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6)

船体的动摇停下来后不久,远处传来的像是枪响的破裂音,现在已经与空调音一起成了震动鼓膜的背景音效。在没有通讯面板的拘留室也无法确认状况,巴纳吉把脸贴在门板的监视窗上头。透过铁窗环顾走道的状况时,从视线外连续传来两三次闷哼的声音,之后,熟悉的光头在铁窗的另一端出现。

还来不及退后,锁定解除的声音就响起,贴着防止自残用垫子的门猛然打开。仰望那被逆光照着的高大身躯,“幸好您没事,巴纳吉少爷。”被这么说着的贾尔抓住手臂,巴纳吉被一口气拉出了拘留室。

“我来开路,请快点前去‘独角兽.’。”

贾尔拉起揍昏的监视兵,丢进拘留室中,用两手重新拿起手枪。“有话之后再说,快点。”没有时间询问这样说着的贾尔,巴纳吉憋着气跑过走道。在“独角兽”的驾驶舱叫出座标资料后,就好像没有利用价值地被丢到位于重力区的拘留室。骚乱似乎是在无重力区发生的,通往电梯的通路没有其他人影。

“请先将舰内的敌机无力化。要是MS在内部乱来就麻烦了。”

搭上的电梯开始动作后,贾尔终于开口。发生什么事,又开始了什么事──这些一定不需多问。压着跳动的心脏,“人质呢?”巴纳吉只问这个。“ECOAS应该在营救中。”贾尔回答的声音,被渐渐开始变得鲜明的枪声消去,随后告知抵达无重力区的电子音响起。

门打开,贾尔左右挥动着与视线一体化的枪口,并先一步漂出通路。“走吧!不要离开我的身边。”追着他低声说着的背影,巴纳吉握住墙上的移动握把。枪声随着前进变大,飘散的硝烟味刺激着鼻子。放开抵达终点的移动握把,正想踢离墙壁漂向通到MS甲板的气闸的巴纳吉,被贾尔推倒撞在地板上。同时飞来的子弹从头上掠过,着弹的火花在墙上闪动。

扣下还击的扳机,马上翻身的贾尔退到十字路的背后。不知何处飞来的子弹打在墙上,飞散的粉尘落在他的光头上。“贾尔先生!”大叫着,巴纳吉抬起趴下的头,刺眼的的枪火让他眯起眼睛。“请快走!”大叫的贾尔从墙壁后方伸出手枪,张开打到就算幸运的牵制弹幕。

“‘盒子’,令尊的意志,不能让伏朗托那样的男人给利用!”

拚命的眼神交错着,身体在思考之前行动了。巴纳吉踹离地板,向弯过十字路口后的气闸飞去。子弹擦过化为箭矢在通道上流动的身体,当!地一声,钢铁的碰撞音从气闸门上弹出。咬紧牙关穿过门口,用几乎撞上的流势抓住维修窄道的扶手,MS甲板的空间出现在一口气变宽的视线中。

在联邦与吉翁的MS混合并排的空间中,相对的隔墙上的维修窄道闪着枪火,应战的枪声响彻,让挑高的空间化为战场。残留在半空中的乘组员挥舞着手脚,先碰到维修窄道的人射出钢丝枪,ECOAS的队员为了援护拉回来的乘组员而张开弹幕。而共和国与葛兰雪队的吉翁那一方,在妨碍乘组员救出的同时,也想办法要搭上自己的MS,数人接近“高性能萨克”又被击退,就这么一进一退地重复着。

葛兰雪队的“吉拉.祖鲁”也有人逐渐接近,驾驶舱周围散着牵制的子弹,不用想也知道,在狭窄的舰内让MS乱来会有什么样的结果。巴纳吉从扶手的后方环顾甲板,看着站在靠近舰首侧隔墙的“独角兽”。距离约三十公尺多,自己没有自信可以在枪弹交错之下平安穿越。只能沿着维修窄道前去搭乘吗?在他心里这么想的同时,眼前的扶手喷出着弹的火花,接着震耳欲聋的枪声从下方涌出。护着立刻趴下的巴纳吉,用冲锋枪扫射的康洛伊从旁边冲了过来。

“我援护你!快去,巴纳吉!”

没等回应就从扶手探出身子,交换弹荚的冲锋枪发出咆哮。划过空中的枪弹群吸进对面的维修窄道上,让往这里狙击的火线一时停止。不是能不能办到的问题,我必须要办到。巴纳吉吸了一口气留在肺部,从维修窄道冲了出来。

坚硬的触感咻地从头上划过。在起动之前破坏所有MS的驾驶舱,并准备对抗外面敌军的侵入。将除此之外的思考全部赶出脑海,巴纳吉伸长的身体冲向“独角兽”。白色的机体逐渐变大,开着的驾驶舱门充满视野,就在他伸长的手碰到舱门盖,承受惯性的身体贴在装甲上的那一刻,极大的电力通过的振动音响起,传来的热波袭在巴纳吉的背上。

‘到此为止了,巴纳吉小弟。’

