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变更轨道!一面打开减速伞,一面去准备牵引用的钢索。赶快计算出接触的轨道。我们得马上回收『独角兽』。」

奥特在一口气做出这么多的指示之后,又将目光回到播映在主萤幕的扩大影像上。受到隔热压缩所造成的空力加热作用影响,「独角兽钢弹」的白色机体几乎完全染成了红色。现在的高度是一百一十二公里,这已经不是它能靠本身推进力飞上来的高度了。如果不尽早做出救援对策的话,再过几分钟,那架机体就会落得燃烧殆尽的下场。

装备于舰尾的大气层突破装置展开了,在不能成为重力禁脔的前提下,战舰正挑战着本身所能降下的高度极限。当成救命措施的「里歇尔」有一架已在方才的战斗中丧失,剩下的另一架也受到中度损伤,不可能冲入大气层,事态演变成如此,就只能靠这艘「拟•阿卡马」将「独角兽钢弹」直接拖上来了。牢牢握紧了舰长席的扶手,奥特等待着复诵的声音,但是传回来的却是蕾亚姆接近于怒吼的一句:「行不通!」

「对方的坠落速度太快了。这样实在不可能赶得上。」

依据复杂的轨道计算结果来看,要从赤道轨道航向两极轨道,并且让战舰进入与「独角兽钢弹」接触的轨道,其间所需的时间已足以导致「独角兽钢弹」在大气层燃烧殆尽的结果——请您冷静点,蕾亚姆的视线正如此说着,奥特从对方眼前别过了脸,他压抑住想要大骂「要不然该怎么办!?」的冲动,而美寻又叫道「还有『克林姆』在!」的声音又让奥特讶异地转了头。

「为了避开刚才的战斗,『克林姆』正在从两极轨道冲进大气层。它的航道可以接触得到『独角兽钢弹』。」

飞快地报告出自己的想法,美寻似乎是自行对「克林姆」的航道作过了计算,她一面将结果传送到主萤幕,一面将乌溜溜的眼睛转向奥特。尽管身处在战场之中,方才毕斯特财团的船已经半带蛮横的接触了接舷,并且开始朝着地球降落。如果它们走的是两极轨道,只要在航道上做些微的调整,就能接触到「独角兽钢弹」。奥特顾不得前后地大叫:「快叫他们照办!」

答覆过「是」之后,转回监控台前面的美寻正试着与「克林姆」进行通讯。再过片刻,所有的通讯都会被等离子化的空气所阻绝,「独角兽钢弹」将陷入无法对外通讯的状况。奥特对于「拉普拉斯之盒」的去向如何并无兴趣,也无意执着于确保「独角兽钢弹」的完好,但他坚持的只有一点,就是绝不能让里头的驾驶员死掉。在这里让他死掉的话,为了救他而涉险攻打「帛琉」的作战,以及在作战中死去的人们,都将变的毫无意义。千万要赶上啊,内心里如此低喃着,奥特从萤幕上凝视着越变越红的「独角兽钢弹」。「这样不行,快住手……!」正是在这个时候,一道锐利的声音响彻舰桥,更摇晃了当场的空气。

「不能让财团的船接近『独角兽』……」

像是将声音硬挤出来之后,靠在舰桥入口的高大男子一脸痛苦地弯下了身子。奥特隔着头盔面具窥见了对方的长相,他不认识这人的面容。士官当中有人长成这副模样吗?奥特从舰长席站起身,他仔细端详起应该已有四十五、六岁的男子脸孔,无视于此,不知是蕾亚姆或其他人喝道「你是什么人!?」的声音出现于舰桥。男子不答话,他将汗流满面的脸孔转向奥特,然后又用着像是要扑倒在地的劲道蹬了地板。

男子推开了打算制止自己的蕾亚姆,朝舰长席接近。奥特注意到,男子抓在扶手上的手有被血弄脏的痕迹。

「要用这艘战舰,来回收『独角兽』。亚伯特不会救他的……亚伯特不会去救巴纳吉•林克斯……」

上气不接下气地说完之后,男子用另一只手捧住侧腹。血珠正从那名男子手捧着的位置飘出,奥特发觉,打算从背后制服来者的蕾亚姆咽了一口气。虽然他穿的太空衣头上印刷有「拟•阿卡马」的名称,但这人终究不是舰内的乘员。而这名不明底细的男子,却讲出了「独角兽」与巴纳吉的名字……

「这是怎么回事。你究竟是什么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