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1)

Gundam UC Novel04 帛琉攻略战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4)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战斗落败的巴纳吉,连同「独角兽」被掳往新吉恩的据点「帛琉」。在这边陲之地,巴纳吉体验了兵戎相向的对象所过的人生。而在同一时刻,上级指示「拟似‧阿卡马」:需单舰攻略帛琉,务求夺回「独角兽」。当超级MEGA粒子炮的业火照亮宇宙之际,一场史无前例的奇袭作战就此发动。与人工新人类──玛莉妲激战的尾声,巴纳吉所目睹的景象是…… 宇宙世纪高达长篇小说最新作,风云变幻的第四集登场!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4 帛琉攻略战
1
2
3

※ 一 ※

「……妳刚才,说了什么?」

在那个瞬间,艾伯特陷入了世界整个扭曲了的错觉,使他不禁反问起对方。「你应该有听见才对哪!」一个冷淡的声音如此在通话器中响起。

「我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样接触的。不过,巴纳吉·林克斯绝对是卡帝亚斯的儿子没错。他是在爱伦死后,由安娜·林克斯所怀下的孩子。」

带有噪声的屏幕那端,马莎·毕斯特·卡拜因的铁面丝毫无所动摇。巴纳吉·林克斯,那态度嚣张的少年。那个连机体代表的意义与重要性都不了解,就搭上了RX-0,落得要一肩担起「拉普拉斯之盒」下场的不相称存在……没错,就是那个林克斯。明明自已之前也听过那个姓,为什么却没有想到有这个可能性?因为自已不想承认——自问过昏昏沉沉的脑袋然后如此自答的艾伯特,重新因逼近而来的冲击而失声,屏幕上的马莎与通讯室的监控台都失去现实感,艾伯特持续感觉自己的身体与世界一起被扭曲了。

这会是设想周到的计划吗?还是全无道理的偶然全都碰在一起了?无论如何,卡帝亚斯·毕斯特并非是将「盒子」托付给路过的少年。而是将家族的命运托付给了和没能成为他的继室的女人所生的孩子,一个可说是私生子的少年——还把原本该有继承这些事物资格的人给搁在一边了。

「振作一点。不管『独角兽』的驾驶员是谁,这都无所谓。问题在于机体已经交到了新吉翁手上的事实。这是你的失职哪,艾伯特。」

锐利的声音穿透鼓膜,将快要神游出窍的意识拉回了肉体。艾伯特抓起通话器的麦克风,重新将依赖的目光朝向十五吋屏幕上所映出的马莎。

「可……可是,在那个情况下那是最妥当的选择啊。只要没了『独角兽』就能守得住『盒子』的安全。我是抱着将『独角兽』破坏掉的打算……」

「结果才是一切。我告诉过你,世人是不会对过程做出评价的吧?」

漠然地将人推向前头,但根本上却牢牢实实地握着揽辔。面对马莎从生理上缠绕住自己的平常声调,艾伯特抵抗的气力立刻就被扼杀了。「我这里已经把能用的手段都用上了。」毕斯特财团的代理领袖如此接话,艾伯特也只得把这句话听了下去。

「接到米妮瓦·萨比已被拘禁的报告,达卡的中央政府看来也慌了。不用多久他们就会有动作了吧!你留在那里,看看事情会如何发展。」

「是……」

「这是条无法回头的路。自己的失职,给我自己去收拾。你一定能做到。」

无法回头的路。这句话抵住了胸口,等到艾伯特抬头时,屏幕上的马莎已消失无踪。看着自己朦胧地反射在屏幕上的脸,艾伯特用着几无感觉的手取下通话器,重重地栽进坚硬的椅子上。

位于舰桥构造区块一角的第二通讯室之中,没有其他人影。狭长的小房间里配置有通讯用的屏幕与监控台,仅有的两把椅子正被电源灯示的反射光源所照着。虽然此处的设备是为在登陆作战或舰队运作之际,供所属部队整合连络讯息而用的,但是在基本上以单舰出击为主的「拟·阿卡马」上,光靠舰桥的通讯设备也就足以应付了。这是个即使让偶然搭到舰上的民众当公共电话来用,也不会造成问题的地方。

由于与舰桥间的线路是被隔绝开来的,没有必要担心对话会被从旁监听。ECOAS监视的耳目也没有伸到这里,房间里只有舰内广播的模糊声音在响着。广播的内容是「拉索桅,准备设置」、「接舷作业预定时刻,无变更。应急班在指定时间前须……」云云。尽管不懂是在说些什么,八成是在进行补给作业的准备吧。为与参谋本部派出的补给舰接触,「拟·阿卡马」离开暗礁宙域已过了五小时以上。和待在「冯?布朗」的马莎取得连络,也是在妨碍雷射发讯的太空垃圾从航域净空之后的事,目前的「拟·阿卡马」正处于可说很平常的状态中。

从受到新吉翁袭击,作为「盒子」开启之钥的RX-0被夺走后也都经过了一天半。虽不确定马莎是用什么样的手段,但难以请动的参谋本部总算开始动作了。MS部队溃散,「拟·阿卡马」的舰体也已受到显著的损伤,不过只要接受新的补给,返航的命令就不可能会下来。被用于本部直辖之秘密行动的战舰——而且是一艘载了萨比家继承人的战舰,还得再待续一阵子看不见前方的航程。没有象样的隐私权,连淋浴都不能随意进行,也无法打电话给常与其协谈的心理咨诣师。被乘员们当成碍事者、和塔克萨等ECOAS的队员针锋相对的日子,还得再继续下去。「可恶!」艾伯特低吟,拨开放在监控台上的通话器。

那也就算了。舰内混有涂装漆料以及臭氧的特有气味在这几天内已经完全沾染在身体上,这也还忍受得了。难以忍耐的,是睡不着这一点。空调与机械酝酿出的风吹声与「那个男人」的声音重合在一起,数度将自己疲惫至极的身体从睡眠中拉了回来。

无法回头的路……扣下扳机的那种感触,要到什么时候才能忘记?根本没有其他的办法。想要打乱持续了百年的秩序的,明明是那个男人。把一直以来都只会采取对全体而言最为妥善的行动的我置之不理,那个男人为何——艾伯特握紧僵硬的手掌。

「为什么……被选上的不是我。」

从喉咙深处榨出的声音,颤动了受到薄弱重力所包覆的身体。直到这波情绪过去为止,艾伯特都没有抬起趴在监控台上的脸。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