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2)

即使是借着旋转筒状构造物,使其在内壁产生微弱重力的重力区块里头,也不能缺少让空气进行人工对流的空调设备。因为在温差比重不存在的无重力下,空气是无法畅通无阻地自由流动的,这有让舰内出现局部真空地带的危险性。

于重力区块产生的烟雾便是靠这种原理,显著无法轻易停止的人工对流在舰内肆虐,转瞬之间就让白茫茫的雾霭扩散到了整个区块。若是避难结束的话,还可以将隔离壁封锁起来,但乘员们处于普通部署下的反应称不上敏捷,直到教本上的对应措施被实行为止,已浪费了快一分钟的时间。在感觉到异常之后,能立刻从常备置物柜中取出氧气面罩(OBA=Oxygen Breathing Apparatus)的,差不多也只有负责看守俘虏的中央情报局局员而已。

同样由「拟·阿卡马」回收的两名民众,是交给「阿拉斯加」的乘员来看管。为了移送俘虏的任务而被派来的四名情报局局员,已开始独自应对起眼前的事态,其中两人守在收监俘虏的房间前不动,另外两人则分头去确认状况。他们虽然不认为敌方的特务有时间能潜入舰内,但同时有多处所发生的火灾很难想作是偶然的产物。身着西装、戴起OBA面具,两名情报局局员将警戒的目光扫向烟雾流窜的通路,而他们怀里也已掏出了G-17无后座力自动手枪。于俘虏移送受到妨害之际,所有的应对手段都会在事后受到认可,即便枪口是朝向地板的,但他们两手握住解除保险的G-17的目光,已是身处战局中的士兵所会有的眼神。

烟雾时时刻刻在增加浓度,让视野的确保变得困难。如果这是场故意引起的火灾,目的除了调处难山之外绝不作他想。虽然不该随便让俘虏移动,这样下去的话想避难也会来不及。当两名情报员开始这样思考的时候,穿着士官用宇宙飞行服的人影在烟雾另一端出现了。完全不顾举起手枪的两人,朝他们猛冲的人影才叫道:「你们这些人﹗只有OBA不够啦﹗」便放手把腋下夹着的三件宇宙飞行服交了出去。

「快点把那个穿上。在里面的人也是。」

不等对方回答,那人就将手伸向了上有电子锁的收监室门口。迅速制住他的情报局局员说道:「由我们来」,并瞪视起似乎是应急要的乘员。虽然对方的枪口也同时指到了身上,但拉下头盔面罩的应急要员并未露出怯懦的气息,他用肃起杀气的声音朝情报局局员吼:「那你就快﹗」

「这个地区的防火负责人是我。要是有人死的话就会算到我头上。你不要只顾着拿那玩意指来指去,快﹗」

用着把枪口弹回的气势怒吼,应急要员把宇宙飞行服推到了两人身上。在这种时候争论也没用。情报局局员交会过目光,开始把脚伸进宇宙飞行服之中。一个人持续进行警戒的途中,另一人则手脚敏捷地戴好头盔,并拉下面罩。花不到三十秒换装完之后,两人输入只有他们知道的密码,打开了电子锁。一人在门侧维持掩护的态势,另一人则开门走进收监室。

这个瞬间,站在旁边观看的应急要员动了手,碰触走进室内的情报局局员脖根。位于背部所背的生命维持装置上方,头盔接缝处的紧急按钮被他按了下去,使得背包上的状态灯示随即闪烁起来。注意到异样的局员打算重新启动装置时,头盔里已喷出无色透明的瓦斯。

那是飘流在宇宙时,为了将氧气消耗量抑制到最低而使用的麻醉瓦斯。当然,这功能并不会简单地启动,普通得经过数道手续才能使用,但事前动过手脚的宇宙飞行服只要按下一颗按钮,就可以让废气喷出来了。情报局局员只在两、三秒内便已昏迷,而注意到异样的另一人则慌张地走进了室内。比枪口指向自己的速度还要更快,应急要员朝情报局局员奋力一撞,并将手伸向了滚到地板上的对方脖根。

