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希望迈向宇宙的人类前途能够安慰,希望宇宙世纪是个开花结果的时代,相信在我们心目中沉睡的,名为可能性的神——」

漫长的演讲在此告结,一瞬间的空白造访于众人之间。霎时间,空洞而扭曲的黑暗为喷嘴的火光所扫去,也将侵入遗迹的敌机存在透露给巴纳吉得知。

「他们来了……!」

红色机影反射在破裂的玻璃上,发亮的单眼正看向巴纳吉这里。同一时间,塔克萨叫道「快点用火神炮!」的声音从无线电传来,让巴纳吉握紧了操纵杆。

「能威吓对方就好。赶快开火!」

巴纳吉没有多作思考的空闲。他反射性地动起手指,「独角兽」的六十公厘火神炮则跟着冒出火光。两道火线粉碎了采光窗,也让「新安州」映照在上头的身影化作粉末。就在岁片四射飞散的坑洞中,「新安州」将光束步枪的枪管举向「独角兽」,它一脚踏向内壁,下一个瞬间,采光窗附近发出的闪光便笼罩了「新安州」全身。

爆炸的火球在坑洞内膨发而上,从底部开始断裂的支柱直接砸到了「新安州」身上。那些炸弹是塔克萨装的吗?巴纳吉看见「新安州」被粗大的梁柱所压住,而对方机体跪在内壁的膝盖,也在此时被更进一步的爆炸卷入。埋设在遗迹内部的循环管线喷涌出爆压,变成大量的针刺杀到「新安州」面前,而其中一根针更刺穿了它头部的单眼。这块碎片带着与炮弹同等的威力,砸碎了透明塑胶制的面罩,也破坏了主摄影机,红色巨人失去独目的身影就那么烧烙在巴纳吉的眼底。

即使失去主摄影机,副摄影机仍然可以代为进行光学辨识。驾驶员并不会因此而丧失视觉,可是,被人戳瞎眼睛的心理伤害却不是这样就会消失的。伏朗托低喃道「怎么会!?」的声音,巴纳吉确实从无线电里听到了。「就是现在!」塔克萨的声音即刻响彻当场。

「赶快用光剑!趁这家伙脚步停下来的时候……!」

如此喊道之后,塔克萨穿着太空衣的身影从瓦砾阴影中冲出,他把手榴弹丢了出去。爆发性的闪光在「新安州」腰际一带扩散开来,一时间就连副摄影机都失去作用的机体,则在此时显得摇晃不稳。巴纳吉一股脑地将手伸向选择武器的面板,并在选择光剑之后扣下左手的扳机。「独角兽」迅速动起左腕,伸掌握住了展开在右腕侧边收纳柜的光剑剑柄。随后,第二颗手榴弹引爆于虚空,塔克萨漂浮于飞散瓦砾间的身影也浮现在闪光中。

「开什么玩笑!」

伏朗托的怒吼声由无线电传来,原本像是体势不稳的「新安州」举起光剑便是一扫。灼热的光刃由下而上挥去,阻在半途的瓦砾群瞬时瓦解。巴纳吉瞧见了这道光连着塔克萨的太空衣一同烧尽,并使其云消雾散的光景。在消失的前一刻,塔克萨的高大身躯缩成了胎儿般的大小,然后便连骨头也不剩地融化于虚空,这些景象全都烧烙在巴纳吉的视网膜中。

塔克萨消失了。他不是死了,而是消失了。连感情或感伤都还来不及触发,原本还在那里的人就这样消灭无踪了——

「你竟敢这么做!」

巴纳吉的脑袋变成了空白一片,全身的毛发也跟着竖起。精神感应框架的光芒喷发至外界,像是为这股波动所牵引,机体的装甲展开了。

伫立于坑洞中的「独角兽」身影膨胀开来,热与光从展开的装甲缝隙中迸发而出。独角裂做两道,复眼感应器在打开成V字的天线下睁开眼睛后,「独角兽钢弹」毫不犹豫地举起光束步枪,枪口随即射出MEGA粒子的巨块。

毫光瀑布满盈于坑洞,庞大的热能、冲击波以及飞散的残余粒子贯穿过真空的废墟。「亡灵」的声音再也不复听见,被不祥光芒笼罩的「拉普拉斯」残骸传出了哀嚎。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