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5- 拉普拉斯的亡灵(3)

光芒从设计成棋盘状的采光窗喷出,堆积于内部的宇宙尘埃爆发性地飞散到外。外墙因为坑洞内膨发的冲击波而弹飞,棋盘状的窗框才从内侧掀起,「拉普拉斯」的残骸便完全为强烈地震所吞没。

「怎么回事……?」

刚要进入洞内的机体急忙后退,并且一边调整高度,一面脱离了现场。看到柯朗的「吉拉•祖鲁」也跟在自己身后,安杰洛试图在浓密的粉尘中寻找「新安州」的机影。打从「新安州」由对面的缺口侵入坑洞之后,安杰洛便与伏朗托失去了联系。难道是上校发威过度,将「独角兽」击毁了吗?就在安杰洛这么想着的时候,「新安州」的机影从开始瓦解的残骸中飞窜而出,紧接着又有另一道身影划开了粉尘,并且现身于众人眼前。

粉碎了采光窗,全身覆盖着碎玻璃的机体直驱「拉普拉斯」的正下方。对方的双眼还拖着精神感应框架的余光,这架MS,安杰洛绝无可能会认错。
「总算肯变成『钢弹』啦……!」

压抑住想马上用光束炮瞄准的冲动,安杰洛踩下脚踏板。一边让机体移动到「独角兽钢弹」的右上方,安杰洛叫道:「柯朗!照预定上吧!」柯朗的座机立刻以光束炮射击,随后又点燃主推进器。刻意不去紧盯「独角兽钢弹」在紧急加速回避后的动向,安杰洛按着先前的模拟,将光束射向了空无一物的虚空。

干涉波的火花飞散于亚光速的弹道上,使得安杰洛能用肉眼捕捉到精神感应框架的光芒。干涉波的反作用力,让「独角兽钢弹」在用I力场挡去光束之后,出现了短时间的迟缓。虽然很快,但对方依旧只会直来直往而已。待在受地球重力影响的低轨道上,回避的模式自然又更受限制。感觉到自己的攻击有出现效果,安杰洛的神经兴奋起来,扬起嘴角说道:「行得通……!」

「毕竟是个外行人,他的动作和我在模拟中预测的一模一样。直接把他包夹起来!」

硬要追上机动力高于自身的敌人,只会求得徒劳无功的下场而已。只要试着掌握对方行动的习惯,把光束射向预测的目标地点就行了。从以往的战斗资料来看,那家伙习惯在闪避时一直往右躲。如果是在容易被天与地的感觉所虏获的低轨道上,这种倾向更容易忠实地呈现出来。要追上并且包夹对方简直易如反掌——一面与柯朗的座机配合,安杰洛将第二发光束炮射向了「独角兽」的航道上。而在充电准备下一波炮击的空挡间,安杰洛又会撒下甲拳弹,让高速移动的敌机在去路中持续遭遇到火球。柯朗也模仿着安杰洛的行动,使得无数的光轮与光轴错综于「独角兽钢弹」的轨迹上。

热源瞬时冷却,化成了青白色的废气滞留于虚空,穿梭于这些爆炸的痕迹间,重复加速与煞停的白色机体拖曳出精神感应框架的余光。交互张开火线的双手未有停歇,两架「吉拉•祖鲁」逐步缩小了包夹的圈圈。不知道是第几发的光束直接与I力场相冲突的那一刹那,「独角兽钢弹」像是绊到了脚步而减速,柯朗叫道「我绕到他后面了」的声音随后从无线电传来。相对距离不满十公里,体势大乱的「钢弹」全无余裕举起光束步枪瞄准。

「驾驶舱之外的地方打烂也无所谓,快上!」

这么叫道的同时,安杰洛自己也中止了光束炮的充电,并且扣下扳机。充填率百分之七十余的光束炮迸射出闪光,靠着I力场挡开攻击的「独角兽钢弹」则大幅摇晃了机体。这将是最后一击——安杰洛以视觉捕捉到了从「钢弹」身后急速接近的柯朗座机。先是看见对方手上的光束斧高高举起,安杰洛跟着也看到了凝为斧状的粒子束劈进「钢弹」背包的幻觉,近似高潮的快感亦于此时穿透他的全身。白色的机体就连回头的空闲也没有,凄惨地直接从背后挨上了一记……!

