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1)

炽热到似乎会发出声音的烈日在天顶闪耀着。应该以热线称之的阳光所照耀的,是一片绵延至遥远地平线的热烫沙漠。

气温是摄氏四十二度。呼呼吹过的热风与阳光相乘在一起,逐步夺走了燥热肌肤里寥寥无几的水分。在太 阳升到正上方的这个时刻,也很难找到可以成为蔽阴的东西。一面剥着脸上因日晒所造成的脱皮,斯贝洛 亚?辛尼曼仰望起耸立于眼前的沙丘。在阳光反射下,从斜坡一端露出来的船首闪闪发着光,勉强能看出 「葛兰雪」就埋在沙丘底下。

「埋得还真深。因为这样也能躲得掉监视卫星的眼睛,要说好的话当然是好……」

这么说着,把手伸到船只外壳的布拉特?史克尔叫出一声「好烫」,又立刻收回了手。偏离了预计的轨道 ,迫降在非洲的撒哈拉沙漠西侧已过三天。常识以船腹着陆的结果,是让「葛兰雪」在沙漠上滑行数公里 ,一头栽进沙丘之后,而这之后两度吹起的暴风沙,则使它完全埋进沙丘里头。露出在外的只有船首,以 及横躺在地的一部分铉侧,船尾的后部仓门也被数十吨的沙子给堵住了。尽管共计三具的主推进器中,有 一具的喷嘴从沙丘顶端露出脸,但从远远望去,那看起来也只像是零星分布与沙漠中的其中一块岩石而已 。只要没有针对这一带拍摄到的卫星像进行集中分析,八成不会有人注意到被埋进沙漠中的航宙货船的存在。

就好比从前发射升空的火箭,「葛兰雪」在重力之下同样采取了将船身竖立的垂直着陆形式。一翻倒在地面上,「葛兰雪」便无异于一只四朝天的乌龟,完全无法期待它能靠自力改变姿势,当然也不可能离陆 升空。基本上,如果不先将这堆物量庞大的沙子挪开,根本就谈不到其他的打算,而靠人力挖出来的,也只有人员出入的气闸而已,要是缺乏大型机械的助力,实在没办法拖出船后部的MS起落悬架。三角锥状的船体中,位于底面的后部仓门更是面积巨大,光一边的长度就超过二十公尺,风积在上头的下场。

终究是走投无路。再度体认到事态的身体变得沉重,辛尼曼重新将船长帽的帽绿戴至眼眶前。仰望着烫得 能煎蛋的铉侧外壳,布拉特咕哝:「要是右铉可以朝上就好啰。」

「那样的话,至少还有侧门的起落仓门能用。现在连后部仓门都被埋进沙子里,根本束手无策嘛。如果从 里头用光束射穿船侧的话,MS是能出得来,可是……」

「到时‘葛兰雪’也就真的寿终正寝了。只能当成是最后的手段吧。」

抬头喝下去壶里的水,辛尼曼不愿意再提到这个话题。沙漠并不是个适合让人进行讨论的地方。流出的汗 水随后便开始蒸发;只要有缝隙,粉末一般的细沙就会钻进所有的角落。让机械产生故障,并且侵蚀身心 的沙漠——它的可怕与麻烦,对于一年战争中曾在非洲存货下来的布拉特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在所有乘员都躲在倾斜船身内的大白天里,布拉特反而让自己暴露在炎热气候下,他肯定是想唤回自己当时的记 忆。已经不容犹豫了,现在就是选择是否要拿出最后手段的时候,他心想。

放眼望去,只有沙子、沙子、沙子。占去非洲大陆百分之四十面积的撒哈拉沙漠,其总面积广达一千三白 平方公里,是世界上最大的沙漠。这里的年平均气温超过摄氏三十度,一年降雨量则不足两白毫米。要是因为炎热而脱去衣服,马上回被晒得红肿,引发皮肤方面的感染病,而在四月下旬,白天气温更攀升至于 、摄氏四十度以上,变成名副其实的炎热地狱,但这也是殖民卫星砟到地球上之后,几年以来的气象异常 导致地球暖化加速、促使全球沙漠化的结果。尽管如此,在日落后便会直线下降的气温,却打从旧世纪起就没改变过,夜晚甚至还会吹起足以让人冻死的冷风。

最残酷的,则是堪称开阔的视野很容易诱使人产生「只要有意挑战,就可能用脚步走出沙漠」的想法这点 。沙漠的遇难者之中,便有许多人被这种错觉所迷惑,而落得在遇难地点周围绕来绕去,最后曝尸荒野的 惨状。在沙丘会随风势移动,让地形也跟着改变的沙漠之中,要人类自食其力地横越实在过于残酷。待在 这里,除了有敌人眼线不易遍及的优势之外,另一方面,被己方人马发现的可能性却也微乎其微。因此,沙漠成了吉翁残党在地球上的隐密巢穴,至今仍有几支游击组织将据点设置于此,但他们要花上多少时间才会发现「葛兰雪」,就不得而知了。尽管通过大气层时有事先知会,当时预定的迫降地点却是大西洋。在对方察觉「葛兰雪」偏离了轨道,坠落在距离预定地点数千公里远的沙漠之前,不知还得费上几天工夫。迫降的冲击使卫星无线装置故障了。剩下的只有船内MS配备的无线电,但发讯范围并没有超出地平线。虽说急求讯号的发讯机也还安好,然而不实际放手尝试,也无法知道先一步探查到讯号的,到底会是地方还是我方。既然这艘船上载的是开启「拉普拉斯之盒」的关键,联邦军理应会倾全力进行搜索才对。相反地,对于物 资经常处于匮乏状态的吉翁残党来说,压根就不会有大规模派出搜索队的余裕。「如果不换掉整套装置, 要修复卫星无线几乎是绝望的。」如此说道的布拉特脸上,挂着的确信已经没有时间再踌躇的表情。