「你这家伙……﹗」如此低吟的情报局局员弛援了脸孔,其身躯也变得沉甸甸的。推开昏睡的局员,应急要员设法站起身,并与愣站在收监室角落的俘虏对上视线。从被开着不管的门口窥伺起外头的状况,确认过没有其他人影之后,应急要员拉开了头盔的面罩。

「利迪……少尉﹖」

睁大的青玉色曈孔,凝视起面罩深处的脸孔。「穿上这个。」短短这么交代过,利连?马瑟纳斯将带来的宇宙飞行服朝对方递去。

「我们要从这出去。拉下面罩,跟紧我。」

俘虏——米妮瓦·拉欧·萨比并未说多余的话。确认其认真意志的目光也只在利迪身上停了一瞬,接过士官用的宇宙飞行服,米妮瓦爽快地脱下并甩掉紫色的披肩。厚重的宇宙飞行服要穿到着短衫的纤细躯体上,没有花多少时间。两人冲出收监室,穿越过滞留有发灯筒白烟的通路

穿过重力区块,两人来到被称为第一收容甲板的左舷货柜区块。不知道利迪在哪设置了多少的发烟筒,穿越气闸后又是一整片的薄霭。直径一百公尺,幅?与挑高不低于三十公尺的广大通风道之中,分不出烟雾是从哪缓缓流出的;暂放在地板上的成堆货柜与预备品,以及从天花板垂下的吊车悬臂,都被薄霭的面纱所覆盖着。似乎是开始进行换气了,但应该也不能关掉空调才对。滤不尽的烟雾从四处的空调口涌出,看来就像是被害状况扩大了一样。

「起火点不明的话,不就不能把空调关掉了吗﹗」

「应该知道发报地区在哪吧﹗﹖你说侦测不到热源是什么意思﹗」

怒吼交杂四起,杀气腾腾的乘员在薄霭中来回穿梭着。对象如果是发烟筒的话,即使用热源传感器也无法特定出位置的样子。隔着窄道夫手俯瞰着混乱的米妮瓦,差点就撞上了突然停住脚步的利迪。就在利迪抓住扶手,将差点浮起的身体拉回地面之前,他靠到通信面板上,拿起了麦克风。

「全员,防备真空﹗为扑灭火势,从现在起将抽去收容甲板的空气。没有宇宙飞行服的乘员尽速进行退避。距气闸开放还有三十秒。」

从舰内广播器响遍各处的声音,让慌张的来回四窜的乘员们当下停住了动作。下个瞬间,恐慌的黑色波涛开始占满货柜区块,乘员们用着倍增于方才的速度动作起来。

有的人靠到了宇宙飞行服的置物柜旁,有的人则在通往舰内的气闸附近为后续人员进行诱导「是谁在广播﹖我没听说有这回事啊」、「快向舰桥做确认﹗」士官们的声音如此传出,争取时间的气氛却不是光靠这些声音就能镇定下来的。一边看着周遭争先恐后进行退避的宇宙飞行服身影,米妮瓦在利迪的催促下踹了窄道的地板。米妮瓦抓住利用钢丝枪移动的利迪肩膀,两人从对角在线滑过了货柜区块的通风道。他们的去处有艘固定于发射台上的太空工作艇在等着,烟雾淡薄连绵的那端,一个绿色球体从船体阴影突然冒出,烧烙进了米妮瓦的视网膜。

「哈啰……﹖」

才不自觉地叫出口,着宇宙飞行服的人影便跟在哈啰之后出现,并朝两人开始招起手来。后来现身的另一个人影将哈啰拉过去,并作出窥伺周遭的举动,接着又躲进了工作艇的阴影中。尽管穿着宇宙飞行服,还没戴上头盔的那张脸孔却是米妮瓦见过的。是米寇特·柏奇——这么说的话,正在招手的则是拓也·伊礼吗﹖没时间多作思考,工作艇的白色船体已迫近眼前,米妮瓦跟着利迪将手伸向了天花板的部份。

