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6- 在重力井底(1)

混在风声之中,纸片摩擦的些微声响震动了鼓膜。巴纳吉·林克斯稍稍抬起头,把目光投往声音传来的方向。

是纸飞机。让红褐色的沙子掩去一半,机翼沙沙作响的那架飞机被风吹着,逐渐滚出视野之外,巴纳吉不 久前才看过一样的东西。在沙尘满天的「帛琉」城镇里,提克威曾射出一架纸飞机……不对,那好像是滑翔机的样子。心不在焉地回想到的瞬间,一道尖锐的冲击猛然穿过全身,巴纳吉抱在腿上的力道变强了。

是我杀的。我杀了奇波亚,杀了提克威的父亲。对方明明没有攻击的意思,我却单方面地开火。好提克威变成没有爸爸的孩子了。和我一样,都是没爸爸的孩子了。除此之外,我还杀了好多人——化为冲击穿过心头的这些话语,和艾伯特说着「你正是催生出灾祸的种子」的声音重迭,让蜷缩在酷热气候中的 身体阵阵冷了下来。天气这么热,身体里却是冷的。就像是被人灌进了铅一样,肚子底部紧绷着。做什么?明明没有人需要我,就连我自己也不需要自己,我又为什么要一直在这里呢?

隔着披在额头上的遮阳布,巴纳吉将目光转向茫茫无隙的沙漠。不知道是不是阳光太强让他花了眼,盖在褪色大地上的蓝天看起来是阴暗的。仅仅一处的光线。为什么能照耀得这么广呢?在殖民卫星长大的巴纳吉仰望着让他感到不可思议的太阳,在把目光转回只觉得像是未知行星的沙漠上,然后他试着思考——只要跑进这片沙漠就行了。太阳光可以烤熟皮肤、让这脑袋沸腾、将全身的体液晒干。就连肚子里的铅,以 及受到诅咒的家族血统,一定也会烧德干干净净。只要这样做,「独角兽」也不会再动,「钢弹」也不会觉醒。自己不用在杀人、也不会被杀,而「拉普拉斯之盒」也将永远遭受封印——然后有怎样?冷淡异常的声音从旁干涉,为妄想的时间作结。涌上全身的冲动迅速萎缩,疲倦感袭向心头,使得巴纳吉连思考也嬚吃力,义无一无贡献地蜷缩着的身体,又变回了之前的石块。这里的确是重力之 井的井底,巴纳吉如此承认。他的身体与心灵都被绑在地底,心灵正从沙尘一般地缩着的身体逐渐溶解。

这是个独一无二的零件,它可以自己做出决定——别把它弄丢了,塔克萨先生是这么说的。我也不想弄丢 ,我不是甘愿才把它弄丢的。但我已经撑不下去了。要是勉强将那带在身上,我的身体被撕裂。我只能什 么都不想、什么不求地坐在这里。直到心完全溶解为止,我会一直等下去……

一道影子悄悄伸到面前,视野变暗了。被沙子弄脏的鞋尖出现在眼眶的边边,巴纳吉转动呆滞的眼球。

辛尼曼就站在那里。背光的高大体格怒气腾腾地站着,他声音低沉地朝巴纳吉发出一句:「站起来。」巴纳吉则对来者失去兴趣,立刻垂直下了目光。

「走过六十公里就会有城镇。我现在徒步过去求助。你跟我一起过去。」

开什么玩笑?这么想着的脑袋闪过些微电流,巴纳吉在度抬起目光。将毫无笑意的蓄胡脸孔纳入视野后,慵懒的目光又垂直了下去。忽然,巴纳吉遭辛尼曼伸来的手腕楸住胸口,重心放在身体后方的身体也立刻被拖离开地面。

「你打算这样耗到什么时候!」愤怒的一句话孔进巴纳吉耳里,沙子从他那瘫软摇晃的身体落了下来。巴纳吉的两只脚不听使唤,体重全靠楸早胸口上的一条胳臂来支撑,但辛尼曼承受着重量的那只手腕却像只铁钳一样,丝毫没有摇晃。

