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1)

同日,四月二十一号,美国中部标准时间下午一点。

奥古斯塔下着雨。要当成春雨还嫌冰冷的雨水,正从乌云密布的天空丽下,让闲散的滑行跑道濡湿成淡黑色。

背对着规模疑似在中型以下的机场管制塔,艾伯特,毕斯特将时间花在等待上。一边听着雨滴打在伞面的声音,他抬头凝视满满地低垂于天边的云朵。没过多久,一道黑色痕迹出现在天空的一点,喷射引擎轰鸣声开始交雑进雨声,准时出现的宇宙飞船身影逐渐在眼前变大。

填有耐热材的机腹放下起落架,着陆在有着盏盏诱导灯闪烁的跑道上。机的轮的摩擦热让雨水蒸发,在逆喷射装置的轰然巨响笼罩下,机体逐步减速。兼作MS实验场地的奥古斯塔机场内并无其他机影。等待着宇宙飞船滑行至指定的停机坪,艾伯特塔上了部下驾驶的迎宾用电动车。运载机梯扶梯车也同步开动,开始朝停机坪去。

抵达奥古斯塔的这艏宇宙飞船,是亚纳海姆电子公司所拥有的小型地球往返机,在机体侧面喷印有「AE」的商标。虽然这是供干部紧急用的公务机,但会搭私人宇宙飞船往返地球与月球的干部人数并不多。在扶梯车让机梯靠向宇宙飞船气闸的这段期间,艾伯特下了电动车,耐心地站在被雨水淋湿的跑道上守候。而后,发出近似沉沉叹息声的气闸开启,早一步走下机梯的客仓乘务员在门口撑起了伞。

跟着是穿着酒红色套装的娇小女性走下机梯。尽管1G的重力使她的脚步有些蹒跚,那名女性端正姿势时,仍没有借助客仓乘务员的手,她从机梯上居高临下地对空旷的跑道审视了一瞬,然后便马上发觉到艾伯特的视线,微微瞇起眼。

女性的年龄突破五十大关已久,但她对于活得像个「女人」一事并无任何踌躇,这位是亚纳电子公司的董事长夫人,同时也是毕斯特财团的代理当家。聂服于马莎·毕斯特·卡拜因一如以往的目光,艾伯特咽下一口睡液。松缓的嘴角突然闭紧,仰望了灰蒙天空的马莎从乘务员手中接过伞,开始走下机梯。

「下雨真讨厌。」

即使宇宙飞船的引擎仍持续在空转,艾伯特仍然看清对方如此说着的嘴型。他行了礼,毕恭毕敬地迎接降临于地球的月之女帝。

位在北美北卡罗莱纳州的奥古斯塔,地处于北北卡罗莱纳与乔治亚洲边界的克拉克希尔湖畔。当地的新人类研究所以奥古斯塔研究的别名著称,就设置在邻接于湖泊的地段,这里在过去同时也用作MS的实验场地,拥有广大的腹地。

然而,新人类研究所的招牌如今已被卸下,此处从军方的设施一览中遭到提除也历时已久。尽管土地是登记在联邦空军的名下,实际上设施内的机场也未供作航空基地来使用,只有乍看之下形同空屋的建筑物被弃置在此处。用着才刚迎接马莎的双脚,艾伯特走想设施内被称为A栋的最大建筑物。每边各长五十公尺的大楼共有六层,在阴天之下看来有如废弃医院般阴郁,等待着从电动车下来的艾伯特与马莎。

「只剩对程序进行若干的休正,二号机在重力环境下的测试就能完成了。由于有一号机的实战数据做为回馈,空间机动性比最初完工时,有了大幅度的改善。」

没有空调的大厅显得寒冷,追在头也不回地走着的马莎后头,艾伯特继续报告着这三天的状况。

「昨天参谋本部的马西亚斯上校来视察过。虽然只有让测试驾驶员实地进行操作演而已,但他似乎很满意。他表示宇宙军的重编计划果然还是不能欠缺UC计划……」

话锋在这边突然哽住,艾伯特停下脚步。因为他在通往电梯厅的转角处感觉到有人的动静。

因节约电能而显阴暗的通路一角,能看见有道黑色的人影从转角后伸出。那道影子轻零地动起,在凝缩成一具小小的人形之后,变成四、五岁小孩的影子从转角偷看起艾伯特。那令人熟悉的瞳孔颜色好似要烧烙在自己的视网膜,艾伯特不自觉地背过了脸。又来了吗?你也该闹够了吧?心里低喃着,艾伯特百般恐惧地睁开闭紧的眼皮。神似巴纳吉·林克斯的小孩身影突然消失,只看见摆在转角的观叶植物影子拖在地上。