就在这个瞬间,「独角兽钢弹」的左腕缓缓挪动,光芒从它伸向背后的手肘冒了出来。

安杰洛没能将事情观察仔细。就在柯朗的「吉拉•祖鲁」扑向「钢弹」,正要劈下手中光束斧的那个瞬间,「吉拉•祖鲁」的胸膛反而被唐突冒出的光束贯穿了。无线电随后传来刺耳的杂讯,那是驾驶舱被摧毁的声音?还是柯朗的肉体蒸发的声音?安杰洛无法马上理解发生了什么事,他将讶然的目光投注到纠缠在一起的两架机体上。

「是光剑……!?」

左腕侧面收纳柜的光剑剑柄,在收纳的状态下直接启动了。没有回头,也没去目测对手的位置,「独角兽钢弹」把显现于手肘前端的粒子束插到了柯朗的座机上,而现在,背对着已经四肢僵硬的「吉拉•祖鲁」,它直视向安杰洛。它闪烁的双眸反射出精神感应框架的红色光芒,宛如在嘲笑道:「下一个就换你。」比安杰洛的反应快上一步,深陷于柯朗座机驾驶舱的手肘猛力朝后方举起,「钢弹」把被光刺穿的「吉拉•祖鲁」抬到了头顶。

白色机体一扭过身,「吉拉•祖鲁」就被砸向了安杰洛这边。那架失去反应的机体在转瞬间为灼热的光轮所吞没,也让白色光芒掩盖了安杰洛的视野。那家伙并没有被逼到绝路。反而是我方受到了引诱,一步步地让「钢弹」欺近到身边。这样的理解和爆炸的冲击波一起涌了过来,安杰洛只得孤苦无依地让自机后退。就在无线电因为电波障碍而杂讯大作时,伏朗托嚷着「安杰洛,快逃!」的所以声音也混杂其中。

「那家伙的状况并不寻常。趁还有推进剂的时候,你赶快离开轨道!」

伏朗托听起来像是在发抖的声音,使得安杰洛体内产生的恐惧感随之加倍。安杰洛加速提升高度,脱离了柯朗座机气化后的痕迹。将盾牌收到背部,从两腕收纳柜喷发出的光剑光刃的「独角兽钢弹」追在后头,它劈开滞留在原地的气体,从安杰洛座机的脚边窜了上来。应以恶鬼称之的羊毛逼近安杰洛座机的两膝,一股来自根源的恐惧贯穿安杰洛的全身,告诉他「钢弹」将会啃碎自己。

「你这怪物……!」

安杰洛一股脑地想用光束炮瞄准,但冲击却在这时候袭向了驾驶舱。安杰洛大幅弓起身,他看见被砍成两段的光束炮飞过头顶,然后又看见立刻绕到头顶的「独角兽钢弹」交叉了双腕。展开成勾棍形状的光剑交错成十字,才看见两道刀刃分向左右,缓缓的冲击便与杂讯一起笼罩于全景式萤幕。霎时间,「吉拉•祖鲁」被砍断的头部冒出火花,切换为副摄影机的监控萤幕上,则能看见头部飞到远处的景象。

睥睨着失去头部的「吉拉•祖鲁」,「独角兽钢弹」举起了给予致命一击的光剑。就连实际体会自己将因此死去的余裕也没有,安杰洛仰望闪耀着粉红色光芒的死神大镰,这时,喷嘴突然点燃的光芒照进了他的眼里。当精神感应框架的光辉一从背后远去,由脚边飞来的MEGA粒子光弹就掠过了「吉拉•祖鲁」,并朝向「钢弹」原本所在的虚空中描绘出鲜艳光轴。随后,光轴又重叠为两道、三道,这告诉安杰洛,「新安州」正在从下方进行掩护射击。

以侧转闪过了连续射来的光束,「独角兽钢弹」一口气拉低高度,并朝着火线的来源冲刺而去。面向直线冲来的敌人拔出光剑,「新安州」则是以对向而驰的态势点燃了背部的主推进器。不待一秒,两架机体交会,彼此以光剑交锋后,下一个瞬间,双方便顺着原本的行进方向错开了。两名驾驶都朝对方射出光束,跟着又描绘出8字形的轨道再度接触。每次交手,都使得两机的轨道速度再度被抵消,从「拉普拉斯」残骸剥落出来的无数碎片,则在此时逐次飘过了高度渐渐降低的两架MS脚下。那些碎片陆陆续续被大气层所拖入,并在夜晚的地球上拖曳出带有摩擦热能的红色轨迹。

「上校!」

再这样下去,两机都会被地球的重力拖到地表。安杰洛略对机体的损伤状况检视了一遍,为了援护「新安州」,他跟着压低自机的高度,但是他明白,缠斗的两者之间并无他人闯入的余地。「拉普拉斯」的残骸已经从根本开始分解,大量碎片掩盖掉两机的行踪,结果就连要辨别两者都变得越来越困难。这种情况下,主摄影机与光束炮都已失去的机体实在不可能去介入。

「上校,请您赶快脱离战场!您不能在这种地方……!」

伏朗托,也就是红色彗星,将会在此燃烧殆尽。安杰洛只是想出手援救,却救不了,他将会什么也办不到——这样的想像比死还要可怕,更击溃了安杰洛的心。就在无头的「吉拉•祖鲁」不得动弹的脚下,无数的流行拖着红色尾巴,逐步被吞没进大气的底部。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御坂9982号说道:

    小说里的柯朗开的是亲卫队式样的重装型基拉祖鲁吗?只用光束炮射击……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