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1)

三天后。

沉睡了一星期以上的核融合火箭引擎苏醒过来,位于船体侧面的姿势协调推进器冒出轰鸣声。大量沙尘随白热的喷射火炎扦涌而上,将埋住船首的沙山吹散,横躺于沙漠的「葛兰雪」缓缓抬起了船身。

沙尘与烟雾笼罩住全长一百一十二公尺的船身,热风甚至吹到近一公里远的地方。面对好比热风沙的惊人声势,隔着狂暴的沙尘,能看见绑在「葛兰雪」船首的三条钢索直直绷紧,原本待命在船旁边的巨人们同时有了动静。各自拖着钢索,将「葛兰雪」船首拉起的三名巨人,都是涂装成褐色的沙漠用MS。

具有甲胃般轮廓的机体是「萨克」,体型矮胖且在裙甲内藏有气垫的则是「德姆」。因为任何战争博物馆都有战士这两种机体,巴纳吉也区分得出它们的差异。虽然两者都是第一世代的MS,即使称之为一年战争的遗物也不为过,但像这样用在大型工程上,依然可以当成具有百人份力气的苦力来使唤。同样饱经沙尘折磨的巨人们踏响大地,将体积对它们而言相当于巨黥的航宙船自左铉拖起,于是一并挪动方向的船尾便拨开沙山露脸了。「葛兰雪」巨大的身躯也缓缓地开始后退。

在船尾方向负责牵引的也是三架MS。其中两架的下半身为履带式坦克,身形颇为跪异。只是大型战车的炮塔组装上「萨克」上半身的「萨克坦克」,其两腕都换成了简便的拶迭手臂,活脱脱是一副工程机械的风貌。挖洞时同样大为活跃的「萨克坦克」旁边,则有将德姆型MS小幅改装的「德瓦基」踏着粗壮双腿,将船首就抬起的「葛兰雪」逐步啦向后方。船尾被拖至竖坑的边缘,而船首上举、大约倾斜有三十度左右的船身,则在越过某一点之后便顺着本身的重量,滑进了竖坑。挖穿在地上的竖坑深达二十五公尺,当「葛姆雪」一陷进洞里,一船尾为支柱的船体便一口气垂直竖起,让沉沉的地鸣声响彻四周的沙漠。喷涌而上的浓密沙尘形成巨大的辜状云,在「葛兰雪」竖立的船体为其包覆遮蔽的同时,周围冒出了欢呼与拍手的声音。

「行啦,干得好!」辛尼曼亦朝无线发出喜上心头的声音,等待沙尘平息,巴纳吉拿下防风镜,重新仰望垂直竖起的「葛兰雪」船身。垂直离陆船在重力下的正确着陆姿势,仿佛像是往昔垂直升空的火箭。只剩补给完所需的燃料,「葛兰雪」就应该随时能再度离陆才对。

在电话勉强可以接通的亚塔尔取得联络后,辛尼曼等人与矛利塔尼亚的吉翁残党势力已经过了两天。能够按船体的计算强度系上钢索、挖出竖坑,并且像这样拖起「葛兰雪」,全是半打MS不眠不休地进行作业的成果。「好厉害……」巴纳吉坦率地惊叹道。即使扣除陷入竖坑的部分,屹立与沙漠的「葛兰雪」依然具有近九十公尺的全高。相当于四十楼大厦的高度,其威容足以令人联想到出现与圣经中的巨大高塔。辛尼曼似乎也有同感,在无线电联络告一段落之后,仰望着自己的船,说道「这样就能说离这见鬼的混账沙漠啦」的那张脸,百感交集地露出了无法一安心一词形容的情绪。

「我要向你道谢。要是没有你,我可能在中途就累倒了。」

那张脸庞忽然平静地开了口,使得巴纳吉为之一惊。回想起来,从横越沙漠之后,自己和辛尼曼一直没讲到什么话。「哪儿的话……」一边感到立刻回话的脸泛上热潮,巴纳吉将视线转到了脚步声隆隆的MS们上头。

「我只会扯后腿,根本什么也没做啊。」

「也不尽然。光是有个可以呕气的对象陪在旁边,感觉不一样。你的顽固可真是让人开了眼界。」

微微和巴纳吉对上目光后,辛尼曼笑了,只不过如此,之前吃过的所有苦头好像都有了代价,一面对自己的心情感到疑惑,巴纳吉垂下头。布拉特似乎是在背后听见两人的对话,他耸着肩说道:「真伤脑筋。」

「船长的老毛病有来了。葛兰雪又要有新成员了吗?」

布拉特带着苦笑望向巴纳吉的视线,已经不像前几天那样带刺。想都没想到的一句话刺进胸口,巴纳吉慌张地回望辛尼曼的脸。辛尼曼尴尬地回避对方的目光,瞪着布拉特说道:「你在这儿打混行吗?」

「虽说是游击部队,这群人就像是由非法居留者凑成的组织哪。你给我好好顾着,别让船被他们搞坏。」

「好好好,我尽可能当好魔鬼工头就是了……那边的‘萨克’!我不是说过要把钢索松开还早吗!」

一朝无线电喝斥,布拉特的脸真的变成了魔鬼工头,他朝着在沙尘那端来来回回的MS跑去。目送着那不管怎么看,都让人觉得豪迈爽快的背影,巴纳吉无心地想着,自己和对方或许合得来呢,而对于这种好似找到归宿的心情,他再度产生了迷惑。背对着朝无线电号令「各部检查加快脚步,我们明天就离开沙漠」的辛尼曼,巴纳吉似看非看地仰望在阳光下闪耀的「葛兰雪」。

