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搭着附在气密壁外的载货用升降梯,上升二千多公尺是很恐怖的。用来搬运资材的升降梯没有墙壁也没有天花板,轿车就固定在可以说只有一片板子的升降梯上,沿着研钵型的气密壁斜坡上升。而高度升高必然更接近上空的战火,透过云层闪烁的火线以及MS的喷射光都变得更加鲜明。轿车只能毫无防备地曝露在这些光芒下,度过听天由命的近十分钟。

在人工太阳的基部有六座从殖民卫星到“蜗牛”的闸门,在气密壁上形成每个边长约十五公尺的四方口。升降梯与其中一个接合后,巴纳吉立刻跳出车外。由于接近殖民卫星的回转轴,此处是完全无重力的地带,只要别弄错蹬地板的方法,移动并不困难。闸门的深度将近五十公尺,不过巴纳吉数步便通过这个宽广的地区。

几个小时前才与奥黛莉经过这里,所以他还记得怎么走。“喂,巴纳吉,等一下!”巴纳吉背对叫着他的拓也,在尽头的隔墙前着地。搬运资材用的巨大墙壁还封锁着,不过旁边有可以让人通过的便门。刚才他们就是从那里进入“蜗牛”内的。

在他们拖拖拉拉之际,可能会有流弹飞来。巴纳吉按下便门的开启键,不过上锁了。按下门旁的数字键也没有反应,还是要有卡片锁才行。他啧了一声,折回轿车那儿。

抱着哈啰追来的拓也一边问“不行吗?”,穿过他身旁继续前进。不想花时间回答,巴纳吉急着回到轿车。看来是解除固定器很花工夫,轿车还在升降梯上没有动。在驾驶座上的男人进行操作时,客座上的少年们也走到车外。背景是黑夜,时而发生的闪光断断续续照亮云层以及人工太阳柱。看到不安地看着周围、蹬了地板往自己漂来的米寇特,巴纳吉大叫:“不用管车子了吧!?”

“快点!快打开便门!”

似乎是没听到,财团的男人们连头都没有转过来。“卡住了啦!”“有紧急用的解除键吧?”其他少年们嘴上说着,也没有离开车子的意思。蓝白色的光芒照出他们的影子,让巴纳吉冷汗直流。闪光跟爆炸声比刚才更锐利。声音的延迟时间也变短了,几乎是发光的同时就可以感受到强烈的声波振动。

战场接近了。他这份直觉马上得到证明,巨大的影子从闸门入口另一头飞过。一瞬间映在卷动云层上那异形的影子,看起来是那四片翅膀的MS。而被切开的云层另一边,有另一架从这里看起来只有小指头大的MS。那架他记得曾经看见过。是联邦军的主力机……记得是叫“杰钢”吗?

比四片翅膀看起来纤细的机器,小幅度地闪着喷射光调整姿态。巴纳吉看着与视线几乎平行的机体,突然感觉到全身起鸡皮疙瘩。他预测到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事——或者该说,他感觉到眼前的“杰钢”放出像是“杀气”的东西。说得更白一点,他知道那架MS想开枪。

“趴下!”

巴纳吉立刻大叫,并且撞向已经在他眼前的米寇特。他的耳边听到米寇特的尖叫声以及气息,顺势漂动的身体撞到墙的瞬间,背后穿过闪光及热流。

烧焦头发,烤着后颈的强大热流在闸门内膨胀,过了一瞬间后,耳朵听到像是火花声的巨响。爆炸的空气成为冲击波吹袭,让抱着米寇特的巴纳吉被弹到墙上。因反作用力浮起来的身体又撞到地板或天花板,失去上下感觉的身体传来两三次冲击。吸入体内的空气是灼热的,有一股刺痛感穿过受了撞击的头部。巴纳吉紧闭双眼,抱住米寇特身体的双手力道也变强。被狂乱的热流吹袭着,他只能祈祷下一次痛楚不是致命性的。

不知道过了多久。热流与巨响消失了,只听得到自己紊乱的呼吸声,巴纳吉害怕地睁开眼睛。眼前出现已经粉碎,玻璃片四散的照明用具。下面十公尺左右是地板,巴纳吉确认自己漂着的位置在天花板附近,不过他的思考只到这边。眼前的惨况让他连呼吸都忘记了。