「太阳下山后出发。马上给我进去船里。想要横越沙漠,得准备很多东西才行。」

突然让人推倒,巴纳吉一屁股摔到了地上。沙子意外坚硬的感触震撼脑袋,一句「为什么?」

想要出口,却哽在他的喉咙里,出不了声。回避着应了一声「啊?」的辛尼曼那严厉的视线,巴纳吉挤出沙哑的声音问道:「为什么要找我?」

「因为你看起来最闲。」

「太乱来了啦,怎么可能用走的横越沙漠。」

「战争时,我曾在非洲战线待过,多少还懂点沙漠的事。行得通。」

说完,辛尼曼再次楸住巴纳吉胸口喝道:「喂,给我站起来!」感觉到突然拉紧的肌肉抽筋产生剧痛,只顾把脸背向对方的巴纳吉埋怨道:「请你住手……!」

「不要管我。我已经受够了。我不想再和别人扯上关系,也不想被利用。」

「想得美,如果你是驾驶员的话,就该尽自己的义务。」

「义务?我已经尽了义务啦。我坐上MS,把新吉翁的恐怖分子击坠了。这难道还不够吗?我还要再杀多少人才行?」

只有这时候,巴纳吉才正面看向辛尼曼的眼睛,朝着对方把话说出口。讲什么义务与责任?听了那些话之后,结果就是这样。在巴纳吉想着自己这次决不会在被骗,打算靠自己双脚站稳的瞬间,「呯」的一声沉 沉地传进脑袋,世界炸了开来。

让人揍飞的身体摔到沙地上,热烫的沙子味扩散在巴纳吉口中。埋进沙子里的脸阵阵疼痛起来,趴在地上 的身体一边发抖,巴纳吉一边听见辛尼曼在头上说着:「你可以否定我们。」

「但是别自命为被害者,在这里跟我要脾气。击坠奇波亚的如果是一名驾驶员,我还可以认命,换作是一 个连觉悟也没有的小鬼,我就绝对饶不了。」

话语化作尖针撒下,使得撑在沙子上的手跟着发抖,但这还不足以让巴纳吉忘却被揍的疼痛。肚子里的铅 扦起熊熊热潮,巴纳吉用力吐出口变成泥水的沙粒,低喃着「我又不是自愿的……」,一边擦去嘴角的血。

「是别人一厢情愿地要我坐上MS,等到回神过来之后,事情已经变成这样了。如果你饶不了我,就杀了 我吧。不要绕着圈子把义务之类的字眼挂在嘴上,狠下心来杀了我,不就好了……!」

坚硬的拳头还紧紧挝着,辛尼曼把气得发抖眼皮当作是回答。看吧,讲着那些冠冕堂皇的话,结束这个男 的和那些要「盒子」的人还不是一丘之猡。「你根本就不敢嘛!」双唇破了的巴纳吉接着说,嘴角不逊地 高高扬起。

「我要是死了,‘独角兽’就动不了。如果没办法取出‘盒子’的数据,你们把‘独角兽’留在身边也只是白搭。再怎么恨我,你也不可能杀——」

第二次的冲击袭向脸颊,被揍飞的身体这次撞到了后面的沙丘。感到阵阵麻痹的头盖骨里头,响起了对方 「那些大人物可能是这样想的,但我们不一样」的低沉话语,巴纳吉把辛尼曼蓄胡的脸孔纳入自己摇晃的 视野里。

「‘盒子’怎么样都没所谓。我的船没哪个余裕来养活你这种没有求生意愿的家伙。」

形成阴影的高大身躯大步跨向巴纳吉,堵住了他的视野。和第一次见面时一样,杀手般的目光在阴影深处 闪烁,巴纳吉将双掌连沙子一起紧紧握起。
不带光采的两颗眼珠直盯向对方,巴纳吉使力绷紧发着抖的膝盖。设法让摇晃不止的身体站起来之后,他 鼓足所有气力回瞪向辛尼曼。巴纳吉心想,做得到的话就来啊,被打趴的我,一定会把血吐在你身上。当巴纳吉受到一股来路不明的脾气唆使,摇摇晃晃的身体正要试着站直时,白色牙齿从辛尼曼蒙上阴影的脸孔露了出来。

理解到那是在笑之前,巴纳吉被对方轻轻推了一把,一屁股坐到地上。辛尼曼苦笑道「你摆那什么眼神?」的反应大出巴纳吉的意料,他回望对方。
语毕,辛尼曼迈步离去。你是认真的吗?想开口质疑的巴纳吉发不出声音,狂跳的心臓正将慢了一拍的恐惧传达至手尖——不被别人需要,也不被自己重视的身体,仍冥顽不灵地在鼓动出生命的声音。低吟出一句「可恶!」,巴纳吉猛踹脚边的沙子。冲上全身的血气让他回想起炎热,忽然间开始大量流出的汗水,在滴下之前就蒸发了。

