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你说是“钢弹”!?’

交错的无线电中传来这声音,让奥黛莉讶异地睁大了双眼。

握着移动握把,她抬头看向通道上的舰内扩音器。接着说道‘是真的!’的另一道声音她有印象,是把我们一行送来这艘战舰,马上又飞走的联邦军驾驶员。记得整备士叫他利迪少尉。

‘那架所属不明的机体变形……不对,变身了!在我的眼前变成“钢弹”了!’

‘舰桥,我也确认了。看起来的确是钢弹型。现在正与敌机交战中。好快,实在是追不上。’

之后的声音比利迪少尉冷静许多。“‘钢弹’?”“真的假的……”身边的人说话了。是与她一起上船的少年跟少女——奥黛莉突然想到还没问他们叫什么名字。降落到上层甲板,穿着太空衣的整备士要他们去待机室,没人带路就叫他们进船了。他们跟脸上充满杀气来来往往的机组员问路,在交错的通路中徘徊,完全没有余力互报姓名。也没有机会问他们为什么会拿着巴纳吉的哈啰,以及为什么会进入殖民卫星建造者。

这时候传来了一句“钢弹”。奥黛莉看着走在前方的少年与少女的反应。少年放开移动握把,接近设置在墙壁上的通讯板。少女接住被他丢下的哈啰,叫道:“你要干么啊?”不过少年自顾自地操作通讯板,切换着荧幕上的影像。

“我是要看外面啦。只要服务线路有接通,应该也可以接收到‘蜗牛’的外围摄影机画面吧?”

“你乱动会被骂喔。”

“那可是‘钢弹’耶。你听过吧?那是联邦军开发的第一架MS。击落吉翁的MS一百架以上,人称‘白色恶魔’……来了!”

少年兴奋的声音,让奥黛莉也望向十公分大的荧幕。画面上只照着光学补正过,一片漆黑的宇宙,其他什么都看不到。少年切换频道,粗糙的宇宙画面马上切换,一瞬间看到疑似光束的火线。之后瞬间爆出白色的光环,照出前方MS的身影。

完全模拟人类的外型,额头那显眼的V字形刃状天线。没有错,是钢弹型的MS。“看到了吧?”“我怎么知道。”奥黛莉听着少年与少女的对话,同时感到全身起鸡皮疙瘩。

一年战争时,令祖国陷入苦战的“白色恶魔”,在之后不断地开发继承同一个名称的MS,在许多战乱中打响名号。这无疑也是其中的一架,结合现代技术精粹的新型“钢弹”,不过奥黛莉知道它的存在没有这么简单。披着传说之兽的外皮,这架“钢弹”藏有动摇世界的秘密。借卡帝亚斯的话来说,这架机械是前往“拉普拉斯之盒”的路标,或者说是关键。而它现在觉醒了——

“独角兽……钢弹。”

数小时前她才听过那壮大的计划。奥黛莉的脑中发热,像说梦话般说出这个名字。少年与少女转过头来,讶异地看着她。不过她没有多余的心力去掩饰,奥黛莉只是凝视这小小的荧幕,眼神不断追寻着那白色的机体。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