与闸口接合的升降梯已经熔化,黑色的焦痕一路延续到里面的隔墙。焦黑翻起的结构材还带着余热,吹着仿佛可以烧掉眉毛的热风。闻到充斥在空气中的臭氧味,巴纳吉用满是灰烬的袖口遮住鼻子。这是MEGA粒子炮直击——那架“杰钢”用了光束步枪,流弹直击闸门。连MS的装甲都能贯穿的高能源弹,把一般的钢铁像黏土一样挖去。曝露在高热下,以被撕裂的形状熔化又凝固起来的地板,裂痕看起来有如被灼热的大蛇爬过一样。没有看到轿车的车体或碎片,也没有看到像人形的遗体。闸门的空间中浮着许多瓦砾,透过海市蜃楼的薄膜摇动着,不过没有其他会动的东西。财团的男人们以及米寇特的朋友们,都像在开玩笑一样地完全消失了。

是的,消失了。不是死了。刚才还在说话、还在呼吸的人们突然就消失了。这不是死亡,我不承认这是人类的死法,巴纳吉心中想着。像这样什么都不剩,还来不及感觉到便降临的死期,应该称为消灭。唤不起感情与感伤,只是存在的东西消失掉的消灭──

巴纳吉突然感觉到臭氧味中混着其他的味道。有点像汉堡店的厨房飘出来、不知道是烤焦还是蒸熟的肉味。他吐了好几次口水,想去掉充满在鼻腔中的异味。然后巴纳吉意识到怀中的米寇特。米寇特还有意识,不过她的两眼瞪得大大的,看着眼前的惨况不动。

对呼唤不回应,把摇她的手也甩开,米寇特口中念着“马利欧、拉耶拉、西维亚……”朝着闸口方向漂去。她没有起伏的声调让巴纳吉毛骨悚然,正想追过去时,他听到别的声音而肩膀一震。“喂,还有人活着吗……”从烧焦的隔墙旁,突出于便门前面的墙壁后方,拓也与哈啰一起探出头来。

他抬起被灰烬染黑的脸,醒目的眼白忍着即将决堤的感情往这里看着。看来是凸出的墙壁变成盾,保护拓也免于热流的伤害吧。还好他还活着——这么想的瞬间,巴纳吉的心中突然想到不应该带他们来的,都是自己的错。他的情感夹在安心与痛心之中。“我还活着!你怎么样!?”巴纳吉总算挤出这句话。拓也从墙壁后面漂出来,“活着是活着啦……”细小的声音回响在闸道内。他的眼睛盯着被光束刨过的地板,连哈啰从手中滑出来了都没发现。

巴纳吉虽然想立刻过去,不过也不能放着米寇特不管。“你先别动!米寇特看起来不对劲!”说完,巴纳吉踹了附着焦炭的天花板。米寇特的背影往熔化的升降梯漂去,看起来有就要这样漂出闸口的危险。“米寇特!”在他大声呼喊的瞬间,闸口上空再次发出闪光,巨响包围了巴纳吉的全身。

从云层间看得到刚才的“杰钢”一边连射光束步枪,一边横向移动。四片翅膀的MS华丽地横回转闪过光弹,呈Z字形轨迹飞行,逼近“杰钢”。当两者重叠的一瞬间,粉红色的光束迸现,“杰钢”拦腰被斩成两段。

喳,如同空气被撕裂的声音响彻殖民卫星内。巴纳吉知道对方使用了光剑,不过那速度快到他完全没发现什么时候拔出,什么时候砍的。拦腰被砍成两段的“杰钢”,喷出火花消失在云层之中。仔细一看,它的手腕也连同光束步枪被砍断了。

“好厉害……”

水准差太多了。巴纳吉直觉这不是机体性能的问题,同时额头又开始感觉到脉动感,不过四片翅膀的MS下一个动作让他忘了这感觉。四片翅膀的MS解决掉敌机后,往这里冲了过来。

几十吨的钢铁块逼近,它压倒性的质量掩盖了闸口。在以为要撞上的一瞬间,四片翅膀的MS改成垂直上升,全长达二十公尺的巨人翅膀──推进器的喷射光在闻口前爆发。巴纳吉下意识地用两臂护住脸,以全身承受热风吹袭。

接下来又发生动摇闸门整体的撞击音。巴纳吉压住漂出到升降梯的米寇特身体,一边抬头看着抓住气密壁一区的四片翅膀MS的巨体。它接近左斜上方,距离不到五十公尺的船舰用闸门,展开内藏在翅膀内的隐藏臂,用四根辅助臂抓住闸门的隔墙。它像昆虫一样爬在隔墙上,人型的本体从袖口拔出光剑,粒子束的刀刃插进隔墙。

