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从前后包围所属不明机体的两架“里歇尔”,最后似乎放弃了无线通讯。其中一架用光束步枪对准它的同时,另一架从它的背后接触,开始拉动独角MS。

他没看到无线电所说的“变身”瞬间。从护罩拿下太空衣用的望远镜,塔克萨.马克尔轻轻地啧了一声。嫌固定左臂的三角巾太过麻烦的同时,他在巨大的太空间口着地。与宇宙直接连接的“墨瓦腊泥加”港口,有三个人穿着一看就能认出是ECOAS的太空衣,正在用摄影机照着所属不明机体。

他与其中一位,担任A队队长的加瑞帝上尉四目交会。加瑞帝睁大眼睛地问:‘队长……!您的伤势……?’接着副司令康洛伊少校也惊讶地转头看向自己。看来是他们虽然听说白己还活着,可是没有想到还能到处跑吧。实际上帮他紧急疗伤的护理长也要他静养,不过以他现在的心境根本不可能悠闲地躺着。塔克萨没有看想靠近的加瑞帝眼睛,面无表情地问:“状况呢?”

‘敌机撤退,目前看来没有增援。“墨瓦腊泥加”已经被我队压制,支援班在司令部搜索“盒子”。人员损失含“洛特”一号机的两名乘员在内共三名。轻重伤四名。’

虽然报告的语气平淡,不过康洛依的眼神散发责备之色:你也是轻重伤者之一。摆出的扑克脸对长年跟随自己的副司令无效,塔克萨移开略微飘移的视线,改向加瑞帝问道:“殖民卫星的被害情况?”

‘空气的流出似乎可以处理。以那个洞的大小来看,空气要完全流出得花上一个月。’

在那之前,邻近殖民卫星的救援会抵达。月面的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的总公司这时候也应该有对策了。应付媒体方面也很令人头痛,不过这交给本部的幕僚跟西装组去忙就好了。轻轻地叹了口气,侧腹部突然刺痛地脉动,塔克萨噤口不语直待疼痛消去。虽然靠ECOAS特殊太空衣捡回一条命,不过他自知左臂骨折、肋骨也有裂痕。幸好是在无重力下,要是在电力区,他没自信可以摆出一副没事的表情站着。

“封锁‘墨瓦腊泥加’侧的闸门,彻底阻断与殖民卫星之间的通行,不然媒体有可能会跑进来。‘拟.阿卡马’呢?”

‘舰体没有损伤。现在正在搬入没收物品。’

“叫他们快点。从‘带袖的’大闹的样子看来,似乎也没有得到目标物。要他们别松懈了。”

‘了解。’加瑞帝回答后,便进入敞开的太空间之内了。塔克萨侧眼看着他离去。‘他们还会来袭吗?’听到声音,塔克萨移动护罩下的视线。康洛伊别有意涵的眼神看着自己,背后是漂着细微碎片的宇宙。

“会。他们要的是同样的东西。要是知道我们把这里的东西全部拿走了,下一次他们将会以‘拟.阿卡马’为目标。”

说完,回应他眼神打的暗号,康洛伊靠近塔克萨的身边。他们头盔互碰,进入用震动传递声音的“亲密对话”动作。塔克萨切断通讯装置,低声询问:“卡帝亚斯.毕斯特的搜索如何?”

‘还在持续,不过恐怕……’

“亚纳海姆的客人们比我们早到达司令部这件事,是真的吗?”

‘是。似乎有作战用资料上没记载的维修通道。’

在ECOAS进行突入作战的同时,他们从港口进入“墨瓦腊泥加”,并且用我们不知道的维修通道闯入司令部。一般亚纳海姆员工不会做这种事,也做不到。带头的亚伯特先不管,不过同行的人员是那方面的行家吧。在舰内会面的时候,他就有这种感觉了。“我们是诱饵……他们的目标也是‘盒子’啊。”塔克萨叹着气说道。

‘有可能。听说这次的作战在高层之间也有些许不同的意见。’

想趁这机会得到“盒子”的人,以及只要阻止“盒子”流出就好的人。既然打算解放“盒子”的卡帝亚斯被排除,两者的共同目的已经达成,之后的争夺战将会波及高层——军方、亚纳海姆公司、毕斯特财团复杂交错,牛鬼蛇神的世界。“真是的……”塔克萨吐了口气,盯着正面那跟网球一样大的月亮。

“被卷入无聊的家庭纠纷里,还搞成这副德性。”

不仅因偶发的战斗而出现许多损害,还失去了部下,敌人也逃走了。虽然,当个指挥官,必须乖乖接受作战上的牺牲,不过这样的代价换来的是连内容都不清楚的“盒子”,实在足不划算。这笔帐我会好好地跟你们算清楚,塔克萨在内心说着。“拉普拉斯之盒”绝不让给“带袖的”或是亚纳海姆的人。ECOAS一定会得到它,给高层的牛鬼蛇神一点颜色看看。虽然这只是空虚的自我满足,不过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报答牺牲者的魂魄。零件也有零件的骨气——

‘有关“盒子”的一切资料都被消除了。从时间来看,不像是亚纳海姆的客人事前拿走的。虽然有逮到几名这里的工作人员,不过不知道他们了解到什么程度……’

“还有那个留着。”

塔克萨挺出下颚指向正面这么说着。独角的白色MS被两架“里歇尔”抓住两臂牵进港口。康洛伊隔着护罩皱起眉头。

“那是在这里开发的。不会与‘盒子’没关系。慢慢地调查吧。”

接到消息时,他会马上下令摄影也是为了这个。既然预料到亚纳海姆会从旁阻碍,那么ECOAS必须独自取得白色MS的资料。听到康洛伊嗯一声吐出了解的鼻息,塔克萨让头盔分开,重新开启通讯装置。内藏扬声器突然发出怒吼:‘这是怎么回事!’接着视野中出现穿著作业用太空衣的男人。

矮胖的身影,并不是太空衣的厚度所造成的错觉。那是亚纳海姆公司丢来的最大阻碍,亚伯特。心理明白的塔克萨,沉默地注视着他的侧脸。差一点顺势飞出宇宙,靠康洛伊扶他一把才停在原地的亚伯特,视线前方是纯白装甲蕴含着月光的MS。‘是谁坐在上面!?’大嚷大叫,往这里看的肥厚脸庞上,神情几乎脱离常轨。

‘那是我们公司的资产。我不想让任何人碰它。队长,快把它回收。’

‘现在正在进行啊,亚伯特先生。请你冷静一点。’

亚伯特把康洛伊搭在他肩膀上的手甩开,凝视着白色的MS。塔克萨发现他的太空衣胸前,沾着已经干掉的血迹

‘那是……“独角兽”不是普通的MS。是谁……到底是谁起动的……’

他的眼神与声音,都不像是单纯地担心公司的资产,反倒像是珍惜的东西被偷走的小孩。塔克萨一面想着,一面看着那干掉的血迹。不知名的血迹像烙印一样留在亚伯特胸前,亚伯特用充满血丝的眼神看著名为“独角兽”的MS。他的眼神中混着爱惜与憎恨,那连他本人都无法分辨的感情,让塔克萨感到一阵寒意。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