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近百年前,联邦政府第一任首相的声音从同一个地方传讯到了全世界。先不论这场演讲和「拉普拉斯之盒」究竟有何关联,在事过境迁的现在,这些话听来肯定是叫人难以入耳的。未知的世界,以及崭新的世纪,还有实现了名为地球联邦这么一个统一政府的人类——奥特反刍着那断断续续的话语,直到警报大响的声音将那掩去,他耳边听见某人开口说「真是讽刺呢」的声音。

「全人类齐聚一心后所达成的辉煌成果……活在这种结果下的我们,却一直到现在还在自相残杀。」

蕾亚姆的声音在这时听起来无比辛辣。找不到可以回覆的话语,奥特一声不吭地戴上了太空衣的头盔。宣告宇宙世纪开始的声音并未完全中断,它就这么滞留在杂讯的底部,持续地让无线电喧噪着。

「不再彼此拒绝、不再彼此憎恨,成为一个种族迈向广大的宇宙。Universal Century这个词汇,包含我们这样的期望。」

心脏扑通扑通的鼓动声,正在回应亡灵的「声音」。这是巴纳吉自己的心跳声?还是「独角兽」的?或者都不是,难道会是「声音」的主人在融入宇宙后,由宇宙本身发出的鼓动声……?

巴纳吉无法理解。只不过,他发觉在自己这么一个人的深处,有着另一个自己不认识的自己,正在对「声音」产生反应。他明白,与机械同化的肉体在脉动,而内在的思念也朝四面八方放射出去。没错,宇宙世纪原本应该是具有可能性的世纪才对——脉动的思念如此细语,巴纳吉开始倾听由自己内部流露出的声音。

那样的可能性,可以让人类在接下来的阶段成为更上一层的存在。正因为知道人类在这条路上流了多少的血,这阵「声音」的主人们不得不将自身的祈愿托付给下一代——就在连他们也不知道之后有何种命运在等着的情况下。

「因为不了解,所以画出来,然后思考。只有人类才被赋予这样的能力。」

巨大的织锦画浮现于虚空,凝聚的阴影化成了像是卡帝亚斯的人形。那是被挂在毕斯特宅邸作装饰的六幅织锦画之一,题名为「帐篷」的画作。在写有「我唯一的愿望」的帐篷之前,一名贵妇将收拾摆进了侍女捧着的「盒子」里。狮子与独角兽则随侍在两侧,像是要将贵妇引导进帐篷般地抬着头——

「五感所无法领会的某种感觉……超越了现在的某种感觉……说不定那就是被称为神的存在,也有可能只是人类的愿望所创造出的错觉。但只要相信那存在,且能为世界做些什么的话,就有机会将其化成现实。」

从帐篷中绽放出的光芒,逐步地将浮在虚空的独角兽与「独角兽」包围住了。因为众人相信其存在、深爱其存在,才诞生的传说之兽。人们用可能性驯养了这匹野兽,至于它是否真的存在,其实老早就已经不重要了——

古老诗篇的一节,这么掠过了巴纳吉的思维。

「正当或不正当并不重要。但对于他们而言,这道光是必要的。为了抵抗绝望,并在严酷而不自由的世界上存活下来,他们需要某种东西,来让自己相信这个世界还有改善的余地。」

仰望着在十字架上遭受磔刑的男性,化为玛丽坦形体的人影如此说道。寄托在未来的希望……那是为了弥补过去罪过,也是为了抚慰现在而做的祈愿。他们这些人——在百年前坚决进行宇宙移民的这些人,应该是很感伤的吧?应该是被逼到了绝路吧?这样的心境甚至让他们创造出名为联邦的傲慢神明,更让他们将自己的去向委予对方决定。所以这些人不得不诉说着根本不存在的希望,并把可能性托付给下一个世代。就好像卡帝亚斯,以及在一百年前将「盒子」拿到手的某个人那样。

「以往吉翁•戴昆曾说过,只有来到宇宙的人才能迈向革新。指的也就是人类适应了环境,并得到进化的新面貌……新人类。对于将过剩的人口放逐到宇宙,自己则留在地球居住的特权阶级分子来说,这种想法就像是在颠覆本身的立场。所以他们镇压了吉翁主义,以及成为其发祥地的SIDE3。」
人影再度摇曳,并在虚空中化成了弗尔•伏朗托的面具。讲述现实的冷酷声音搅乱了巴纳吉的思绪。

「吉翁公国在长达一年的战争中落败了。但是这助长了联邦政府的声势,使得地球中心政策日益扩张。为了斩断联邦的锁链,实现宇宙居民的独立自治,我们应该——」

巴纳吉能理解这番话。他也觉得这是正确的。不过,是不是在某个地方还有欠思考呢?巴纳吉感觉到一股焦虑,他认为越是坚持这种说词,反而越容易跟可能性渐行渐远。这种脑袋碰壁的感觉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这断定祈愿将会仅止于祈愿,可能性也永远只是可能性而已的声音,让人感到如此冷漠呢?

