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映在荧幕上“拟.阿卡马”的白皑船体,看起来就像是过去的飞马级突击登陆舰。在一年战争之中,担任联邦军MS开发计划“V作战”核心的飞马级,其特异的形状,连当时已经退役的卡帝亚斯都留下深刻印象。那艘战舰,“白色基地”得到了超乎想像的战果,彻底改写了旧有的兵器体系,成为宣传MS时代来临的的先锋之一。

然后经过十七年的岁月,“拟.阿卡马”伴随着可变MS,要进入这艘“墨瓦腊泥加”的船坞。虽然他想对管制员大吼为什么开放太空间门,不过广大的司令部没有卡帝亚斯以外的人影。扇形配置的操作席每个都是空的,控制面板也坏了一大半。只剩下烧焦变色的记录晶片,以及空的文书夹漂在无重力之下,看得出有慌乱之下处理掉机密文书的痕迹,不过没有办法确认管制人员们是否平安逃出。设施内的监视器也一个个失去作用,与安全中心也早已失去连络。在名为特殊部队的毒物遍及全身,“墨瓦腊泥加”已陷入机能不全的现在,卡帝亚斯连门外的状况都无法知道。

似乎只剩下机库甲板还没被下手,有好几个荧幕捕捉到“拟.阿卡马”,从许多角度照出正在穿越第二闸门的舰体外貌。卡帝亚斯在肩膀的伤口喷上止血喷雾,看着那像马头一样的舰桥部,专心地调整无线电的频率。这里离机库甲板顶多三公里,但是跟“拟.阿卡马”的通讯状况却非常糟。荧幕上只有杂讯,自称奥特.米塔斯的舰长声音也因为杂音而濒临断讯。为了维持住好不容易保有的回线,必须要不断调整收发讯的频率。

“我说过我们愿意接受临检,所以希望你们现在将部队撤离。这样下去,受害只会继续扩大。”

‘战端已经开启了。我们也受了相当大的损害。不先让正面的敌人沉默的话,就算想退也退不了。’

对耐着性子再说一遍的卡帝亚斯,奥特也做出一样的答案。从声音听来,卡帝亚斯认为他不是刚毅型的舰长。不是很清楚状况却承接了秘密任务,现在因为事件往最坏的方向发展而困惑。是个太过专注在不失去自我,反而陷入短视,常见类型的指挥官。

就算隆德.贝尔与特殊部队的进攻是无法避免的,但要不是因为“她”的关系使得“带袖的”疑神疑鬼,“带袖的”的反应应该也不会这么激烈。在这意义上来说,对方跟我方都一样是偶然的受害者,不过现况不允许他从头说明。此刻“墨瓦腊泥加”的机组员仍然遭到杀害,殖民卫星的被害还在扩大。而且光听指挥官奥特的回答,就可以知道这被害不是因为“带袖的”的MS在到处捣乱,而是不熟悉实战的联邦驾驶员让战场扩大的结果。

“那么,至少让在‘墨瓦腊泥加’继续杀戮的特殊部队撤退。这里是UC计划的开发据点。别忘了有一大半都是民间的技师与研究员。”

‘可是,现在新吉翁……’

“舰长,我知道军事上来说这是正确的判断,不过这作战包含了高度的政府性问题。依应对不同,你很有可能要负起责任。请让我与同行的亚纳海姆人士说话。”

先接受对方的主张与立场,再以客观的看法稍以威胁,然后提出对方觉得接受也无妨的要求。这是初步的交涉技术,不过奥特上钩了。通讯板陷入沉默,卡帝亚斯接着问:“他在吧?”

“只要说卡帝亚斯.毕斯特想跟他说话就行了。这样事情便会有收拾的余地。”

如果这场作战背后有玛莎在操作的话,一定会有监视者同行。与她同一阵线的亚纳海姆电子公司干部是谁?在卡帝亚斯脑中浮现数人的脸孔与名字之际,他听到奥特舰长说‘可是,他们已经……’的声音,还来不及说完,通讯就断了。

不是米诺夫斯基粒子的影响。而是电源中断,通讯板完全陷入沉默。来了吗。卡帝亚斯闭上眼睛深呼吸。他拿出放在裤袋里的自动手枪,让它浮在控制台上,然后慢慢地转身看向背后。他看到数名穿着太空衣,拿着无反后座力步枪的男人无声地滑过空中,一个个在司令席后方宽广的地板上着陆。

他们的身手就像是训练过的士兵,不过穿的太空衣却是作业用的。卡帝亚斯原以为来的会是特殊部队,有点意外地看着侵入者一行人的脸。所有人都盖着含滤镜的护罩,所以看不到长相。卡帝亚斯看着无机质的一群头盔,手偷偷地往后伸的同时,又有一个穿太空衣的人降落在一行人的中央。

他的腰部虽然挂着手枪,手上却没有拿步枪。在其他人的观看之下,那个人慢慢地走向卡帝亚斯,打开了头盔的护罩。一瞬间,卡帝亚斯明白了事情发展至此的原因,连浮在背后的手枪都忘了拿。

“是你吗……”

没有其他言语。眼前的太空衣一动也不动,视线盯着卡帝亚斯不放。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