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8- 宇宙与行星(6)

‘立刻解除武装,从这艘船上退去。弗尔.伏朗托所述说的展望,并没有良善的未来,与吉翁的理想相差过远。身为继承萨比家血脉的一员,我不允许以怨报怨。我们已经活在一年战争,以及过去的新吉翁战争所造就的空虚结果之中。’

穿过气闸,走到维修窄道上的同时,那架MS的巨体,就算不想看到也会映入眼中。季利根呆呆地站着,鞋底没有贴上地板,使他身体呆滞地漂动着。

四片翅膀的巨大MS,机体四处都有龟裂,右手连施有装饰的袖口整个熔溃了。荚舱也有一片前端被烧掉,不过全身漂出来的威压感非同小可,与空中展开的十多座感应炮在一起,感觉它完全压住了甲板的气氛。“米妮瓦.萨比她……为什么?”呻吟着,季利根凝视着四片翅膀,那看起来与视线同高的头部。这架机械中有米妮瓦在。沐浴了吉翁万岁的欢呼声,应该毅然地现身的萨比家公主,搭乘着新吉翁的机体彻底否定了我方的行动──

站在旁边的特务队下上,放下手上的自动步枪摇摇晃晃地倒退。其他还有数名士兵放下武器﹒露出动摇的神色吓得呆立不动。季利根看到他们这样,“喂,你这家伙!在搞什么啊!?”他抓起下士的衣领。“米妮瓦殿下她……”下士只是这样说着,没有看向自己。“那又怎么样!”咆哮着,季利根用力地摇动勘下士。

“那样的米妮瓦是假货,不然就是被联邦威胁才说那种话的。都做到这一步了还能收手吗?我们,‘风之会’是为了解救祖国……!”

吼着颤抖的声音,他对自己说着。现在也没办法回共和国军了。我还没有足以在军法会议上自豪的英勇事迹。难道我要作证说:本来以为占领了联邦的船舰,结果被偷袭昏倒,这段期间中状况逆转,所以我悄悄地逃回来了吗?

不管伏朗托的展望是什么,这些都不是问题。重要的是拯救祖国。对想要把吉翁之名从这世上根绝的联邦,国民应该齐心说不,而我们就是前卫。他在心中再三地重复着,季利根瞪着四片翅膀的MS不放。它的单眼仿佛察觉到自己的视线般地回望,‘共和国军的士兵们,我能理解你们的愤慨。’米妮瓦的声音响起。

‘身为一个不诚国家前卫的难处,以及被贬低得见不得人的悔恨,对吃过逃亡生活刻苦的我非常能够理解。可是,这就是过去吉翁的行为所造成的结果。就算将过去正当化,也不会得到自尊。如果你们无法原谅那号称和平国家的虚伪,那么就想想如何让虚妄成为事实。承受了战争痛苦的吉翁共和国,是做得到的。就算失去国家之名,仍然留着的对和平的思念才是吉翁真正的遗产。而你们,从守护这笔遗产的困难战斗中逃避。身为吉翁的武人,你们应该为此感到羞耻。’

“米妮瓦殿下……那是米妮瓦殿下……”

下士发出有如发烧时的呻吟,拨开季利根的手逐渐离去。“喂……!”对他发出叫声也没有反应,目送着下士头也不回地穿过气闸的季利根,连要追逐他的气力都没有,呆站在现场。让和平国家的虚妄成为事实?从困难的战斗中逃避?她到底在讲什么?想当这是亡国主义者的戏言弃之不顾,却又无法舍弃。到底是什么地方错了?正在他无意识地思考的瞬间,眼前的照明突然暗了下来。‘季利根队长,现在先撤退吧。’透过扩音器传来的声音,让季利根迟钝地抬起头来。

‘我们的战力减到剩三分之一了。剩下来的人也擅自跑回小艇上。我们也该离开了。’

开曼中尉所驾驶的“高性能萨克”,伸出左边的机械臂。看着贴在它身后的感应炮,视线移向对甲板内的一举一动监视的四片翅膀,季利根领悟到没有胜算而低下头:“可是,我们就这样……”与握着使不上力的拳头,哽咽的季利根相反,‘我们回到母舰,重整态势吧。’开曼的声音继续说着。

‘“古尔托普”与“德洛密”仍然健在。只要趁机能恢复前,从外侧打击“拟造木马”就好了。之后再与接近中的“带袖的”舰队会合。’

这句话,就有如在黑暗之中垂下的一根蜘蛛丝。“是……是啊。没错。”反射性地回应的季利根,有如依附般地跳进开曼机的机械手之中。这家伙,听到米妮瓦的话什么感觉都没有吗?脑海掠过这个念头,不过认为当场决定好的事不应该反悔的念头比较强,他被开曼机带着前往自机“高性能萨克特装型”。也许是对要离开的人没有兴趣,贴着开曼机的感应炮没有任何反应,漏斗型的机体只是浮在空中。

‘葛兰雪队的人也快收起枪枝。我们一度与联邦的人携手合作。我不认为你们一开始就想这么做:如果没有一丝企图相信可能性的心情,应该是不会搭上这艘舰的。’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