是否实际存在并不是问题。藉由相信的心来培育茁壮,并且对显示造成影响的例子也是存在的。独角兽,可能性之兽。我,还有我们,都希望能看见等在未来的事物。怀抱着人类将会迈向革新的可能性,我想看见这阵「声音」的主人所指出的未来——

扑通、扑通、扑通。零零散散的记忆、话语的片段发出的阵阵脉动,并且逐渐将以往没有接通的神经联系起来。沉睡在「独角兽」里头的某种东西感应到这份联系,精神感应框架的光芒便从装甲的缝隙中冒了出来。扑通、扑通……有力,而又规则地,像是流通于人体的血液那样。也像是被赋予知性与血液者的体温受到增幅,正要将热度扩展至无边无际的时间与空间那样……

刹那间。

时空中的一点萌生出的某股冰冷而锐利的「气息」,使得脉动的声音云消雾散。巴纳吉睁开眼,并且将全景式萤幕的影像纳入现实的视野中。

残破荒废的废墟那端,在地球扩展成一条水平线的轮廓上,有股压迫身心的「气息」正在凝形聚集。那是从黑暗中逼进而来的「气息」,也是为了加害他人才出现的「气息」。如此察觉的身体擅自动作起来,巴纳吉重新握紧操纵杆。原本静止不动的「独角兽」在这时抬起了头,独角的剑型天线也猛然举起。精神感应框架从装甲缝隙中迸出的光辉消散而去,只见白皑的机械在「拉普拉斯」的残骸中打了哆嗦。

「虽然我不属于任何宗教,不过也不是无神论者。我相信为了迈向更高的境界、为了给自己戒律,在自己心中设定更高层次的存在,正是人类健全精神活动的表现。」

巴纳吉闪电般动作的四肢立刻握紧操纵杆,并且一脚踩下脚踏板。背部与脚部的主推进器一起点燃喷发,突然开始前进的「独角兽」就那么冲出了「拉普拉斯」的残骸。从正面扑来的G力逼得塔克萨放低身子,就连重整姿势的时间也没有,整个人被压在辅助席上。

「巴纳吉……!?」

「有某种东西要过来了。对方的目标是『拟•阿卡马』。」

撇下这句话之后,巴纳吉毫不犹豫地将脸转向前方。塔克萨则是审视起萤幕显示板,迅速地将所有计量器的数值确认了一遍。朝着与「拉普拉斯」运行方向相反的方位,「独角兽」喷燃推进器,一口气抵消了之前蓄积在身上的公转动能,然后又在贴近大气层的高度中转而采取加速,逐步推进至让机体重新回到赤道轨道的航线上。虽说这是完全得依靠高推力的推进器的卤莽动作,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却也不能否认这是在充分掌握到机体的性能之后才能办到的巧妙操作。

画面上一个警示标志也没有,各系统也正常地在运作中。第一任首相的演讲到目前都没有停止,无线电发讯也仍持续着,不过,足供怀疑驾驶员是否意识情形的要素却一个都没有。「……不要紧吗?」塔克萨窥伺起巴纳吉的脸。雷达上没有未确认机体的反应,映照于全景式萤幕的宇宙正一片死寂。「我不知道,或许会来不及。」如此回应的巴纳吉则是动也不动地将目光放在应该有「拟•阿卡马」停驻的虚空。

「我说的不是这个。我是在问你的身体状况,你刚才……」

刚才你曾经失去意识——不对,该说是你的意识曾经徜徉在外吗?没办法马上找到能够形容的词汇,塔克萨把语塞的脸从巴纳吉面前别开了。从演讲开始播放没过多久,巴纳吉就好像被吸走灵魂似的,变得毫无反应,同时,精神感应框架的光芒也开始充盈于驾驶舱。尽管没有任何让雷达出现反应的敌人,启动NT-D的机体仍旧显示出「变身」的征兆。简直就像是感应到发生在巴纳吉身上的变异,而产生同步共鸣那般。