厚实的隔墙马上白热熔解。有如焊接火花般的光束残粒子往四方飞散,巴纳吉慌张地从原地离开。掉下来的光束残粒子就算大小只有仙女棒的火苗那么大,还是可以熔化钢铁,在闻口留下黑色的焦痕,更不用想掉在人身上会发生什么事。巴纳吉拉着米寇特尽可能远离闸口。在他数度踹墙壁移动之际,米寇特的手开始动作,眼神也恢复生气。“巴纳吉……?”退到隔墙旁后,巴纳吉踹了天花板往地板移动。

残粒子的豪雨堵住闸口,让热波吹进来。四片翅膀的MS也想去“蜗牛”里。巴纳吉依稀感受着紧抓住他的米寇特体温,一边想着:为什么?为了带回奥黛莉吗?这么说来,她是新吉翁的——

“开门!快开门啊!”

拓也像疯了似地敲着隔墙。哈啰的双眼闪动着,仿佛在困惑般地漂在空中。米寇特抓着巴纳吉不放大叫着:“我不要!我不要这样!”巴纳吉虽然感觉她有点烦人,不过还是仔细看着周围。除了隔墙与便门外没有出入口。既然持有卡片锁的男人们蒸发,便无法从这儿前进了。怎么办?就算想返回内壁,升降梯也已经坏了。

要冷静,一焦急,对应便会出错──埋在记忆底层的声音细语着,巴纳吉深呼吸了一下。接着他又感觉到额头的脉动,背脊的鸡皮疙瘩竖起。有东西来了,接近危机感的预感窜过,使他看向背后的隔墙。

空气中的尘埃碳化,附着在隔墙上。隔墙的中央发生赤热的光芒,并且一下子扩人。从内侧凸起的热源让巨大的隔墙开始扭曲。没等到中央的红点白热化,巴纳吉大叫“拓也!住手”,把敲着隔墙的拓也拉进墙壁背面。之后,膨胀的隔墙从内侧弹飞,白热而熔化的结构材四散,强风与巨响的湍流吹袭在闸道内。

厚实的隔墙被有如火山爆发般的爆炸性激流从“蜗牛”那一侧破坏。巴纳吉他们躲在墙壁后面,缩起身子等待背后的爆风通过。在钢铁扭曲的声音之中,混着推进器的喷射音,某个大质量的物体随爆风从背后飞过。巴纳吉他们等待热流停止,从墙壁后面窥视闸口。一架像是空间战斗机的机械从闸口飞出,它横向一回转,瞬间就变成人型,并拔出光剑。

同时它击发头部的火神炮,狙击还爬在气密壁上的四片翅膀MS。不断降下的残粒子终于停了,不过开始应战的四片翅膀机体越过开口,袭向变形MS。看到云层中双方的刀互抵而发出光芒,巴纳吉望向开了大洞的隔墙。他警戒着还有没有后续机,不过似乎没有那种迹象。被破坏的隔墙后只有气密室的空洞,更后面一点的隔墙也开了洞。看来那架变形MS为了进入殖民卫星采取紧急手段,用光束把隔墙破坏了。破洞还烧得火红,散发着会烧灼肺部的热流,不过洞的大小有直径十五公尺。看来不碰触破碎处通过并不算太难。

通往“蜗牛”的路开启了。吞了一口唾液,保留其他思考的巴纳吉,拉起腿软掉的拓也。“拓也,冷静点。你有没有看过那架变形MS?是隶属哪里的机体?”巴纳吉用他最大限度的自制心缓缓呼唤着。拓也飘移的眼神慢慢地定下来。“没……没看过,不过……”他的声音还在发抖。

“如果是Z系的可变机体,那可能是联邦军的隆德.贝尔……”

“那就是说联邦军的舰艇来到‘蜗牛’中了,到了船坞一定可以接受他们的庇护。你跟米寇特一起去!”

跟着变形MS过来的路走,自然会抵达船坞。巴纳吉不能再连累他们两人了。“知道了吗?”巴纳吉补上一句,并把漂在空中的哈啰推给拓也。立刻接住的拓也看着他,眼神似乎冷静许多,说:“那你怎么办?”

“奥黛莉可能还在里面。我要去居住区看看。”

“不要!我不要和你分开!”