「幸好水和粮食都还有剩,不过,也不能一直待在这里。不趁早跟自己人联络到的话,会先被敌人发现哪 。特姆拉刚才也说,他有听见飞机的声音。」

抬头望着飘在天空的薄薄云层,布拉特含了一口水壶的水。结束大西洋方面的搜索后,数量众多的监视卫星也会将目标移转到沙漠。辛尼曼用呼了一口七代替回答。

「照地图看来,朝东前进六十公里左右之后,就会看到绿洲。那里是一个叫亚塔尔的小镇。在那边应该可以和我们的人取得联络才对。搭MS的话,飞一下就到了。」

「是这样没错……」

「库瓦尼的机体还需要修理,但艾邦‘吉拉?祖鲁’可以用。即使得让船报废——」

「你忘了还有一架。」

辛尼曼开口打断。「咦?」地眨起眼睛后,布拉**上露出了回想起来的表情,他苦笑着摇头回答道:「不能指望‘独角兽’吧。」

「我让整备人员检查过了。说是没办法解除驾驶员的生体认证哪。而它的驾驶员又是那幅模样……」

布拉特伸出下巴,指向距离约五十公尺远的出入用气闸门口。在门口旁边堆起的沙丘阴影下,可以看见巴 纳吉?林克斯盖着遮阳布缩成一团的身影。巴纳吉并未察觉到布拉特等人的视线,让浓密阴霾所笼罩的脸 蛋,只是一直朝着什么也没有的沙地,要是他不开口,实在很难认出那是个活人。和被人从「独角兽钢弹」的驾驶仓拖出来的时候一样,他的眼睛什么也看不进去——看起来虽然像是新兵容易罹难的虚拖症状,但请看护长趁察过后,似乎也不是那回事。尽管精神陷入了过 度的疲劳,身体却是完全健康的,在用餐及日常生活也无大碍。然而,巴纳吉并没有主动求助生的意志,要是不准备餐点,他就不会进食;如果搁着不管,他就会整天茫茫然地一直坐着。以有气无力来形容比较 恰当的这种症状,与高龄者容易出现的自暴自弃是接近的。为了将心灵封闭,隔离对一切事物的关心,他本人正在不知不觉让自己逐渐衰落。这算是无意识性的自暴自弃。

不管是威胁他或讨好他,都收不到效果,虽然说不会反抗,但他也完全不肯表达任何自发性的意志。一留 神,才发现巴纳吉已经躲了起来,成天只是待在那里发着楞。从他在「工业七号」被卷入事件算起,已经 过了两个礼拜多,或许是这段期间所累积的压力一直到现在才到达临界点,但在所有乘员被逼着要做出非 即死的决定时,让这种连俘虏都称不上的小鬼摆着无精打采的脸在身边游荡,只会倍感烦躁而已。补拉特似乎也有同感,他撇下了一句满满带刺的「真是个累赘」。

「就算拉普拉斯程序提示出了新的坐标,‘独角兽’买办法动的话,也根本出不了下一步。是可以将小鬼 绑在驾驶仓里,要其他MS搬着他走啦。但那个坐标却又是个麻烦到极点的地方。」

从怀里拿出打印有新坐标的纸,频频发牢骚的布拉特像是认为那已经没价值多瞧一眼,便开始折了起来。 辛尼曼没有提出异议。尽管NT-D上次启动之后,又解开了拉普拉斯程序的一道封印,但这次指定的座标仍是一处充满玩笑意味的地点。那里同样是个在半吊子的觉悟之下不可能随意闯进的地方,就这层意义而言,门栏之高绝非「拉普拉斯」的遗迹可以比拟。布拉特把打印纸折成纸飞机的形状,并且用指尖将那拈在手上,咕哝「什么跟什么啊,真是的」,将纸飞机射了出去。

「一直开一直开,在这里面看到的却还是另一个新的盒子……我们不会是被卡帝亚斯?毕斯特耍了吧?」就算只是句玩笑话,开口的布拉特眼里却蕴涵强烈的愤怒。不管怎样,若不能让真相水落石出,那么奇波 亚与其他死去的乘员不会得到安息。是要等待不知有无指望的救缓?还是要舍船进行求缓?在心里认为还 有一个选择的辛尼曼,正用眼睛追着布啦特射出的纸飞机的动向。没有搭上风势的那台飞机,在飞不到十公尺之后之后就失速坠落,摔到了热烫的沙子之上。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