束后被赶来现场的消防队救醒为止1,都无法得知发生了什么事情而持续沉睡着。

是ECOAS安装的「烟火」引爆了。算准交通流量最小的时间带,才在各连接通道的接缝附近引爆的SHMX,对连接通道产生了预料中的破坏效果。超越音速的爆炸风压化作冲击波,让引爆导致的断裂致命性地扩散开来,进一步连锁引爆的发电装置则从反方向加深了龟裂。爆发的能源丝毫没有白费地相乘在一起,使通道外壳撕裂为片片断断。喷出废气与火焰的龟裂处瞬间便扩长而开,等龟裂在直径达三十公尺的通道绕行一周后,共计十条的连接通道就变成了等同于从中腰斩的状态。

运载矿石的无人磁浮列车紧急煞停,通道断裂处的前后降下了紧急隔离壁。从断裂处喷出火舌,让四颗小行星的接合面闪烁起无数的光芒,但对于「帛琉」的腹地而言不过是用针尖札入程度的爆发而已。只要没用上核弹,拥有庞大质量的小行星轨道就不会改变。作为主轴的「卡利克斯」当然没出现大碍,就连三颗「卡洛拉」也丝毫不为所动,「帛琉」与引爆前丁点没变的形影仍持续漂浮于暗礁宙域中。不过所有的连接通道既已腰斩,四颗小行星更可说是个别隔绝了开来——从「帛琉」有史以来,首度被孤立的四颗小行星,现在仅靠着惯性在保有「帛琉」的形状。然后就连审视这项事实之重大的时间也没有,第二页事故又袭向「帛琉」。

有两架所属不明的机体,在爆发的同时侵入了警戒宙域。正确来讲应该是三架才对——变形为wave rider的「里歇尔」与乘坐于其背上的「洛特-加龙省」,在雷达上是判别为一个热源——随后出现的电磁波妨碍使观测不可能变得更加详尽。跟在先发部队后头,侵入警戒宙域的「拟•阿卡马」所散布的米诺夫斯基粒子造成了这波干扰。

与同时在多处发生的爆炸搭配上时机,复数的不明机体开始接近向「帛琉」。这无疑是敌袭,而四架「吉拉•祖鲁」便从「入海口」的军港紧急出动了。一方面有「艾萨克」观测敌方的侵攻方位,另一方面配置于警报站进行警戒的MS也离开地表,复数的「卡萨D」则在「入海口」撒下了警戒网。爆发前夕,探查到有异常电波从「帛琉」发讯的防卫队,已确信敌人早潜入了己方阵营中。就在警报站搜索灯的光圈四处游走时,彻底搜查「帛琉」地表的「卡萨D」驾驶员,终究是捕捉到了潜藏于火山口的深褐色机影。

即使施有相近于岂层色泽的涂装,还是暪不了在极近距离下的观测。探测到「洛特-加龙省」热源的「卡萨D」驾驶员一边追寻入侵者机影,一边让自己变形。看来像有勾爪的腕部组件倒转过来构成脚部基架后,炮身状的躯体便竖立而起并展开一对手掌。即使拥有被揶揄成「外星人的交通工具」且类于节肢动物的轮廓,变成MS型态的「卡萨D」的机动性仍不是「洛特-加龙省」所能匹敌的。面对乱射肩部装备的机关炮后,只能以些许喷嘴后退的「洛特-加龙省」,「卡萨D」的驾驶员一鼓作气朝敌人逼近。

剎那间,从完全不同的方向飞来一道火线,直击在「卡萨D」身上,连从背包拔出的光剑都没机会使其发振,「卡萨D」已自腰部为境折成两半,然后在膨胀而开的爆发光中碎散其脆弱的机体,从岩石阴影下发射一百二十厘米低反动加农炮的另一台「洛特-加龙省」——纳西里?拉瑟队长所搭乘的「洛特-加龙省」,在确认击坠对方的同时便从阴影中冲出,并让肩上扛着粗大加农炮的人型躯体溜进了下一个躲藏的地点。