呼地吐出一口气,艾伯特动起止住的双脚。同样停下脚步的马莎,则一直对他投注着端详的眼光。艾伯特以咳嗽敷衍过去,在不与马莎眼神交会的态势下继续开口报告:

「移民问题评议会似乎也有动作,但最高幕僚会议是坚决支持财团的。正如同代理宗主你的固算,只要能让二号机在完备的状态下交货——」

「你还放在心上吗?」

一边再度迈出脚步,马莎一边开口打断艾伯特。听不懂对方话中所指为何,艾伯特望向眼前没有回头的背影。

「艾伯特,你还在放在心上吗?」

锐利的质疑声音又一次响起,这次是与好似能看穿所有事物的目光同时抛来。艾伯特的肩头猛然一颤,承受住隔着肩膀注视而来的冷酷视线后,答道「……不会」的他低下头。「那好。」这么说道,马莎有将视线转回正面。

「让‘带袖的’把‘独角兽’带走虽然是意料外的结果,但在当时选择废弃机体,的确是明智的决定。不执着于回收,而打算将其抹消的你,是正确的。」

随着牵引用钢索被切断,白色机体至灼热的谷底——一边幻视到那瞬间的光景,艾伯特试着抚心自问:拿算是判断吗?当时自己心里只有想将‘独角兽’从眼前抹消的冲动,他不记得在那个瞬间有做过理性的判断。因为,他害怕而且憎恨,那名与卡帝亚斯有着相同瞳孔的‘独角兽’驾驶员——让卡帝亚斯细心照料的机器所守护,数度在自己面前现身的巴纳吉?林克斯。相似得与镜子里的自己也能重迭在一起的那双眼睛,就像会永无止尽地报告发出他所犯下的罪过……

「不要在把那件事放在心上了。从生物学上,他和你虽然是血脉相系的兄弟,但我们是人类啊。比起血缘,还有其他应该要优先守护的责任。身为毕斯特家的嫡男,你完成了该尽的责任。」

也不知道马莎是否了解艾伯特心里的感慨,他继续出声细细道来。包括父亲与胞弟,一个不漏地对自己亲人下毒手的责任是吗?实际上,艾伯特认为自己被诅咒了,他低声回答:「是。」

「再说,他恐怕还活着。你应该会再度跟他面对面吧。虽说是血亲。‘盒子’也不能让心没向着财团的人来保管。这你也懂吧?」

悄悄回头看来的视线,暗示着艾伯特下次不能再失手。艾伯特没自信能冷静回答对方,他加快脚步赶过了马莎。拐过转角约走二十公尺,艾伯特来到通路尽头的铁门前,他那ID卡刷过设置于门侧的卡片阅读机。

开锁的灯号亮起,厚重的铁门朝左右开启。穿越门口,里头是个开有空调的明亮空间。通路墙上嵌有数面密闭的窗口,里可以看见数名披白衣的人员正站着工作。对外宣称已经关闭的奥古斯塔区块。陪伴着脸上毫无怯色的马莎,艾伯特踏进这个占去建筑物大部分的警备区域。

不知从哪儿传来了消毒水的气味。或许是从前曾经进行无视人论的实验的缘故,内部明明没有实施电能节约,却也让人觉得阴暗。据传新人类研究所一方面打着军事应用的研究名号,一再对无依无靠的战争孤儿进行外科性、药剂性的实验,制造出大量的废人,才会勒令闭关。只因为这里是军方的委任机关。惜时的设备与研究员都还存留于此。当然,光是被承认为空军的一处设施,并不能够使这里获得足以营运的预算。军方发放的预算与实际营运资金的差额,是亚纳海姆公司透过数条第三方营道供应的。

尽管在抵达后已过了三天,艾伯特实在无法喜欢上这里。艾伯特甚至还陷入不具实体的幻觉过;他觉得总是有人在看着自己,回头一望,仿佛就能听见几名孩童逃离而去的脚步声。穿着沾有血迹的手术衣的少年,脑浆从剃掉头发的头壳上露了出来的少女。关于幽灵的怪谈不胜枚举,陪同的部下之中,更有人肆无忌惮地公开表示,自己也听见过小孩的笑声。刚才会看到无聊的幻觉,大概也是此类传言留在脑里的关系吧。看着沾附墙上的阴郁痕迹,艾伯特又感到胆寒起来,然后他认出来到眼前的白衣男子,停下了脚步。

