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失去『新安州』的雷射讯号!受到『拉普拉斯』的瓦砾混淆,无法判别出机体的位置!」

布拉特的声音响彻于舰桥。在他面前的主萤幕,可以俯瞰到高度一边降低、一边也在瓦解的「拉普拉斯」残骸,以及火星般坠入大气层的瓦砾群。现在「拉普拉斯」残骸的高度是一百七十公里,「新安州」同样也在那附近。大约再过五十公里,他们就会冲进大气层——红色彗星将变成红色流星,这种玩笑可没人能接受。辛尼曼怒喝回去:「『钢弹』呢!?」

「感应监视器尚未失去效能。可以判别出『钢弹』的位置。」

「好,只要追到『钢弹』,就能找出『新安州』的下落。立刻掉转航向,变更轨道。要在两架机体被重利拖下去之前,一起回收到船上来。」

没有其他选择了。凝视着有着红热光芒忽隐忽现的萤幕,辛尼曼朝布拉特确认道:「办得到吧?」若想接近「拉普拉斯」的残骸,就必须先脱离现在航行的轨道,再航向两极轨道才行。「葛兰雪」等级的船只和小巧灵活的MS不一样,要变更航行轨道对它来说并非易事。布拉特的手指游走于监控台的触碰式面板之间,也没转过头,他回话道:「虽然操船的方式会变得有点蛮横,如果是用大气支持航术的话,还算可行。」「拜托你了。到时可别让这艘船自己先摔下去哪!」一面回话,辛尼曼开启雷射通讯,并把无线麦克风拿到了手里。

「奇波亚,客人那边还没有对你进行呼叫吗?」

「无……应。『克林姆』已经和『拟造木马』接触接舷,并且开往冲入大气层的轨道了。要靠……的话……」

由于雷射讯号会被战斗的火线所阻断,通讯状况十分恶劣。就连砸舌都嫌浪费时间,辛尼曼将目光移向萤幕上的计时器。时刻是零点二十八分,早就过了预定要回收客人的时限,计时器也显示作战时间已经超出三分钟。从「克林姆」离开了「拟造木马」这一点来推测,看来贾尔并没有达成原先的目的,他应该是让玛莎的部下逃掉了。至于贾尔有没有接触到玛莉坦这一点,在没有取得联络的情况下根本无从判断。

要留在原地赌这一丝的希望,还是要优先救出「带袖的」魁首呢?握紧麦克风,辛尼曼在凝视过「拟造木马」的放大影像后,痛切地挤出声音下令:「不得已。停止目前的作战。」

「从现在开始变更『葛兰雪』的轨道,前往救援弗朗托部队。奇波亚部队则负责为本船进行直接掩护。」

「可是……!」

「我们还有机会。决不能在这里失去上校以及开启『盒子』的关键。」

这样一来,你又要再失去对自己重要的人了——把内心流露出的心声和麦克风的电源一起切断,辛尼曼将目光转向感应监视器的视窗。机器语言罗列在萤幕上,正飞快地卷动着,这样的状况和接受第一任首相演讲的时候明显有所差异。恐怕是拉普拉斯程式的封印在NT-D启动后跟着解开了,它正要提示新的情报。

辛尼曼突然感觉到某种让他不快的预感。新人类摧毁系统可以为机体解除限制,并且让「独角兽钢弹」获得宛若鬼神般的力量。弗朗托说过,一旦这项系统启动,最后就连驾驶员都会被系统所附身,变成一具只会将感应波翻译成敌意的处理装置。如果事情真是如此,那么,巴纳吉•林克斯将会——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