蹲在地上的米寇特突然大叫,巴纳吉惊讶地回看着她的脸。被她水汪汪的眼睛看着,心底产生预料之外的疼痛,不过脑中命令他不要停下脚步的声音更强。“拓也,拜托你了。”说完,巴纳吉背对两人,踹了地板,斜斜穿越破洞,往隔壁的气密室漂去。

当他的手碰到气密室的天花板时,听到米寇特歇斯底里地大叫:“巴纳吉!”巴纳吉在心里想着,自己会不会太冷淡了?不过他还是看向前方继续移动。墙上的移动握把还能用。通过气密壁后,应该有通往下方居住区的电梯。“蜗牛”的环境维持系统似乎没出问题,也没有空气外泄的倾向。没事,行得通的。巴纳吉对自己说着,并抓住了移动握把。

通过像是超大隧道的气密室,穿越约五道破碎的隔墙后,巴纳吉来到了“蜗牛”那一侧的闸门。堆放的建设资材漂在空中,漂到闸门的反方向了,应该是刚才那架变形MS弄乱的吧。不过巴纳吉连看都不看一眼,朝着电梯飞去。殖民卫星那一侧传来的爆炸声听起来只是遥远的振动声,周围安静无声。虽然殖民卫星建造者的机能停止中,不过引起这样的骚动居然没有人跑出来,究竟是为什么?虽然觉得奇怪,不过巴纳吉还是靠着先前的记忆,通过闸门旁边的通道。

记忆中的地点的确有电梯,也还有电。巴纳吉压抑住自己的心情碰触墙上的面板。正在上升中的电梯抵达,发出轻快的电子音。懒得等门全部打开,巴纳吉一口气冲进电梯之中。

一瞬间,他被突然出现在眼前的黑色小洞抵回去了。鼻子闻到一股刺激性强烈的酸味。当他理解到那是枪口的瞬间,脑袋变得一片空白,巴纳吉只能被黑色的小洞押回后面。

高大的白人男性走出电梯。他拿在手上,对着自己的不是手枪,而是天线的前端构成枪口的无线电对讲机。长满胡子的脸上的黑色双眸左右探视,确认周遭没有其他人后,将枪口与视线再度对准巴纳吉。

沾在皮衣上的刺鼻气味,与男人的体味一起飘来。是火药的味道──与光束的臭氧味不同,是更直接而鲜明的杀戮味道。会被杀掉的直觉窜过背脊,巴纳吉的身体退到墙边僵住不动了。

他不是联邦的军人。跟毕斯特财团雇用的男人也不同。看起来不过是有点疲惫,感觉不太拘谨的中年男性,可是被他盯上的身体却动弹不得。在他自觉这是恐惧感后没多久,巴纳吉的腰部以下失去感觉,只能像石头一样看着没有表情的胡子脸。刹那间,电梯的方向传来闪光与枪声,钢铁撞击的冲击音响彻通路。

巴纳吉反射性地闭上眼睛,再度睁开时,眼前的枪口已经消失了。胡子脸的男人早已踹了地板离开,眼前出现其他走出电梯的男性。是看来似乎受了伤的男性,与扶着他的金发男性。是胡子脸的部下吗?在他这么想的瞬间,比胡子脸更凶恶的金发男性视线触及巴纳吉,手上的无线电枪毫不犹豫地朝向这边。巴纳吉心想这次真的会被射杀,背部贴紧墙壁。

“不用管小孩子。”

胡子脸男介入,压下金发男的枪口说道。金发男一瞬间好像回过神般地看着胡子脸,随后便抓住负伤的同伴,随着胡子脸的浑厚背影抓住移动握把。男人们头也不回地离开电梯,接着拐过转角看不见了。爆炸的振动音低沉地回响着,他听到怒吼“还没跟玛莉妲取得连络吗”的声音逐渐远去。

玛莉妲,这个名字好像听过──不过这个念头也只在巴纳吉的意识外闪过,他把紧绷的脖子转向电梯的方向。入口爆出火花,喷出短路的声响。不须想起先前的枪声,便很明白那是被破坏的电梯管制盘喷出的火花。

这样子没办法下居住区。想到这点后,他的头脑才慢慢开始恢复思考,被恐惧所覆盖的身体才开始放松。抱紧颤抖攀爬而上的双臂,巴纳吉呆呆地漂荡在无重力之中。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