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1)

穿透贴有橡胶状吸音的外壳,深达内壳的那只「爪子」在把潜舰开肠剖解后,便离开了舰体。

压舱槽之中的高压空气从裂口中喷出,「北梭鱼」被声势猛烈的气泡所包覆。取代空气流入的海水使舰身右倾,浮力一被完全抵消,「北梭鱼」就朝着海底沉了下去。舰体自尾部与海底剧烈衡突,在岩礁碎裂的粉尘撒满海中之前,外号海底幽灵的物体,已开始缓缓地上浮。

随着机器关节运作的声音,长有三根利爪的一对手臂——后者说是前脚——逐步折迭缩回。手臂根部安装的是一片有弧度、形状令人联想到贝壳的装甲,但这不过是物体复杂造型中的一部分而已。巨大双臂与细长的流线型身体,使它那有机性的身影简直与海中的甲壳类惟妙惟肖,而尾部则连接着像寄居蟹蟹壳的结构物,资量远胜于身体。由上方俯视时,它呈铲状的前端部分同样具备着生物一般的曲线,令人联想到猛禽类的嘴;近似头部的部位开有一道裂缝,里头能看见灿烂闪烁的「眼睛」。

由旧吉翁公国军首开先例的单眼传感器闪烁着,那架物体背对着喷涌的气泡,开始从永远黑暗的海底浮上。当两臂转到身后,和肩部装甲一起折迭收纳之后,他的轮廓便改头换面,变成了完整的流线型,但形状依旧完全无视于潜舰的概念。在米偌夫斯基时代的兵器体系中,与MS个拥半壁的机动兵器——MA的系谱里头,就能寻得这种状似怪物的机械。翻过那体现出海怪模样的巨大身躯,AMA-X7「尚布罗」航向高压的深海中。驱使着装设于肩部装甲内的电磁流体诱导推进组件,「尚布罗」一边留下与核融合水流喷射引擎相异的噪音,一边在一百公尺左右的深度将航路改为水平。

与定义为人型机动兵器的MS不同,MA在形状上并不受限制。只要能满足个别的用途,其大小亦无限制,让巨大身体发挥出机动性的四肢更不需要局限于「手脚」的概念。「尚布罗」也不列外,实际上,它的外观就像是具备格斗用的手臂的舰艇,但异于需要众多的乘员才能运用的舰艇,它的管制是由极少数的驾驶员在负责。够格成为机动要塞的机体中枢内,有处具备线性结构的驾驶区块——在那里可以看见坐于机长席上的马哈地?贾维,正凝视着经CG修正的海底图像。

驾驶舱里具有跟宇宙飞船操纵室相同程度的宽敞空间,其中面对前方的墙壁是一整面的荧幕,荧幕之前则并列着负责操纵、索敌、防御的三个操作席。机长席兼有操作攻击的功能,在驾驶舱后方占有高出一截的空间。当然,这套系统在危机时,也能从机长席进行所有的操作。

透过暗视摄影机与声纳的复合情报,荧幕上重现了海中的影像,只见被击沉的敌潜舰冒出的气泡与浮游物资正四散飞舞。年纪已适合畜须的两名青年——各自坐在操纵、索敌席的阿巴斯与瓦里德都看着那副光景,而坐在防御席上的唯一一名女性,罗妮,也紧盯着荧幕不放。看见她纤弱的肩膀紧绷着,马哈地隔着机长席的监控台问了一声:「罗妮,你害怕吗?」头盔面罩遮着的小麦色脸蛋转了过来,眼黑多于眼白的罗妮显得神色焦虑,她坦率地回答道:「是的,父亲。」

「这样就好,不肯表露感情的家伙,在遇到万一时时没有办法冷静处理事情的。阿巴斯与瓦里德也看清楚了。我们才刚杀了两百出头的敌人。以后还会有更多的血流下,你们可别把目光从敌人的尸体上移开。」

「是。」齐声回答之后,阿巴斯与瓦里德正面注视着从敌潜舰流出的血与内脏的筋。遵从民族自古以来的风俗,马哈地有着多名妻子与众多的子嗣,而眼前的三人,则是贾维家血统最为纯正的三个孩子。包括这架「尚布罗」第一次创下的战果,马哈地很想让无缘瞧见孙子脸孔便过世的父亲看到这一切。恐惧和兴奋在脑子里互不相让的他原本是如此认为,但马哈地随后又改了想法。他想到,自己与父亲会面的日子应该也不会太远才对,于是他那开始混杂的白毛的胡须在嘴边上扬了。

