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6)

‘回避运动停止,全动力导向超级MEGA粒子炮。’

‘座标固定,指向舰桥指示的目标。’

‘全舰,切换预备电源。’

杀气腾腾的声音连续说着,天花板与墙上的照明亮度下降,MS甲板的空间突然变暗。四处引发的火焰颜色更添明亮,“谁都可以,有空的人来帮忙救火!”康洛伊的声音响着。

装着氧气面罩(OBA)的乘组员一个、两个地飞离维修窄道,已经有五十多人四处行动加入救火行列。其实只要关上气闸抽掉空气,火就会灭了,但是在还有伤者漂流的状况下,不能用这招。换气装备给无重力下的火焰送来氧气的同时,拿着救火器管线的康洛伊飞在空中,葛兰雪队的特姆拉将负伤的共和国兵诱导到气闸去。其中,抛下光束机枪,前去撤下着火的铁架的正是艾邦的“吉拉.祖鲁”。

在双手捧着伤者的“独角兽”另一头,库瓦尼失去单手的“吉拉.祖鲁”也在帮忙灭火作业,‘推进剂被诱爆就死定了!让MS去撤掉弹荚!’某人的声音在无线电中响着。‘共和国军的人!谁都可以,对自己的队伍报数。我们不清楚留在甲板上的人数!’流过的女性声音,是名为米寇特的民间少女吧。

没有什么了不起的。前一刻还在拿枪互相攻击的人们,现在合作了。没空去讨论调和的可能性是否可行,只是遵守本能动着身体。看着这不分吉翁与联邦的火场,辛尼曼深深叹息。累积了十几年份疲劳的这口气,飘在甲板上,被不断爆炸的声响埋没,与烟雾和蒸汽混在一起被吸入换气装置。

吉翁共和国军的攻击持续着。爆炸音混着火灾现场的喧嚣声震动维修窄道,听着在回归虚无的心底回响的声音,辛尼曼的视线移向背后。从前一刻开始,他就知道那里有人的气息,一如预料的脸孔面对面,先拔出腰问手枪的辛尼曼,将枪抛向对手。

“……可以拜托你吗?”

接过漂在空中的手枪,贾尔.张无言的眼神看向自己。对这个男人,应该不需要更多话语。同样是被无法消去的感情所依附,失去人生选项之人,他可以想像连唯一的目标都丧失的自己,有多么凄惨。觉得这是适合让他下决心的人选,辛尼曼紧握着扶手。无意识地看着烟雾滞留的甲板,等着下达决断的枪声响起。然而贾尔所给他的只是一句“我拒绝”。

将接过的手枪丢在甲板上,高大身驱踢着地板接近。不知感恩的家伙,他以为一瓶便宜酒就可以付起船费了吗?在内心咒骂着,辛尼曼瞪着那毫不动摇的光头。贾尔完全不在意地接近,在旁边落地后,将视线移向甲板的一隅。

开始散去的烟雾对面,看到的是“刹帝利”的巨体。看到目光刻意避开的墨绿色机体,辛尼曼倒抽一口气,被它单眼回看的身体无可避免地僵住了。

慢慢晃动激烈损伤的四片荚舱,机体面向这里的“刹帝利”驾驶舱口开启。从舱口中现身的驾驶,身体状况似乎还不是十分良好。被滞留在甲板的热气吹袭,使她脚步有些不稳,不过绑在后头的长发随风飞舞着。蓝色的瞳孔也恢复生气,明确地看着自己的眼神透过烟雾闪动,在三十公尺外放出疑似星光的微光。

“玛莉……”

不自觉地流露出的话语落在胸中,让有如空壳的身体点起一抹热意。眼睛没记取教训,又开始湿透,辛尼曼垂下视线低头。“米妮瓦公主也说了。”没有回看他,贾尔开口。

“负起责任,船长。她,还有巴纳吉,都还需要你。”

丢下这句话,贾尔背对他离开了。我没有这种资格,直击的振动打消内心这句话,并撼动着船体上让整条维修窄道轧轧作响。将差点浮起来的身体压回地板,辛尼曼受到无可收拾的感情波澜冲击,而抖动着肩膀。因为震动而散出来的水滴漂在眼前,像萤光一样点缀着身于“刹帝利”怀中的玛莉妲。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