「我是所长班托拿。没能前去迎接你,真是失礼了。」

嘴里说着边将手伸出的班托拿,便是一幅与人体实验室的头头在相称不过的德性。驼背家秃头、骨瘦如柴的身上在披白衣的模样,可以说是疯狂科学家的体现,也宛如中世纪的狱卒一样阴沉。冷淡回答道「你好」的玛沙面色不改,用手拨起了头发。伸出的手无处可去地缩回身边,班托拿年约六十的脸上,露出了只能一奴颜卑躬屈膝形容的笑容。

「你长途跋涉也累了吧,我们不如先——」

「虽然难得来遭,我还是想珍惜时间。能请你直接告诉我进行的状况吗?」

马莎的作风便是鄙视鞠躬哈腰之背,对其极进使唤之能事。朝着将犹疑目光敝来的班托拿,艾伯特一声不吭地点了头。联邦军在过去曾打算粉饰太平,而将所有研究者一扫而空,他们认为如此便可进除晦气,有能耐与其为敌,并且固守地位至今的班托拿自然也不会是个书虫。「失礼了,请来这边。」似乎是立刻理解到董事长夫人过来这趟并非为了闲逛,收起笑容说道的他率先迈出脚步,展露出脚步,展露了自己应变的能力。

「应该说真不愧是强化人吧,她的回复力十分惊人,几乎已经很健康人没有两样了。在过两三天,要让她操纵MS也是可能的。」

一边按下最近电梯按钮,班托拿做出说明。马莎只顾看着楼层显示,连搭腔也没有。

「她可以说是最适合驾驶‘报丧女妖(Banshcc)’的人选,对我们来说也是千载难逢的实验对象,所以每个成员都鼓足了劲。虽说有亚纳海姆的支缓,但在失去军方给的名分之后,要保有检体也变得难上加难。尽管如此,却还要我们将研究做下去,这实在……」

「她身上有什么问题?」

出声打断的马莎,在电梯抵达后率先走了进去。班托拿露出冷不防地让对方吓着的表情,立刻跟上马莎身后,接着说到:「问题在于,她是遗传基因受过先天性设计的类型。」

「如果是经过后天性调整的强化人,要再度进行调整并不难,只要使用药物辅助,就可以在保有能力的情况下,点壮性地消去他们的记忆。但若换成先天性的强化人,那又得另当别论了。因为她和后天性的强化人不同,不常使用抑制抗拒反应的药物,对于太多差别。说得明白一点,就是她不习惯脑袋被动手脚。要是勉强逼她服从,有可能会破坏掉她的自我,变得不堪一用。」

电梯抵达了最高层的六楼。外面的雨势似乎正逐渐转为豪雨。一面听着远方的雷鸣,艾伯特来到并列着嵌有栅栏的铁门的这个区块,与其说是监狱,气氛倒还更像是收容着重度精神病患的隔离病房区。

「简单地说,就是心的问题。他拥有自己的灵魂,抗拒着再度接受调整,对吧?」

走在前头的马莎表情不变地说道。

一面为「她」这个人称词感到心惊,艾伯特停在名牌写着「12」的铁门之前。「是啊,这样讲也……」班托拿话说到一半,马莎像是要逼退他似的,毫不犹豫地窥向铁栅之中。

在边长五公尺的正方形空间里,能看见一张床铺,以及一道不免也用栅栏框起的窗口。远方雷霆的闪光由那边照进,让坐在床铺上的人影浮现了一瞬。隔着马莎后脑杓窥见阴暗房间内部的艾伯特,因为那张比自己想象的更为年幼的脸庞而咽下了一口气。之前看到的她有那么纤弱吗?感觉上,在「拟•阿卡马」遇到刺客袭击时,那具马上护住自己的身躯明明更状才对啊。当艾伯特正常着某种心绪纠结的痛楚时,马莎若无其事地说着「有意思」的声音传来,他憟然地看向对方。

「我要和她谈谈看。」

目光没从铁栅的另一端挪开,马莎让嘴角扭成了微笑的角度。感觉到背后的班托拿咽下了睡液,艾伯特再度将视线移向房里的「检体」。

对方栅栏外的视线丝毫不以为意,玛莉钽?库鲁斯那人偶般的脸一动也不懂,只是朝着窗外。然而被雷光照耀出来的那对眼睛,却好似蕴藏有生命的魄力,正在面对着外界。看到此情此景,艾伯特第二次尝到心绪纠结的滋味。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