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光剑忽地一闪,钢筋的支柱便被融断了。遭光剑劈飞的支柱穿过光窗,逐步落到了大气的底部,对于这般光景毫不理会,巴纳吉只顾搜索「新安州」在闪避到上方之后的动向。思维里的明确方向性激发着「独角兽钢弹」的动作,比起肉体更早做出反应的机体追向了「新安州」。

经过磁气覆膜处理的关节迅速转动,从两腕前端伸出的光剑——光束勾棍的挥舞速度令人目不暇给,「新安州」则一边以最小限度的摆幅闪躲对方此起彼落的突刺,一边也举起两腕的光剑直劈横砍。四道光剑陆续冲突,并且冒出火花,只见爆发性的光芒闪烁于「拉普拉斯」的残骸之内,被彼此架开的两架机体就各自弹到了残骸的两端。一边靠机体脚底的倒钩站稳脚步,巴纳吉装备在左腕辅助架上的光束步枪朝对方开了一枪。

最后的麦格农弹匣被排出枪身,射出的光轴则贯穿了坑洞,直逼「新安州」而去。冲击波使得残骸的外装被震垮,在紧要关头闪避掉这道光束的红色机体,则因为碎片的洪流而显得若隐若现。巨大残骸的轨道速度又降下了一截,早已进入危险区域值的高度计也警报大作,但巴纳吉无意多管。收起光束勾棍之后,巴纳吉让机体靠向瓦砾的阴影,跟着又将预备的弹仓装进了以右腕重新拿稳的步枪。只有这家伙我绝对不放过——受到肚子里持续爆发的热潮所促——巴纳吉朝着同样躲在残骸阴影的「新安州」开了一枪。

粗大的光束光轴再度贯穿「拉普拉斯」的残骸,也将所剩无几的采光窗连根拔起。混在劲射飞散的玻璃片之间,点燃推进器火光的红色机体脱离了遗迹。为什么自己就是无法击坠这家伙?巴纳吉追着「新安州」来到了坑洞之外。现在的高度是一百五十八公里,「独角兽钢弹」已经接触到滞留于虚空的微波大气,微微变得赤热的机体在此时扣下了第二发光束的扳机。麦格农弹匣的排匣声化为振动传进驾驶舱,而无线电则传来了一阵认识的声音说道:「巴纳吉小弟,听见的话就快停手。」

「这样下去的话,我们两个都会被地球的重力拖下去。结果就是在大气层烧个精光。」

我哪管得了那么多。肚子底部的热潮——已化作失控炉心的热潮如此做了回答,巴纳吉和机体同步的眼睛紧跟着红色的敌机。因为很危险,所以就不要再打了?开什么玩笑。你以为这是在玩吗?先动手的明明是你们。是你们杀了塔克萨。想停手的话,你去死不就好了?你就和塔克萨一样,连片指甲都没留下地消失绝迹吧……!

染上攻击色彩的思维如此叫喊,射出第三道光束的「独角兽钢弹」一口气冲向前去。低语着「讲不听的家伙……!」的伏朗托操纵机体退过身子,回敬给「独角兽钢弹」的光束则穿过瓦砾的涡流杀了过来。靠着盾牌的I力场挡开这道光束,巴纳吉一跃而起,来到了「新安州」的头顶。一面被瓦砾的洪流绊住脚步,「独角兽钢弹」的步枪准星在极近距离内瞄准了红色的机体,就在这一刹那,巴纳吉忽然察觉到一股从其他方向扑来的沉重压迫感。

巴纳吉立刻让机体翻身,并把步枪朝向压迫感传来的方位。剥落的瓦砾变成流行群落向大气层的那一端,他看见垂直起降船急速驶来的船影,从正面看来,对方船只的轮廓有如一个三角形。「葛兰雪」这么一个名字在巴纳吉脑里浮现,尽管握着操纵杆的指尖颤抖了一下,他却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发抖。比起这些更有问题的,是伴随在「葛兰雪」旁边的两架「吉拉•祖鲁」。它们短促地以手上的光束机枪进行连射,并且在「独角兽钢弹」周围撒下牵制的火线,这些举动,都变成了不快的压迫感,刺激着巴纳吉的脑袋。

