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2)

同时刻,四月十二日上午零点二十五分。完成了对「拟·阿卡马」的补给,告别暗礁宙域的输送舰「阿拉斯加」正在返航月球的途中。

「阿拉斯加」被分类为哥伦布改级宇宙输送舰,全长达一百四十五公尺,幅?一百一十公尺,形状长得几乎可说像完整的正方体。全长虽然不到负责护卫的克拉普级巡洋舰三分之二,占去船体大部分体积的两个货柜区块却有很大的容量,收容能力号称可达一个MS中队的份量。结束补给任务的现在,被令以普通航海部署的舰内曾度过一段平静的时间,但「阿拉斯加」当下所卷入的状况却绝非安稳。

由月球同行的克拉普级是原本就在的,回程则有从SIDE2派遣而来的爱尔兰级加入护卫行列,另有杰钢型的两架MS固定以前后包夹的形势守在船舰旁,闪烁着警戒的目光。即使输送舰会有护卫随行是理所当然的,但这阵容之慎重却更胜于战时,而且比起满载补给物资的去程,在回程加强护卫防备的状况绝对是一种特例。舰队司令部对此并未特别做说明,所以「阿拉斯加」的乘员也只能满头纳闷而已,不过干部中亦有察觉到事有蹊跷的人在,就连口头上派个增援都嫌麻烦的舰队司令部,没道理会为了一时兴起或搞阵仗而加派护卫。问题就出在从「拟·阿卡马」那接收下来的「行季」上。

「行李」的明细如下:一名被命令从舰上归建的驾驶员,以及据说是在「工其七号」收容的两名民众。外加一名似乎与「带袖的」有所关联的俘虏。但这人却有同行的中央情报局人员随侍在旁,其姓名与底细也完全没让「阿拉斯加」的乘员知道。恐怕问题就出在「她」身上——事件中的俘虏是个少女,这样的目击情报瞬时间便传遍了舰内——归因于乘员们的互通传言。过多的护卫肯定是为了护送「她」,而被编配到此的。亦即对于「拟·阿卡马」的补给仅为次要,若要追根究柢,移送重要的俘虏才是「阿拉斯加」的主要任务。这就是真相。

话说回来,就算知道这些也无法去改变什么。连情报局也有介入的话,随便追究事情是会要命的。传言就当作传言,乘员们的真心话则是只要能不出差错地结束航海就好。即使是坐在舰桥中央的舰长席,此时正注视着渐渐远去的「拟·阿卡马」的舰长,也是一样的想法。显示在主屏幕上的白皑舰体,就连舰尾的腹鳍也已经被人扒下。尽管看来应该是要立刻进厂维修的状况,参谋本部却吩咐要继续执行任务,就连负伤者的返还也不予承认。虽说是鉴于机密维持的处置,这样的话就只能想成是要全员一同战死而已。

「虽然不知道他们捅出什么漏子,但那艘船也算是抽到了最糟糕的签王哪……」

军旅生涯满二十八年,在同年毕业于军官学校的众人都已陆续出人头地的节骨眼,还得抱着苦干实干心态任职于输送舰舰长的他,对于眼前的景象并无其他感慨。那不是他该扯上关系的对象。不只限于军队,身处组织中的人常常会有危机伴随在旁,得直接面对躲不掉的窟窿。自己只要尽早回到月球,把麻烦的「行李」御下来就好。这么想着,当舰长将目光背向屏幕的时候警报突然响起,撕裂了流动于「阿拉斯加」舰内的平稳空气。

「于第四甲板出现火灾警报﹗立刻展开探查。」

「出事的是第二居住区,该处已经充满烟雾。」

立即关闭警报声响的通诉员们在第一时间内,发出了报告的声音。「你说什么﹖」感觉到自己低吟出声的脸抽动起来,舰长将身子移到了舰桥侧面的监控台,显示出舰内状况的多面式屏幕之一,正被白茫茫的烟雾所笼罩着。损害监控面板所指出的发报位置是——

「那里不就是俘虏的收容区块吗……﹖」

位处舰内重力区块的,第二居住区。从损控面板显示出的「阿拉斯加」部面图上所见,那持续闪烁的光点位置绝对不会有错。比起思考其意义更早一步,舰长大叫:「动员应急操舵部署﹗」

「马上进行灭火。应急要员去保护俘虏的安危……」

「确认到新的发报地点﹗是第一收容甲板。」

跟在通讯员的声音后头,第二个红色光点在左舷货柜区块的一角亮起。接在俘虏收容区块发生火灾之后,收容甲板也检测出了起火点。已不是怀疑会否为误报或偶然的事态了,这让舰长在原呆楞住一会。「是怎么回事…﹖」舰长不自觉低喃出声的疑问没人回答,窟窿这个字眼和发报画面重迭在一起,掠过了他的脑里。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不得不说,小说比OVA更加详细,许多原本动漫里没细讲的内容都在小说了,比方说弗尔伏朗托考虑过对独角兽高达的处置,还有联邦对参与其中的平民的处理都合乎常理,文豪的功力不错。

  2. TANG123说道:

    小说后面不全啊,应该是少了一点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