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4- 帛琉攻略战(3)

Gundam UC Novel04 帛琉攻略战机动战士高达 独角兽(Gundam UC)(4)
作者:福井晴敏
插画:安彦良和、虎哉孝征

【简介】
战斗落败的巴纳吉,连同「独角兽」被掳往新吉恩的据点「帛琉」。在这边陲之地,巴纳吉体验了兵戎相向的对象所过的人生。而在同一时刻,上级指示「拟似‧阿卡马」:需单舰攻略帛琉,务求夺回「独角兽」。当超级MEGA粒子炮的业火照亮宇宙之际,一场史无前例的奇袭作战就此发动。与人工新人类──玛莉妲激战的尾声,巴纳吉所目睹的景象是…… 宇宙世纪高达长篇小说最新作,风云变幻的第四集登场!


在线阅读|下载收藏


轻之国度: http://www.lightnovel.cn
仅供个人学习交流使用,禁作商业用途
下载后请在24小时内删除,LK不负担任何责任
转载请保留以上信息
请尊重翻译、录入、校对的辛勤劳动,转载请保留信息
本文特别严禁转载至SF轻小说频道

目 录
0096/Sect.4 帛琉攻略战
1
2
3

※ 三 ※

貌似熔岩的那阵黑红色光芒,就是爆炸在『入海口』内部连锁产生的证据。脉动的红热光源由龟裂的底部渗出,使得如今已撞在一块的四颗小行星彼此的边界朦胧浮现。飞散四处的瓦砾与风化细粒也因辐射光而染为淡红,『帛琉』从远处望去就像整个燃烧起来似的。

全身沐浴在同样的辐射光当中,数架MS正逐步从龟裂的底部飞涌而出。那些从撞成一团的小行星交界钻出,不断蜂拥而上的独眼巨人们,用地狱恶鬼这个词来形容它们真是再恰当不过了。籍着车长用潜望镜捕捉到其中一架旧式『吉拉?德卡』,纳西里扣下了低后坐力加农炮的发射扳机。肩膀上标记有729部队编号的『洛特-加龙省』随即从岩石背后探出头,并杠起双肩上的一百二十公厘加农炮。

随着贯穿机体的些微震动,滑膛弹从两门低后坐力加农炮射出。和亚光速的MEGA粒子弹一比,那弹速简直等同于龟步一般缓慢,但这在两公里也能在大气层下使用的有翼弹头,不到一秒就直击『吉拉?德卡』,并轰飞其腰部以上的机身。在敌方活生生被拆散的上半身陆续被爆发光芒吞没前,闪烁起喷嘴的『洛特-加龙省』便从岩石后方脱离了。『朝裂缝发射雷射!』将潜望镜头移动到龟裂处的纳西里间不容发地叫道。

从装设在『洛特-加龙省』头部的块状雷射照射镜里,发射出近红外线雷射。那道不可视光反射在龟裂口上,耸立成一道称为雷射光锥(laser cone)的倒圆锥型光锥,籍此将目标的位置告知由上空飞来的『完全型杰钢』。

才射出外装于双肩飞弹发射器的对舰飞弹,『完全型杰钢』便点燃背部的喷射槽,通过龟裂的上空。在近距离下,再加上光学感应雷射诱导,米诺夫斯基粒子是无法遮蔽飞弹的眼睛的。连核子弹头都装得下的大型飞弹毫不迟疑地飞进雷射光锥中,命中反射波的顶点—作为敌机逃生口的龟裂处上。

白热光芒膨胀,被冲击波弹飞的沙土留进龟裂深处。逃生到一半的MS被卷进这波狂流之中,机体四肢碎散的同时诱发了引爆,新产生的冲击波随即炸垮了龟裂处的壁面。MS的手脚和火焰一起喷涌而出,让龟裂口成了烧透的熔炉,而绝对零度的真空又在瞬时间包覆住一切,使得熔化坍塌的岩石表面急速冷却凝固下来。