利用巴纳吉因为压迫感而分身的空隙,急速提升高度的「新安州」脱离了光束步枪的弹道。竟然跑来碍事……!巴纳吉用步枪准星瞄准了接近过来的「葛兰雪」。如果是在这个距离,光束麦格农一击就能击沉那艘船。接通于机体各个角落的神经如此做出判断,就在「独角兽钢弹」正要扣下步枪扳机的时候。突然间,一架「吉拉•祖鲁」滑翔至「葛兰雪」前方,像是要为其挡下攻击一样,它张开了四肢。

「别开枪,巴纳吉!」

认识的一道声音直击向脑髓,让巴纳吉反应离格过来,是奇波亚先生,叫出对方名字的声音开始在胸口中阵阵回响。一瞬间,激动的脑袋迅速冷静了下来,虽然巴纳吉眨起自己回过神的眼睛,但这已经是「独角兽钢弹」扣下扳机后的事了。

相当于普通步枪弹四倍分量的MEGA粒子从枪口中解放,这道豪光卷起一阵涡流,直击在「吉拉•祖鲁」身上。竖有剑型天线的头部被打飞,向四方张开的手脚跟着变得七零八落,毫不拖泥带水地,那架「吉拉•祖鲁」被爆发的火球吞噬了。巨大的光轮在「葛兰雪」前端膨发涌桑,犹如惨叫声的杂讯则逐步在无线电之中传开。

「奇波亚先生……为什么你会……」

含糊的声音从巴纳吉口中流露而出,眼前光芒的沉重渗进了他的骨子里头。那个人是健谈开朗又喜欢照顾人的「葛兰雪」乘员,也是提克威与其他两个小孩的父亲。他死了。和塔克萨中校一样地消失了——

是我杀的。是我杀了他。是我杀了那个人。巴纳吉的思考开始分解,原本在肚子底部翻腾大闹的热潮也消失而去,冰冷的虚无则扩散到了他的全身。和机械连接在一起的神经一条条地被切断,开放于外界的五感也逐步闭锁淡出。下个瞬间,另一架「吉拉•祖鲁」朝「独角兽钢弹」发射了光束机枪。尽管展开着I力场的盾牌上冒出火光,隔着巴纳吉麻痹的肉体看出去,却犹如彼世的灯火般遥远。被干涉波弹开的机体大幅倾斜,「独角兽钢弹」一背撞在「拉普拉斯」的残骸上,跟着便在转瞬之间,让瓦砾的洪流所吞没了。饱和的身心深陷于线性座椅,巴纳吉一根手指也没动,他呆望着逐步与远离自己的「拉普拉斯」残骸。

高度计的数值剧烈下降,警报声在驾驶舱内不断响起。「葛兰雪」的船体很快地便看不见了,只有拖着红色尾巴的流行群占满着全景式萤幕。自己逐渐在坠落,巴纳吉在僵硬的精神角落里这么咕哝道。宛如一尊坏掉的人偶,受到鲜血玷污的白色机体瘫软着四肢,一边让炼狱的火焰灼烧它那污秽的装甲,一边被逐步拖向重力的底部。里头更载着一具被机械吞噬了心灵,并且再度犯下罪过的肉体一起赴死——

「……救救我。」

塔克萨先生、奇波亚先生、爸爸,谁来救救我?巴纳吉只发得出蚊虫嗡鸣声一般的求救声,他有气无力地将手伸向了空中。在巴纳吉发抖的手指前方,全景式萤幕染作了灼热的色泽,告知机能故障的视窗正陆陆续续重叠其上。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