从继承下第一次新吉翁战争的遗产,并开始制作这架「尚布罗」算起。已经过了六年余。透过沉没于眼前的潜水舰残骸,地球联邦军将会知道,海底幽灵并非是虚幻的存在。那群人马上会明白,所谓的「幽灵」将对他们造成更直接的威胁。潜伏的时刻结束,采取行动的时机总算到来。在宇宙数度掀起争夺之后,「盒子」掉到了地球——马哈地的行动,就是为了那据传能颠覆联邦政府的「盒子」。

可是,载有「盒子」的新吉翁船只却不知去向,至今仍行踪不明。接获报告后隔了三天,马哈地已搜遍能预测的坠落海域,依旧毫无斩获。他让目光落到因敌舰沉默而粉尘纷飞的海底探索监视器上。下降「「带袖的」的HLV(Heacy-Launch Vehicle,大质量离陆机)马上就要下降至地球了。」坐在中央操纵席上的阿巴斯,在这时以带有长男风范的沉稳声音插了一句。

「我听说「葛兰雪」是在战斗中冲进大气层的。它该不会是在空中分解了,后者因为坠海的冲击而四分五裂了吧?」

「辛尼曼不会出那种差错。但他们有可能偏离了轨道,只好迫降在沙漠上……」

马哈地与问题核心的货船船长——辛尼曼•斯贝洛亚曾见过面。尽管信仰不同,对方仍是个值得认同的男子汉,不过,人的命运终究掌握在神的手上。对马哈地来说,这是单方面的真理。

设定为格林威治标准时间的时钟显示为上午六点四十分,确认过时间之后,马哈地心算至HLV回收地点的距离与所需时间,判断已经是时候收手,他从监控台上抬起头。

「不得已。暂时中断对「葛兰雪」的搜索。新航路,方位零二零。去回收「带袖的」的HV。」

三个孩子在复诵后,也各自操作自己的监控台。两肩的MHD推进系统吸进海水,「尚布罗」的庞大身躯缓缓倾斜了。

肩头的隙缝吸进海水,零电阻线圈所制造的强大磁场再将那诱导至管状的推进机关,随后被吸入的海水便会加速向后喷射。在无音推进系统中,MHD是最早被开发出来的一套系统,但在同为无声式的核融合水流喷射引擎普及后,它就因为出力不足而被遗忘了。像「尚布罗」这种外型把流体力学格到后头的巨大MA,单单靠MHD来驱动是不够的,它另外还搭载有一套完全不同的引擎。乘着MHD推进系统掀起的水流,宛如巨大还鱼般的机体迅速回旋,将倾斜的姿势调回水平。内藏于双肩的米偌夫斯基航舰引擎,是航宙舰艇于重力下飞行时所使用的装置,它能常时性地散播出来偌夫斯基粒子,籍此制造I力场,让物体产生出上浮的动能。「尚布罗」所搭载的这套引擎,在日渐小型化的米偌夫斯基航空器中算是最新的,透过它,受I力场离子化的海水会成为机体的「保护膜」,大幅减少潜航时在水中受到的阻力。这是以过去新吉翁军的开发计划为基础,有贾维企业倾全力研究出来的成果。基本上,光是生产一架「尚布罗」,所花的经费就足够建造三座基本工业用的太阳能发电厂。

然而,这是值得的。获得米偌夫斯基航空器的「尚布罗」,会在登陆后发挥出它真正的价值。把身体靠在完全不会产生震动的驾驶舱上,马哈地再度确认到「尚布罗」的性能与预估无误,他像是在自白一样的说道:「最坏的情况下,就算找不到「格兰雪」,事情也还是会有办法。」

「事态已经动起来了。之前全无音讯的弗兰·伏朗托慌慌张张地派增援过来,就是最好的证明。再加上这架「尚布罗」,要清算我等「杜拜末裔」背负了百年的仇恨,已经指日可待……」

罗妮只是微微动了头,而三个孩子则什么也没说。他们各自背负着民族的悲哀,同时也掌握了颠覆时局的力量。将三道背景纳入视野之后,马哈地仰望在一百公尺上摆荡生波的海面。隔着经由CG修正的荧幕,海面满盈这足以让人相信阿拉确实存在的神圣光芒,看起来就像在祝福初战告捷的「尚布罗」。

徒具形式的新吉翁勋章摇摆着,「尚布罗」的啪嗒躯体航于海中。微弱的推进声并没有被声纳撒下的网眼所捕捉,它消失在海水厚厚的面纱深处。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