两人随惯性滑到船体上,并抓住右舷开放的舱门。利迪先翻进艇内后,「快一点」一道听过的声音立刻从背后传来,米妮瓦便和果然似乎是拓也的宇宙飞行服身影一起搭上了工作艇。

这种从一年战争以前就被联邦军采用的制式工作艇,在船体全长不到十公尺的船体上备有四基雷射火箭引擎,艇内除操舵手外,尚有运载十名人员的空间。现在,乘客用的座位上坐着米寇特,可看到她因紧张而苍白的脸庞正看向操舵席。注意到米妮瓦的视线之后,米寇特状似尴尬地别过脸,然后紧紧地抱住了放在膝上的哈啰。胃底部感到一阵刺痛,米妮瓦一边穿过了米寇特身旁,而来到前方的操舵席。仪表盘已点有电源灯示,坐到操舵席上的利迪正开始进行起飞前的确认手续。

坐在副操舵席上,米妮瓦用安全带固定住身体。受到迫近自己的气氛所迫而走到了这一步,现在这行人是要用这种船来逃脱吗﹖为时已晚的疑问如此渲染开来,但米妮瓦并无开口的空闲。关上舱门之后,喘着气扑到座椅靠背上的拓也问道:「气闸打得开吗﹖」并窥伺起利迪的脸。利迪没停下作确认的手,回答:

「因为这种工作艇也被当成紧急时的逃生艇在用,所以是可以从艇内联机到甲板监控系统的……那些人应该完成退避了吧﹖」利迪的声音,让拓也将戴着头盔的头凑到了字型崁入的天窗上,开始观望起白烟弥漫的收容甲板状况。警报并没有停下的迹象,但已经看不到来回于甲板的乘员踪影了。对着回话道「好像结束了」的拓也,利迪响应说:「那好。要走了」,并迅速地操作起仪表盘上的面板。显示于甲板壁面上的「AIR」闪烁起来,在地面的警示灯开始回转后过了几秒,可以感觉到持续响着的警报声正急速地逐步远去。

窗外的烟雾在瞬时间被抹去,跟前的隔离壁徐徐开启。注压室的巨大舱门也往上下开放出通道,闸外的四方型宇宙才在眼前扩展而开,沉沉的震动便从脚边传来。那是固定工作艇的拘束器被挣脱,船体离陆的声音。看来利迪他们是真的打算从这艘补给舰脱逃。到底要去哪﹖试着这样延续思考的米妮瓦,却因为突然冒出的冲击声而缩起了身子。

像是用铁锤猛敲船体般的声音之后又连续响了两次、三次,让炫目的火花爆散出来,连天窗也为之憾动。是枪弹——在米妮瓦这么理解的时候,「他们对我们开枪了……」从米寇特那传出惨叫声,「不要紧。好好坐稳了﹗」而利迪的怒吼跟着响起。米妮瓦将目光转向窗外,便看到了拿着手枪朝工作艇接近而来的两道宇宙飞行服身影。其枪口冒出阵阵闪光,让尖锐的冲击声在艇内传开。

「倒数计时省略,要稍微粗手粗脚地来啰。别咬到舌头。」

利迪用不输着弹声的声音说。米妮瓦重新转向正前方,并憋起呼吸。工作艇的火箭引擎几乎在同时间点了火,由前方扑来的G力跟着包覆住全身。收容甲板的光景一下子就从后方消近而去,看不见月球也看不见地球的真空宇宙占满了天窗外。

后方的监控屏幕显示出输送舰的四方型船体,眼看着便越离越远。压迫五内的加速度在数秒内减弱,米寇特喘出大气的声音也从米妮瓦背后传来。「好啊……﹗」拓也用着克制的声音这么叫着,「哈啰﹗」响起的合成音效也跟着附合。虽然米妮瓦也跟着喘出气来,但在这时候——