烧灼着皮肤的热波,混着冷漠的声音。爬在驾驶舱门上,巴纳吉看向背后。透过震动着空气的光剑光刃,他看到“新安州”看着自己的单眼。

‘你最好不要乱来。既然知道了“盒子”的所在地,我们还有将你连“独角兽”一起烧毁的选项。’

从袖口的盖子产生的光剑,配合红色巨人身体的震动微微抖动。光是这样就让热波鸣动,被辐射热烧灼的空气化为风在甲板中吹袭着。什么时候……巴纳吉没有余裕去多想这些。可以溶断钢达琉姆合金的粒子束,就像是被封成剑形的熔矿炉一样。被四五公尺距离外闪闪发光的灼热源烤着脸颊,巴纳吉回瞪着“新安州”的单眼。吸着烧灼肺部的热波,紧握住拳头,他背对光剑俯有着舱门盖下的驾驶舱。

也许下一瞬间就会连骨头都不剩地消失,但是没关系。只有这个人我绝对不想屈服。被不明来由的固执驱使,巴纳吉想移动到驾驶舱去。‘你想做什么?’伏朗托的声音从背后传来,更加接近的光剑热波吹动着头发。

‘否定了我们,你又想怎么使用“拉普拉斯之盒”呢?是要相信人的善意,交给联邦吗?’

被问到保留至今的问题,心脏强烈地跳动让身体动弹不得。转动僵硬的颈部,巴纳吉再次看向背后,透过光剑热量所造成的空气曲射,红色巨人的单眼看起来就好像在晃动着。

‘人心是脆弱的。这舰艇的乘组员,只要回到各自的场所就会忘了“盒子”的事。要是联邦得到“盒子”的话,只是让至今的扭曲世界继续外去。这不是违反希望改变的你父亲意志吗?’

指出的光剑一动也不动,在“新安州”的背后,紫色的MS,安杰洛的“罗森.祖鲁”粗大的身驱蠢蠢欲动。也许是被开始行动的“新安州”压倒,让康洛伊他们的抵抗变弱了。看到各自闪着单眼,葛兰雪队的“吉拉.祖鲁”也从悬架上踏出一步的巴纳吉,将动弹不得的身体贴在“独角兽”的装甲上。

‘能够使用“盒子”,达成宛如弃民的宇宙居民宿愿的,只有我们而已。就是因为知道这一点,你的父亲也想将“盒子”托付给我们。你又能做什么?你要怎么使用“盒子”的力量?’

在扭动的热空气中摇晃的“新安州”单眼,像是在嘲讽般地扭曲着。巴纳吉看到它身后闪现的枪火,幻视到卷入战斗中那些认识的人身影。

被开始动的“吉拉.祖鲁”压制,却还没有放弃拯救留在空中那些乘组员的康洛伊。贾尔跑过枪弹交错的走道,奥特与蕾亚姆他们在舰桥附近展开枪战。还有拓也与米寇特,当然还有“她”──认识到他们在各自的场所战斗、奔走的身影,他们在对什么抵抗?巴纳吉想着。不是为了联邦,这艘船早就在联邦的军令范围外了。

夺回母舰,取回主导权,要活下去只能这么做──可是,不只是这样。人是会变的,也可以改变。可以在变化之中取得协调与进化,一点一点地前进。这艘船上的人们,每一个都碰触了这可能性,站在世界一隅的分界线上,用各自的做法面对变化的可能性。对否定那可能性,并且给与绝望的事物,他们感到愤怒。受到人类本能驱使去抵抗不合理的事物,大家都在与同样的敌人战斗着。

这是关键。从决定不管发生什么事都要相信“她”的那一刻开始,就存在于心中的话语。巴纳吉再次拥抱着这句话语,抬头看向“新安州”的单眼。也许会被背叛,也许是自己的误会。但是,人类心中那名为可能性的神,是只能靠相信,不断地相信而生的。被绝望所囚禁,将放弃当成领悟般地诉说的那一刻起,人类就只能头痛医头、脚痛医脚地面对着世界。父亲就是知道这一点吧。所以他想解开“拉普拉斯之盒”的封印,对名为安定的僵局投下一丝波澜。在革新的热潮冷却,宇宙世纪彻底沉入放弃的念头之前。他相信,这世界还有改善的余地。

所谓的向宇宙展示人类的温柔与力量——一定就只是这种程度的小事。不去相信的话,什么都不会开始。相信“她”、相信这艘舰差点得手的可能性,还有相信那想把“盒子”托付给真正的新人类,实行这壮大而愚蠢的计划,那男人的善意——

“……为了,大家。”

不自觉地开口,巴纳吉透过“新安州”直视着戴面具的脸孔。

“我会为了大家而使用。不分联邦与吉翁,也不分宇宙及地球。为了大家,使用‘拉普拉斯之盒’──”

靠近的光剑让热波之壁压上来,使得接下来的话语蒸散。‘你说的“大家”是指什么?’发出的疑问穿透内心,巴纳吉感到这个问题比热波还要强烈地烧灼着皮肤。

‘单一的人类,是无法成为一切意志的代言者的,除非成为容器。’

