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现在是格林威治标准时间二十三点五十九分,这一刻即将到来。正在收看这场转播的各位,方便的话,请与我一起默祷。想着即将过去的西元、想着大家所构成的人类历史,并献上你的祈祷。」

要去哪里、做什么样的手脚,这些事塔克萨在离开驾驶舱之前,心里就已经有个底了。演讲的声音仍旧干扰着无线电,这一点让塔克萨知道,自己与「独角兽」之间的通讯回路尚未阻绝。塔克萨先攀附到弯曲的梁柱上,藉此将坑洞内部大略审视了一遍,然后,他从身体护甲的携行包里头取出SHMX的爆破装置。

其他在塔克萨身上的装备,还包括一捆一百公尺长的极细起爆缆线、无重力下使用的闪光手榴弹两颗,以及无后坐力的自动手枪一挺。

如果把急救用具去除在外的话,能派上用场的东西差不多只剩闪光灯而已。要是知道事态会如此发展的话,塔克萨铁定会把野战工具组带来。一边保护着伤痛未止的左腕,他望向与横梁垂直交错的支柱底部。缺口面积乘以零点二,依据SHMX的使用量求出法,塔克萨将三段连续的爆破装置细分成适当的份量,然后在实质于支柱底部的一处起爆点上插进了信管。一边拖着起爆缆线,塔克萨横越坑洞,跟着他攀附在正对面的内壁,把缆线的一端缠在断裂的循环管线上,并且在横跨内壁的钢筋底下设置新的SHMX。

没多少时间了。敌方的编队包围在遗迹四周,他们一边警戒着是否会有陷阱,一边也盘算着飞进内部的时机。最先进来的应该是「新安州」吧。那架红色的MS除了心机深沉之外,更有着事事都要亲眼确认、亲自行动,否则就无法善罢甘休的贪欲与私心。即使是在启动NT-D的情况下,「独角兽」生还的机率仍然只有五成。照现状来看,巴纳吉肯定会逼到绝路,彻底为敌方所击溃。塔克萨得趁现在,替「独角兽」争取到生还的可能性才行。他默默地在坑洞间来往,并且让起爆缆线遍布于直径四十公尺强的圆环中。

对于利用小孩子一事所产生的责任感、领悟到该轮到自己奉献了的军人本能——这些都不是塔克萨行动的理由。从风险与效果来评估,他也明白,这是一项相当不合算的行动。何必为了那孩子牺牲到这种地步?康洛伊肯定会如此取笑吧。但是,要塔克萨顺从心里想法来行动的也是他。一边对康洛伊感到抱歉,塔克萨认为现在正是应该这么做的时候。

身为一个大人,塔克萨肩负着名为现在的时刻,他想将性命交给一个孩子,一个负有思考未来责任的孩子。当然,塔克萨不认为丑事做尽的自己可以藉此洗脱一身的污秽。但自己能够这么做,却使他感受到一股莫名的开心。原本只懂得依有限顺序来履行义务的身体,正在将后事托付给毫无血缘或牵绊的年轻生命,更从「未来」这茫然的字眼中找出了一丝的意义。将种种愚蠢错觉照单全收的这颗心,是如此令塔克萨感到疼惜。

或许有小孩的人的心境,就是像这个样子吧。塔克萨在人生中做出让步,对于离开自己的妻子也没能说出半句慰留的话语,要是有小孩的话,他的人生可能就会有不同的发展吧。另一个可能性,另一个应该存在的未来——透过内在之神的目光来看待未来,指的就是这回事。塔克萨一边倾听内容已接近尾声的演讲,一边如此领会到。

等在未来的是希望或绝望,都是靠心态决定的。在重重相连的各种枷锁之前,走进狭路的现实,也不过是事相于变化无常间所呈现的一个模式罢了——一边对过于单纯的道理发出苦笑,塔克萨让结束作业的身躯躲到支柱后方。

「独角兽」已经退到残骸的深处,正等着塔克萨发出信号。可以的话,他也想和康洛伊取得联络,但这种愿望在米诺夫斯基粒子的茫茫大海中并不会实现。仰望了头顶的采光窗,塔克萨让清冽的星光洒满在脸上,放马过来吧,他朝着潜伏于虚空中的敌人如此呼唤。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