「帛琉」的地形已建文件于数据库之中。即使是在人家的地盘上,也不会犯下让对方轻易抓到的闪失。ECOAS的基本正是在隐密任务。确认担任诱饵的僚机也已开始移动,纳西里找起下一个猎物。要用这种步调尽可能地多打下一架敌人,来支持塔克萨等ECOAS920部队的成员进行攻坚。想到突围闯进「帛琉」之后,还得费手脚救出变成俘虏的民众并从中脱离,就有必要配目地制造骚动,将敌人的目光就吸引到自己身上才行。距离「撞球作战」的重头戏——照射超级MEGA粒子炮的时刻只剩几秒。用潜望镜补捉到从「入海口」涌出的敌机大群,纳西里在嘴方刻划下与痉挛难辨的笑容。

接在破坏工作后头的敌袭。然后则是宣告我方机体被击坠的爆发光轮。「帛琉」被卷进了突如其来的混乱之中,但深埋于「卡利克斯」的两只巨大圆筒——潜盾机内壁所住的人们要知道这些状况,则还是之后的事情。因为连接通道的爆发在他们耳中听来,只像是远方落雷程度的声响,就连震动都还无法亲身体验到。两处居住区块正在迎接与平日无异的黄昏,唯有沉沉回洫着的警报声音色夹杂于风声之中,宣告之异变的预兆。

上城区中心1,在邻接于总督府的官邸这边,听闻警报声声音的培培踹了覆有皮革的椅子。被弗尔•伏朗托单方面地要求断绝关系,对于几乎是以狂奔的体势,在与相关各界进行协议的他而言,那警报声听起来就像是宣告破灭的声音。另一方面,在下城区则有提克威踢翻了餐桌的椅子,并且连母亲的劝阻都不听地就冲到家门外去。

说是有紧急的命令下来还什么的,爸爸、玛莉妲以及船长都一起回到了船上。巴纳吉也是在去拿滑翔机之后就一去不返。他没理由逃得掉——船长既然都这么说了,提克威也不觉得那个幼稚的俘虏有这种胆量,但此时警报声的声音听起来却异常沉重,让他的胸口一直悸动着。同样感觉到悸动的人并不少,他们一同仰望起人工太阳已经消失的天空,并向神祈祷托付给新吉翁军的亲人能够平安。

巴纳吉没有这种余裕。在位居「入海口」的军港设施前走出地下铁,正于无重力的通路移动的他,落得比提克威等人更接近地承受爆发震动的下场。

咚。低沉声响由无人的通路呼啸而过,警报声的音色则跟在其后。记载于投射片结构图上的这条通路,是担任采掘场警卫的人所使用的便道,不只是像网目般地连接了各坑道,就连一般人要进入此处都会受到限制。而此地也与「入海口」相通。比照起标示在墙壁上的地区记号与屏幕投射片,确认过自己目前所在位置的巴纳吉,至今仍然可以借着留有余韵的震动感受到让他心慌的预感。时间是下午六点。所指定之「迎接者」会来的时刻——

「开始了……」

是联邦军的攻击。没有其他的推测,巴纳吉加快了升降柄的速度。他并没有到所指定的第十四太空网关,而是朝着有新吉翁舰队基地的「入海口」而去。攻击既已开始,自己的打算或许早就是多余的行为,但现在只能够继续向前而已。先不管是否做得到,要让「帛琉」居民远离战火,除此之外没有其他的手段了。一边让像是在催促的警报声声音惹恼自己的神经,巴纳吉只注视着前头。这不过是个开始而已的预感,让握在升降柄上的手掌渗出汗来。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不得不说,小说比OVA更加详细,许多原本动漫里没细讲的内容都在小说了,比方说弗尔伏朗托考虑过对独角兽高达的处置,还有联邦对参与其中的平民的处理都合乎常理,文豪的功力不错。

  2. TANG123说道:

    小说后面不全啊,应该是少了一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