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6)

“拟.阿卡马”的右舷侧,与位在旁边的姆赛改级巡洋舰“德洛密”撞上了。突然抬起舰首,并大幅纵向回转接近“德洛密”的“拟.阿卡马”被改变喷射角的舰首推进器推出,在船体斜倾的状态下接触了“德洛密”。

对用小艇移动兵员之后,就与“拟.阿卡马”保持接舷距离的“德洛密”来说,事态可说是青天霹雳

舰长连“令回避运动都来不及,逼近眼前的向暟船将就掩盖了舰桥的窗户,冲突的巨响与震动撼动了“德洛密”的船体。“拟.阿卡马”右舷侧的结构体撞上“德洛密”的上甲板,压溃它的主炮之后停止了动作。

对双方来说算幸运的是,由于两边都配合着“L1汇合点”的相对速度,所以相对来说是静止的。结果没有让双方一起粉碎,远远看来就只是海上船只擦撞时的景象,不过在里面的人们感受到的冲击可不是开玩笑的。被足足一倍以上质量的突击登陆舰撞击,“德洛密”如同字面意义地受到被撞飞的冲击。

三座主炮之一被碾溃,爆出诱爆与知路的火花,承受了狠撞的能量让船体大幅倾斜,往“L1汇合点”的方向流去。支撑船体的龙骨发生龟裂,“德洛密”陷入漂流状态。而在它上方,运动能量被抵销的“拟.阿卡马”外衣看起来是静止的,然而舰内陷人的混乱不亚于“德洛密”。

没有固定住的一切物体全部弹飞。从舰首直达舰尾的冲击让所有设备轧轧作响。重力区的圆筒机构一时之间停止,原本以离心力牵住的物品在空中舞动。而无重力区域的隔墙与通路发出可怕的声音,没有碎掉的萤光板在舰内全域闪动着。被冲击警报的声音唤同意识,又被随后而来的冲击卷人的季利根,来不及理解状况就弹在通路之间。上前往医务室的安杰洛背部也撞在天花板上,人在舰桥的布拉特等人从椅子上摔下来。MS甲板也不例外.四百多个人被抛在空中的空间,化为充满惨叫与怒吼的混乱烧杯。

由于脚底的勾子与甲板凹槽接合着,所以没有连MS都飞出去,不过对于鞋底只有磁力的人类就不一样了。受命坐在地板上的俘虏无一例外被抛到空中,四肢拍动着寻找支撑物,监视的共和国军也无计可施地在广大的甲板内浮游着。就算下令不要动,但是在这状况下没有人有办法静止。在这监视者与俘虏的关系崩溃,每个人都只能拚命确保自己安全的状况下,最早开始行动的是ECOAS的队员们。

自从哈桑从医务室回来之后,他交过来的钳子传到每一个队员手上,而且正切断了最后一个人的束缚。与其他人一起被抛往空中的瞬间,康洛伊看着乱舞的无数人影,蹬了附近的人背部游在空中。踢着许多漂在空中的乘组员肩膀或背部,利用反作用力让身体前进,并朝向拿着冲锋枪的亚雷克突进。比起只是动摇的共和国军,葛兰雪队的兵还有警戒周围的理性,却不是精通无重力状态下体术的康洛伊对手。

他绕到亚雷克的背后,利用粗壮的手臂扣着亚雷克的颈部。由于颈动脉的血液被阻断,让亚雷克的身体一下子就瘫痪了。康洛伊从他腰间夺取了钢丝枪,朝着发现异状的共和国兵射击。

射出的钢丝卷住士兵的身体与他正想举起的自动步枪,并夺去双手的自由。让昏迷的亚雷克与自己的身体贴在一起,康洛伊靠着两人份的质量,拉扯钢丝将那名士兵的身体拉过来。被牵引的士兵滑过空中,接近眼前的同时,手肘以反击的要诀打向他的后颈。监视的士兵有九十人左右,而ECOAS的队员有二十九人。在离达成分配量只剩一人的康洛伊脚边,加瑞帝等其他队员也踢着隔墙以及乘组员的背部,各自袭向猎物。

“得到武器的人,掩护舰长他们前往舰桥!轮机长往轮机室去!”

随着粗犷的咆哮声,抛出的冲锋枪飞在空中。顺着接下枪的动力流动身体,脚在地板上着地的奥特,大叫一声“跟我来!”并前往气闸。数人一起袭击监视员,并抢下武器的蕾亚姆等人跟在后头。利用舰首推进器点火所造成的船体动摇,好让ECOAS进行反击。哈桑告知的舰艇夺还计划,接下来才是成败关键。开始零星响起的枪声让他内心发寒的同时,奥特穿过气闸离开了MS甲板。当他想就这样抓住墙上的移动握把时,喊道“慢着!”的声音一让他僵住了。

站在走道那头的共和国兵,慌慌张张地举起自动步枪。因为看到他年轻的脸孔,让奥特的枪击一瞬间犹豫了。可以不用杀他吧?感觉到对手也是人的身体没有根据地叫着,就在没有扣下扳机那致命的一瞬间,开枪的闪光与巨响在走道上响起。

奥特反射性地闭起,又马上睁开的眼睛,所看到的是眉间被射穿,流出血液的共和国兵。将从奥特肩上突出的步枪枪管放下,蕾亚姆叫着“快点!”并且先一步蹬了地板。看到撞上墙壁回转的共和国兵尸体,以及发出硝烟的蕾亚姆枪口,奥特带着惭愧的心情,抓住移动握把。

“后面交给我!你们快去!”被大叫的加瑞帝驱赶,他以最大速度让移动握把移动。承担着部下生命的舰长,居然这么地没有觉悟。看着先行一步的蕾亚姆背影,奥特简短地说:“抱歉。”蕾亚姆的脸稍微转动,像是在生气般回答:“这样就好。”

“你这样子就好。”

她好像说了什么重要的话,但是蕾亚姆将短暂交会的目光转回正面,不给自己回问的时间。用掌心确认握住的冲锋枪触感,奥特的眼神也回到前进的通路上。枪击的声音还在持续着,为了不要再有牺牲,现在最重要的是夺回舰桥。牺牲这个词指的是什么依然不明,只有这思维控制着未整理的头脑。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