透过单眼俯视的面具眼神,压迫着贴在“独角兽”机体上的身体。巴纳吉拚着一口气也不移开自己的视线。

‘这可不是能够轻易做到的。要成为容器,就是放空自己。唯有被宇宙的深渊所吞噬,穿越疯狂迈向下一个境界之人,才能达到这个境地。’

从红色装甲渗出来的声音,钻入毛孔之中。感觉他说的“容器”简直就是在指“神”,让巴纳吉咽下口水。

‘你的确有才能可是还太年轻。如果你真的想成为容器的话,那就跟我来吧。’

光剑放下,劝诱的目光在“新安州”的单眼闪动。热波远去,让巴纳吉感觉到冷冽的空气包围他的身体。

‘你现在所相信的希望、可能性,总有一天会背叛的。被绝望缠身的新人类,只会自灭或是闭塞。我己经看过好多例子了。

现在还来得及,跟我来吧。你应该也懂。你已无法回到你所说的“大家”之中了。’

胸口突然一阵刺痛。那是收在心底的恐惧,心底的话被说中的痛楚。被冰冷的空气夺去体温,巴纳吉抬头看着“新安州”。这也是事实──这个人第一次诉说了自己。也许是在我这个别人之中,投影了他自己吧。

只有以绝望为血肉之人,才能体认人世间常理,得到革新世界的力量。现在这一瞬间的高昂只是一时的,毫无防备地相信可能性所得到的只有自灭或闭塞……被绝望逼死,或是什么都作不到,将自己封印在内心之中?这些话语膨胀着,找不到论调否定这些话的巴纳片身体颤抖着。只是抬头看着红色的巨人目光,感到被那光芒吸走的错觉之时,第三者的声音响彻脑海。

──巴纳吉。继续说着“就算这样”吧。

化为鲜烈的风吹拂的“声音”贯穿脑髓,穿透脚底的地板.它化为物理的热量烧灼MS甲板的地板,灼热的铁板颜色在“新安州”的脚边扩散。赤热的光芒在下一瞬间从内侧弹飞,热风与爆炸声的奔流屹立在甲板的一隅。

‘感应炮……!?’

在受到冲击的“新安州”里面,伏朗托有如呻吟般叫着。有如火山喷出来的火柱直达天花板,巴纳吉看到灼热的奔流中跳出圆筒状的小型物体,用自己的推力滑在空中。躲开“新安州”横扫的光剑,闪着喷射光控制动作,全长不到三公尺的物体滑入红色巨人的怀中。装备在筒尖的炮口对准“新安州”的驾驶舱,让红色机体挥起光剑的动作停住了。

通过飘着爆炸烟的地板破洞,同样形状的物体——感应炮陆续地从地板下冒出来。用精神感应装置远隔操作的自动炮台群,从留在牢中的乘组员间穿过,自由自在地穿越甲板的空间,一瞬间就包围了两架“吉拉.祖鲁”。在被封住行动的“吉拉.祖鲁”背后,看似动摇的“罗森.祖鲁”慌乱地左右移动单眼。没有等感应炮躲开那像是赶苍蝇般挥舞的勾爪,瞄准它的驾驶舱,巴纳吉踢离了“独角兽”的装甲前往驾驶舱。

通过舱门,坐在线性座椅上的身体,感受到振动甲板地面的机械驱动音。要来了,预感到的巴纳吉,透过舱门口看向舰尾侧的隔墙。隔墙前的地板滑开,连往地板下舰内工厂的升降梯浮上来。在附近的“罗森.祖鲁”往后退的时候,被升降梯载着的巨人现身,它压倒性的质量动摇了MS甲板的空气。

让装备在两肩的四枚巨大荚舱,毫无缝隙地盖在中间的巨人抖动着,跪下的粗壮腿部慢慢地站起。同时四片荚舱有如花朵般打开,末端粗壮的四肢,与胸口刻着新吉翁徽章的厚重机体显露出来。隐藏住的鸡冠状头部也暴露在照明灯光下,巴纳吉用全身去呼唤“声音”的主人。

“玛莉妲小姐……!”

单眼像是在回应似闪烁着,“刹帝利”的巨体从上升完毕的升降梯踏出一步。

自从在“帛琉”被回收以来,就保管在舰内工厂,有四片翅膀的巨人,虽然机体各处留有战斗的伤痕,不过它的动作没有负伤的迟钝。光是出现就让MS甲板变窄的威压感也没有改变,只有一般机体大小的“吉拉.祖鲁”就不用提,连有同等质量的“罗森.祖鲁”都宛如被压制般地摇晃,对前进的“刹帝利”做出让路的举动。

浮在空中的感应炮敏捷地移动,将炮口再次对准想动的MS们。用巨体划破飘摇的烟雾,走到甲板中央的“刹帝利”,在那里突然停下脚步。在所有人注目之下,深绿色的机体流出“她”的声音,让巴纳吉感觉到吞下去的气堵在喉咙里。

‘敬告新吉翁,以及吉翁共和国的所有将士,我是米妮瓦.拉欧.萨比。’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