「还没完。舰里有MS在。」

利迪尚未解除紧张的声音,让米妮瓦朝着后方监控屏幕的眼光丝亮不敢松懈。护卫输送舰的联邦MS。不用想也知道是这艘工作艇赢不了的对手。拥有核融合反应炉作为心脏,并驱使着四肢游于虚空的巨人若有那个心,高龄工作艇这样的飞行器转瞬间就会被它抓到。

到输送舰把握状况,然后发配追查命令为止还有几秒钟——在这之间可以争取多少距离呢﹖抱着紧张到吞口水的心境,米妮瓦和其他三人一同凝视起五吋大的屏幕。于是,在变成小指头大小的输送舰前后有小光点亮起,并拖出白色光尾的光景映到了屏幕上。

传感器画面上显示的「RGM-89」亮点有两个,正急速在拉近与工作艇的相对距离。是追查开始了。在这个距离下不用十秒就会被追上。米妮瓦看了专注于操纵的利迪侧脸。你有策略吗﹖打算这么问时,米妮瓦又感觉到船体叩咚地摇晃起来,便慌忙将眼光转回正面。

小石块从天窗外一闪而过,使轻微的冲击再度传到船体。比起浮现无数对物反应的传感器更快,弹丸般飞来的太空垃圾已雄辩证明出工作艇开进暗礁宙域的事实。从砂砾大小的小石,到比工作艇船体还大的岩块都有。虽说是随着残骸的进行轨道在航行,这种情况下相对速度就连时速一公里也放慢不得。过去组成殖民卫星的残骸群频繁地迫近而来,擦过船体然后流向后方。才经过与巨大岩块距离不到一百公尺的空间,散乱于周围的微小残骸就像沙尘暴一样覆盖在船体上,接着欺凌装甲的啪叽啪叽声便让工作艇不稳地产生了震动。

「等一下,这样不要紧吗﹖」

「我确认过航路。只要没散播米诺夫斯基米子的话,就可以用雷达……」

响应米寇特接近惨叫声音的利迪,将接着要说出的话吞回了嘴里。当他才在想前方有什么东西在发亮时,原来是人身大小的建村直直地朝工作艇冲了过来。立刻转舵的船体大幅倾斜,使安全带深深陷进肩膀肉里。从米寇特手中滑出来的哈啰撞到了墙壁,「真的不要紧吗﹗﹖」而拓也则如此惨叫出声。「如果只做些不要紧的事的话,搞不好根本逃不掉哪……」一面这么响应,利迪的手不停地动作着,光操作航道设定面板就已分不出神了。传感器会捕捉残骸的坐标,得靠这来求出最合适的回避航道。面板上的屏幕映出表示切入角的四方框格,而这些框格一道地道重复在一起,逐步描绘成一道三次元的回廊。

尽管是为了警戒残骸而刻意放慢速度,MS追兵的速度仍然很快。两架MS驱使着AMBAC机动左来右往来地躲避残骸,正以工作艇完全比不过的速度追上来。到计算机计算完航道为止,只剩一会——看着航道设定面板的条状数据栏逐步有进展,回头又看到传感器画面上的追兵标示已近在眼前的米妮瓦,跟着因利迪叫道「好了﹗要来啦」的声音而握紧了汗湿的拳头。

「走啰﹗咬紧你们的牙关﹗」

剎那间,四基雷射火箭擎一起喷出火光,使工作艇开始以最高速前进。船体咯叽出声,所有人的身体也被压迫到了座椅上。计算机所计算出的路径,是扭曲钻着残骸缝隙的复杂航道,使坐着的米妮瓦等人好比云霄飞车的乘客,落得被毫不留情地上下左右乱毛的下场。就在拓也与米寇特的惨叫相互呼应之间,工作艇重复作出直逼机动性极限的姿势协调,就这么穿越进了暗礁宙域之中。残骸汪洋眼花撩乱地错综流去,MS发射的光束一奔驰进流动的星空,受到直击的残骸就冒出了爆炸性的闪光。