如此一来,较大的龟裂就几乎算堵住了。是剩小缝隙钻出的敌机各个击破而已—瞥了一眼滞留有冻结有水蒸汽与瓦斯的岩石表面,纳西里在潜望镜里找起下个敌人。虽说是封锁住了『入海口』的主力部队,仍不能对目前状况安心。因为从坑道通往太空港的路径并没有被遮蔽,而且我方的弹药是有限的。

要是看错了脱离的时机,一行人就会被包围而动弹不得。『920有射出信号弹吗?!』看着僚机『洛特-加龙省』行经眼底,并朝『帛琉』北边天顶而去的纳西里发出了不知道是第几次的催促。『未能确认。』面对副司令如此回答的焦急声音,纳西里险险吞下就要脱口而出的恶言。

从ECOAS920的『洛特-加龙省』杀进第十四太空闸道之后,已过了十二分钟。塔克萨还没能回收目标吗?回想起老友不同于平时的情绪化脸孔,纳西里突然感到胃袋紧绞作痛。在这次作战中,那个ECOAS第一的老顽固一直执着于救出那个目标民众。虽然他不是会为了私情而做出错误判断的男人,但另一方面,若还想顾到夺回RX-0这项主要任务的话,在现场进行决断时就得比平时更冷酷。视情况必须,纳西里自己可能也要杀进『帛琉』,狠狠打那家伙屁股一顿才性……

『南边天顶出现大量敌影!正急速接近中。』

副司令唐突发出声音,使得纳西里后头的思考跟着云消雾散。若说是敌人增援的话也未免太早了。屏息仅只一瞬,将感应器圈内大举逼来的敌机标示看在眼里的纳西里反射性叫道:『朝『拟·阿卡马』发出闪光讯号!』

『退避到『卡罗拉』的方向。先将敌方的正确数量—』

『他们来了!』

操纵士刚发出低吟,主摄影机的荧幕随即为白色光芒所占满。震动摇晃起机体,警报的蜂鸣声充斥着操纵席。纳西里抓住潜望镜的把手,将眼睛贴到目视镜上。在光束残余粒子扩散开来的虚空中,复数敌机的标志重叠在一起,而在前导的一架MS撒谎能够则重合着比对吻合的图示。

没有机型编号,仅记载有『SINANJU』的表示远离后续的机体,转瞬间就拉近了与我方之间的距离。一面将低后坐力加农炮的准星对准敌机,纳西里将经过CG休正的机影烧烙在自己的视网膜之中。闪烁着令人联想到翅膀的推进组件,拖曳出红色残象的机体掠过『帛琉』飞来。

『红色的MS……?』

才从嘴里挤出声音,纳西里便扣下了扳机。一百二十公厘加农炮射出的那一刻,红色机体几乎也在同一时间内从视野中消失。赢不了,被算计了。这样的知觉瞬时间贯穿身体,但纳西里连省思的空间也没有,马上有转动起潜望镜想捕捉敌机的踪影。刹那间,夜视荧幕转为黑色,倍于方才的冲击撼动起『洛特-加龙省』的机体。状态画面显示出的『洛特-加龙省』CG网线图上,双肩的炮身部分正闪烁着红色。是绕到正下方的红色家伙用光剑砍断了炮身。AMBAC程序赶不及对质量进行休正,失去平衡的『洛特-加龙省』机体撞上了岩石表面。操纵席冒出短路的火花,从监控台喷出的安全气囊则包住纳西里的头。

『快回避!在塔克萨他们脱离之前—』

可不能先玩完了。在会让人咬到舌头的激烈震荡中,纳西里吐出的声音随即被操纵席喷发肆虐的灼热所吞噬。

『新安洲』劈下的光剑从『洛特-加龙省』的肩头穿过侧腹,蒸发了待在操纵席的纳西里等人。面对熔化了钢铁的粒子束光刃,收容在背部兵员输送室的八名ECOAS队员也像是尘埃一般,身上瞬间就被点燃的宇宙飞行服蒸散于虚空当中。遭斜向斩断的『洛特-加龙省』一爆发开来,化为黑碳的遗体便连指甲也不剩地蒸发干净,唯有映照着爆炸光芒的红色机体留在现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TANG123说道:

    莫名的难受

  2. TANG123说道:

    人性的悲哀,世间的恶意从来没有消逝,作为人的尊严被践踏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