是机体的精神感应装置对驾驶员产生了作用?或是驾驶员的感应波启动了系统?不管怎样,如今NT-D已经沉默,「独角兽」则是在独角的状态下滑翔于低轨道上。明明再过一会就能搞懂些什么的。咬着嘴唇,塔克萨回头望向早已看不见的「拉普拉斯」,这时他听到美寻少尉的声音宣告:「舰桥呼叫MS部队各机体。」

「立刻放弃现在的任务,返航至母舰。目前已侦测到米诺夫斯基粒子的反应。敌对性散布的可能性极大。在此重复……」

塔克萨讶然地将脸转回正面。和航道管理卫星进行连线的雷达画面冒出了杂讯,传达出电波开始受到妨碍的事实。无线电的杂音也变得更为严重,康洛伊等人呼喊着什么的声音显得越来越远。只剩「拟•阿卡马」传来的雷射通讯仍然健在,其他回路的收讯等级全部降了下来;至于各感应器的有效半径,也正逐步切换为米诺夫斯基粒子干扰下的受限状态。

就在几秒钟前,一切还是正常的。这家伙在米诺夫斯基粒子散布过来之前,就已经察觉到敌人的存在了吗?抱着些许悚然的情绪,凝视起巴纳吉侧脸的塔克萨,又为敲进耳里的「他们出现了……!」这股叫声,心脏猛然一跳。

巴纳吉动也不动的眼睛直直望向一点,并且微微眯了起来,全身迸出一股杀气。在感应器有效半径外的遥遥彼端,「拟•阿卡马」的位置是可以从雷射讯号中判断出来,但是这家伙所辨别到的敌人,似乎存在于比那还好远的位置。「你感觉得出数量吗?」塔地萨用半信半疑的心情体温。巴纳吉头也不回地回答了他:

「有一架……不,不对。在后面还躲着另一支独自行动的部队。」

「你说在后面……?」

这回塔克萨真的愣住了。明知没有用,塔克萨还是跟着巴纳吉的视线望了过去,注视着CG描绘的深蓝色虚空,他重新体会到一股有些阴森的感触,然后把视线转回身边的那张侧脸上。

据说即使隔着MS的装甲,新人类也能感应到敌人的气息,并且在预测出对方动向的情况下应战。塔克萨没有意思要否定第六感的存在,也亲身体验过精神感应兵器的威胁性,可是,如果要问他,这种简直跟怪物一样的人种是否真的存在的话……塔克萨打算列举出论证来否定,却举不下去而转过头,看到粉红色的光轴在黑暗中疾驰。

回绕于赤道轨道的「拟•阿卡马」后方,有道光芒从虚空中的一点延伸而来,掠过了「独角兽」旁边,然后被显露夜晚容貌的地球逐步吸入。那是MEGA粒子炮的光芒……但是它狙击的目标并不是「拟•阿卡马」。接二连三飞来的亚光速敌弹,都瞄准着运行于两极轨道的「拉普拉斯」残害。说得精确一点,就是敌方正从感应圈外进行长距离射击,狙击着停留于该处的「拟•阿卡马」MS部队。

即使不知道各架MS的位置,也可以先对保持固定速度的「拉普拉斯」残害位置预测,所以,要将光束射向残骸的周遭并非难事。从撤退命令下来只过了十秒余,康洛伊等人应该还留在残骸周围,正准备计算如何变更轨道才对。「目标是MS部队……对方打算孤立『拟•阿卡马』是吗?」塔克萨沉吟,接着重新望向巴纳吉的脸。最先判别出敌方位置的巴纳吉,这时则是将目光朝向正面,一动也不动;就连掠过身旁飞去的光束,都没让他露出战栗的迹象。

要是变更轨道的时机再慢一点,「独角兽」将被这阵长距离炮击所波及,结果便会在「拉普拉斯」的残骸上被人绊住脚步。这家伙果然看得见自己看不到的东西。已经没有可以怀疑的余地了,塔克萨将视线转向光束飞来的方位。塔克萨依然无法察觉到敌人的气息,他对自己感到焦躁,甚至还想对持续播放的演讲声骂粗话。

「在西元的时代,这些以神谕的形式受人传诵。就算不举摩西所受十诫的例子,各个宗教也都有教导人要如何活着、又该如何面对世界的交易流传,这些不被当成人类的话语,而被视为人与神的契约。」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