飞散的碎片由水平方向喷来,像是被大量小石头砸到的声音折磨起耳朵。「只是威吓而已﹗」一边听到利迪这么怒喝的声音,米妮瓦将前方接近而来的巨大残骸放进了视野。那是为殖民卫星带来太阳光的反射镜残骸,龟裂粉碎的镜面集合体正漂浮于虚空。一面以间发之距躲开滞留于周围的碎片,自动操舵的工作艇正向反射镜冲刺而去。

「我要进行紧急煞停。从后方会有G力过来喔,准备好。」

凝视着航道设定面板的倒数计时显示,利迪叫道。4、3、2、1……点火。利迪的拳头敲向仪表盘的开关,让开进反射镜阴影的工作艇将前方姿势协调喷嘴开到最大。一瞬间,从背后推来的G力袭向全身,使米妮瓦无法呼吸。

所有没被固定的东西都飞往艇首方向,伸展到像是要撑断的安全带陷进了宇宙飞行服里。光闭上眼睛,防止眼球飞出就已费尽了心神,妮瓦连头也抬不起来。进行紧急煞停的工作艇,在度过让人觉得有如永远的数秒后停止逆向喷射——就这样混进了反射镜残骸里,相对速度与周围碎片完全调整到一致的船体,开始缓缓地标浮在虚空之中。

咳,不知是谁这么咳了出来。艇内会一片阴暗,是因为引擎强制熄火了吧。米妮瓦慢慢张开眼,注视起唯独闪闪发亮的传感器画面。追兵机体的标示露出迷惑般的举动,分开两头散了开来。以胡来的加速度冲向暗礁群,而冲撞到殖民卫星残骸的工作艇……先不管这样的头衔中不中听,追兵失去了我方下落这点是没错的。在格外漫长的数秒后,「走了吧」利迪开口,米妮瓦则从天窗观望起虚空。笼罩头顶的巨大反射镜彼端,能够?见拖着推进器火光离开的淡绿色机体,就夹杂在漂流着的无数建材缝隙间。

这次所有人都没有叫道快哉的气力了,只有一行人松下一口气的气息流动于阴暗的艇内。到处弹来弹去的哈啰总算也露出安分的样子,而拍着耳朵说出「奥黛莉,妳好吗﹖」等等问候。只是在仓促间想到的假名——却在这几天内为自己设了限的名字穿过胸口,让米妮瓦连回答的声音也发不出,只是低垂着目光。利迪偷瞧了她一眼,然后发出打圆场的声音道:「我们暂时在这里打发时间。」

「等那些人离开之后,再开始行动。」

一边将哈啰推到米寇特的方向,利迪像是在闪避回望自己的米妮瓦视线一样地脱下头盔。真是个体贴过了头的人啊,一样这么想,米妮瓦问道:「你有什么打算﹖」

「先回到『拟·阿卡马』上再说。」挪开与米妮瓦稍微交会了一阵的目光,利迪接着说。「这个距离的话还追得到,等到与他们接触时就是作战开始的前夕了。到时候对外的通讯应该会封锁,所以他们也不能和『阿拉斯加』进行连络。照道理讲是不会再被带回去的。」

「然后呢﹖」

米妮瓦不认为光是回到「拟·阿卡马」上,事情就会有所好转。带走像自己这样麻烦的俘虏,然后又夺取军方资产试图逃脱的结果会带来什么下场,这个男人是否有理解呢﹖跟着脱下自己的头盔,重新投以质疑眼光的米妮瓦,被另一道说着「也只能这样了啊」的声音给吓到了。