当绽放白热光芒的太阳染上红晕,身影也半已隐没在沙丘另一端的时候,周遭的气温开始急速下降。这是所谓的辐射冷却效应。由于空气中几乎没有水分的缘故,使得温度无法稳定,沙漠在日夜会有摄氏三十度左右的温差。从白天的酷暑或许很难想象,但在沙漠中冻死似乎并不算新鲜事。

每个昼夜都重复着炽热与酷寒的循环,就这项性质而言,沙漠的环境也让巴纳吉回想起月球。把这里当成是只有适于生存的气压、而没有大气恩惠的地方,说不定会比较妥当。巴纳吉拉紧工作服的外套,并且将头巾围到脖子上,试着审视周围连绵不绝的沙丘。只听见风沙呼啸而过,没有任何东西在动。等到星星在完全入夜的天空上闪烁时,四下应该就会寂静到即使佯称这里是月球,也能让人相信的程度。

对方真的要横越这样的土地吗?巴纳吉就地蹲下,一边确认着束在牛仔裤裤管的简易绑腿是否稳固,一边也观察起聚在气闸周围的一群人。周遭已经开始为薄暮所笼罩,光源从气闸内照出,里头可以看见布拉特及其他成员的背影。光是从背影,也能看出一群人不安的神情,而在他们的中心,则是打算一一件老旧皮夹克配船长帽启程的辛尼曼,她讲道「这张地图是游击部队的人做的,可以信得过」的声音,在风声中听来格外响亮。

另一项选择——那就是徒步横越沙漠,前往邻近的城镇……

「我们会专挑晚上赶路。只要有月光,五、六百公尺的范围都还看得见。没有沙漠机型的GPS是比较不妥,但这一带要看星星也很清楚,和罗盘并用的话,总还有办法。」

面对摊开地图、语调装得一派轻松的船长,布拉特等人投以明显具有怀疑的目光。他果然不是开玩笑的吗?同样投以怀疑目光的巴纳吉适时打住,听从辛尼曼的话,开始检查背包里的行李。口粮、睡袋、手电筒、御寒衣物、抗紫外线的防晒乳、围巾、遮阳布,以及包含防虫喷雾的急救组全准备在里面,还有最重要的水——这可就重了。这份重量可以直接换算成生命的重量……

「到亚特尔的距离大约是六十三公里。在通宵赶路的情况下,只要边不出意外,四天后的早上就会抵达。到那边和友军取得联络之后,估计在当晚或第五天早上把救援部队带过来。我想阿德拉尔提里斯,宰穆尔的游击部队应该会有行动。」

「我觉得这主意不是很理想……」

代表着表情不安的成员们说道。比起冒这样的危险,在场所有人肯定都觉得,打穿船腹让MS出来的做法会比较好。敷衍掉众人的疑虑,辛尼曼在对布拉特交代道「我不在时,一切就交给你指挥了」之后,边离开了成员的人阵。

「如果等了五天还是没有任何联络,你们要将船报废也无所谓。到时就把MS开出来跟友军联络吧……小鬼,要出发啰。」

被辛尼曼的视线所牵动,布拉特等人的视线集中巴纳吉这名身上。不言自明地,他们反对辛尼曼横越沙漠的最大根据,就是出在巴纳吉这名同行者身上。一面承受着充满狐疑的视线,巴纳吉背起背包。他心想:谁理你们啊,有意见的话,去想你们的船长讲。沉甸甸地压在背脊上的重量让巴钠吉踩空脚步,慌忙取回平衡后,他装着平静的表情走近辛尼曼身边。

「那,我走了。帮我们祈祷不会吹起热风沙。」

接受一行人轻轻举手送别后,辛尼曼开始踏出脚步。用着无可奈何的表情目送了自己的船长,布拉特朝巴纳吉投以颇有深意的目光。你最后要有自知之明——对方如此暗示着的凄厉目光让巴纳吉看向前方,展开了只有两人的沙漠之行。背对着像是熟透果实的夕阳,巴纳吉登上缓缓地绵延而去的坡面,迈向朝沙丘的另一端。由它去吧!心有旁惊的脚步被沙绊住,巴纳吉落得了才刚出发就扑倒在地的下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