「独角兽」就沉睡在那里面。等到能出发之后,应该又会开始搜索「盒子」的下落吧?理所当然地,联邦军不会对这些动作坐视不管。既然有这么多的MS在活动,他们也有可能已经捕捉到我方的动向了。虽说性质上有一半算是在收容非法居留者的组织,吉翁残党的规模仍然不可小觑。要是这些人也协助对「盒子」进行搜索,不难想见,地球将会扦起一阵风波。

到时候,自己究竟该怎么办呢?让天空占满了眼底,巴纳吉想起让自己觉得格外遥远的「拟•阿卡马」的乘员们,随后,一双翡翠色的眼睛突然闯进他的心头。奥黛莉•伯尔尼——被称为米妮瓦•萨比的那名少女,他也在地球上。在这片天空底下的某处,她一定也正为类似的犹豫与迷惑所困。

好想见她。从深处涌上的思念楸住胸口,在巴纳吉无目的地握紧拳头的刹那,喷射引擎的声音遥遥混进风声。巴纳吉反射性地摆出架势,朝左右转头,他看见一架小型机体从沙丘那端现出了踪影。

那是旧式的V-TOL飞行机。尺寸与许久以前的小型飞机相仿的那架机体,在巴纳吉的守候下掠过了头顶。背对着说道「用不着担心,那架机体有和我做过联络」的辛尼曼,巴纳吉用眼睛紧追着V-TOL飞行机的动向,在残党军运送机般运着MS的那一端,V-TOL飞行机才在「萨克坦克」身旁卷起沙尘,跟着便以熟练的技术软着陆于沙地上。在抱着钢索的「沙漠萨克」行经飞行机前头之前,机体侧面的仓门开启,一条穿得一身黑的人影从操纵席上下来了。

整块黑色布料包覆住全身,来者纤瘦的身影在海市蜃楼中摇曳着。巴纳吉在电视上看过,那是阿拉伯的民族服饰……对方应该是当地人吧?巴纳吉凝视着静静走来的人影,辩识到从布料间露出的瞳孔颜色之后,他咽了一口起。因为和奥黛莉一样的翡翠色眼睛,就在自己眼前。

「你是斯贝洛亚·辛尼曼上尉吧?」

无视于一旁吞下口水的巴纳吉,站在眼前的人影一澄澈的声音问道。面对回答「是我没错,你又是谁?」的辛尼曼,来者扦起了遮住自己面部鼻子以下的布。

「我叫罗妮·贾维。我是代表父亲来见你的。」

褐色的脸上,与奥黛莉颜色相同的眼睛闪耀着,巴纳吉认为对方是与自己年纪相仿的少女。反邹起罗妮这美丽的字音,巴纳吉怀着略受压迫的心情望向少女,身旁的辛尼曼则问道:「父亲……这样啊,你是马哈地·贾维的女儿?」罗妮脸上忽然露出微笑,开口:「我父亲想和你见面。请你和我一起过来。」

「这是不要紧,但马哈地他人在哪里?」

「他在达卡订了旅馆。」

听出话中的弦外之音,辛尼曼变了脸色。「……听来并不是为了谈生意哪!」面对如此说道的辛尼曼,罗妮也收敛眼中的笑意。察觉到一种不好的预感,巴纳吉微微伸出下巴。

「‘盒子’的情报也有传到我们耳里。拉普拉斯程序提示的下一个坐标正是达卡……家父将地点约在那里,似乎也是为了和你商讨对策。」

这番话让巴纳吉想起了从脑袋里被自己遗忘的事。做为通往「盒子」的道标,拉普拉斯程序已经提示出新的位置坐标——没有与不自觉地转头的巴纳吉对上视线,辛尼曼绷紧的蓄胡脸孔朝向罗妮,他在留下一句「我了解了。你稍等,我去准备」之后,离开了现场。感觉到有某种东西脱离手中,找不出话和对方说的巴纳吉目送着辛尼曼,这时罗妮问道:「你就是‘裂角’的驾驶员?」巴纳吉闻言吓得肩膀发颤。

「‘裂角’?」

「那不是你驾驶的MS吗?我听说它的角会裂开,让机体变成‘钢弹’呢。」

罗妮露出洁白的牙齿说道。孩子般的光芒蕴藏在她那具有大人样的眼神中。让巴纳吉又咽下了一口睡液。

「和我听说的遗言,你很年轻呢。可以的话,你也一起来吧」

「我也可以去吗……?」

「你是宇宙圈的人对吧?去看看达卡不会吃亏啦。毕竟那里就是我们的敌人……地球联邦政府的首都啊。」

不等巴纳吉回答,罗妮转身。巴纳吉想反驳自己的立场并非如对方所想,但声音却哽在喉咙里,他只得目送罗妮瘦小的背影。拉普拉斯程序提示的新坐标——联邦政府首都,达卡。不解其中涵义的脑袋想不透原因,只知道事态正往下发展的要带学生证校园卡。仰望耸立于眼前的「葛兰雪」。挟带沙尘的风吹过,捉弄着他苦思不出下一步的身体。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2)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