是米寇特。低垂着不与任何人交会的目光,她抱紧膝盖上哈啰的手用力了起来。备用电源在此时接通,点亮艇内的红色灯光,让米寇特那张苦闷的脸孔阴郁地浮现而出。

「不管是那架『钢弹』或妳都一样。因为我们看见不该看到的东西,没理由会让我们就这样平安地回家吧﹖」

「再说,『工业七号』的那场战斗造成了大量死者和行踪不明的人。搞不好,我们本来就被算在那里面哪。」

拓也接着说。为了维护机密而杀人灭口——米妮瓦将确认的目光朝向了利迪。「呃,事情应该没那么容易就走向这种耸动的结果啦……」如此支吾其词,利迪的视线飘到了正面的天窗上。

「不过,如果真的是这样的话,要怎么办﹖就算我们回到『拟·阿卡马』上……」

「我已经想好了。」

只有这时候能直截了当地说出口,利迪握紧放在操纵舵上的手掌。

「虽然是一步险计,但并非不可能成功。照我在离开『拟·阿卡马』前弄到的情报来看,他们的作战似乎会在十二号下午开始。那刚好是『帛琉』最接近地球的时刻。」

米妮瓦不懂自己听到的是什么。「作战﹖你刚才说『帛琉』……」这么回问对方的米妮瓦,正面承受利迪开口说:「我希望你能协助我」时的目光。

「这件事不简单。我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进行,但只要能和妳见面的话。就算是我老爸也该……」

话说到这里便打住,利迪再度将视线移回了天窗。「老爸……你父亲﹖」为了遮断米妮瓦低喃出口的话锋,利迪硬是用强调的语气作结:「没其他办法了。」

「这样下去的话,所有事都会葬送在台面下。为了确保这两个人,以及妳本身的安全,希望妳可以将性命托付给我。」

和利迪走出收监室时让人看见的眼神一样,下定与目标相应决心的目光盯在自己身上,让米妮瓦立刻挪开了视线。先不管利迪有着什么样的腹案,他的目光已经证明了这是充分考虑过后的行动。米妮瓦不认为对方的要求能够随口答应下来,就在沉默的时间空虚地累积途中,「这也是为了救巴纳吉」米寇特这么说的声音传进了米妮瓦耳里。

「我知道,这不是我该讲的话。但很抱歉,我没有向你道歉的意思。因为事实上将我们的殖民卫星弄得乱七八糟的,就是妳的军队。」

看着米妮瓦把话说完的米寇特突然又垂下目光,并交握起放在哈啰身上的手掌。面对在这艘舰内比谁都憔悴的少女脸庞,米妮瓦只能静静地看着。

「但是,我想和巴纳吉道歉。如果不道歉的话,我……」

语尾因哭调而模糊。米寇特已经不打算多开口,寂静的时间再度降临在艇内。似乎是自觉到自己已踏上无法回头的路,脸孔上浮现坚定决心的利迪、颤动起湿润的眼静,低垂着生气般的脸的米寇特、想将手伸到她肩上却也不能伸,只好侧眼偷看米寇特的拓也。充盈了各人的情感。使艇内的空气带着热度而难以呼吸,米妮瓦被迫在滞留有无数残骸的星空里寻求起搁置目光的地方。

仅有冻结的黑暗扩展在眼前的虚空中,米妮瓦找不到能作为目光标的物体。但是,聚集在这里的感情们,正打算寻找出口而即将朝某处跑去。和被那温热手掌引导的时候一样,自己或许也正打算再度朝哪里跑去吧。要去哪﹖这么思考的脑袋无法好好运作,米妮瓦闭上眼吐纳出燥热的气息。即使留在黑暗之中,也无法催生出下一项事态。不迈开脚步跑起来不行——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不得不说,小说比OVA更加详细,许多原本动漫里没细讲的内容都在小说了,比方说弗尔伏朗托考虑过对独角兽高达的处置,还有联邦对参与其中的平民的处理都合乎常理,文豪的功力不错。

  2. TANG123说道:

    小说后面不全啊,应该是少了一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