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白色MS的独角左右分开,变成别种型态的MS了。战斗中的驾驶员没有空去想为什么,玛莉妲先接受了眼前的现实,不过她其实只有一瞬间能看到那形状。

“又消失了……!?”

上下左右,三次元交错的光束相撞,在虚空中爆出四散的闪光。敌机不在原处,它消失了。白色MS从二十座感应炮所形成的球阵中逃脱,移动到数公里之外,V字形角下的眼睛闪着阴森森的光芒。它全身所迸发的磷光拉出残像,让似乎是“钢弹”的身影有如散发斗气般地浮现。

不是做了瞬间移动这种玩笑话。它只不过是高速移动,但是它瞬间加速又静止,使得它的动作看起来像是消失了一样。不只是目光追不上,连气息都感觉不到。

“那种加速性能,如果不是强化人类的话……!”

驾驶员哪可能撑得住。玛莉妲没有注意到自己说出了禁语,专注在感觉敌人的气息上。变换方位的感应炮一起射出光束,狙击白色MS。浮游的宇宙垃圾被直击,殖民卫星建造者旁迸裂许多爆炸光芒。

背对着那些白色光轮,那让人明白是“钢弹”的影子急速接近。玛莉妲一方面让感应炮继续追击,一方面让“刹帝利”面对敌机。椅枕上装备的精神感应装置发出叽的声音,全景式荧幕上浮现淡淡的光。那不是机械性的光,而是包围在“刹帝利”驾驶舱四周的特殊结构——精神感应框体在发光。如同在和眼前敌机发出的磷光共鸣,驾驶舱渗出的彩虹般光芒刺激了玛莉妲的视网膜。

“那家伙全身都是用精神感应框体做的吗……!?”

若是这样的话……她来不及继续思考。躲过感应炮一击的白色MS,拔出装备在肩膀上的光剑,边加速边左右挥动。被高热粒子束碰到的感应炮瞬间爆炸,化为无数的光轮照亮永恒的黑暗。偶然?不,他看得到感应炮的轨迹。玛莉妲将感应炮叫回自机前方,抱持必中的期望对着逼近的敌机一起射击。

相对距离小于两公里,这对亚光速的MEGA粒子来说几乎等于是零距离射击,可是白色MS还是闪开了。它事先预测发射时机,横回转闪掉了。耗尽电源的感应炮没有下一发弹药,玛莉妲采取了回避行动。白色MS用光剑斩除挡住去路的感应炮,将背部与两腿的喷射器全开,它毫不犹豫地跟着“刹帝利”的轨迹追过来。

粉红色的光刃由下往上挥,直击了左前方的荚舱。荚舱的尖端连同机械臂一起被熔断,驾驶舱内发生强烈震动。受到连眼球都快飞出来的冲击,玛莉妲发出尖叫。她埋藏在心里深层的恐惧感——“钢弹”外型所带给她的恐惧感包覆全身,塞住毛细孔。被挥舞光刃的白色机体追杀,在近距离看到那恐怖的双眼,她的身体在更甚死亡的绝望与恐惧下发出惨叫。

一瞬间,其他的空域发出闪光。闪光在殖民卫星的反方向,十几公里远的地方闪现,照亮了滞留在docking bay附近的船只,在宇宙中刻出了持续一段时间的巨大光芒。玛莉妲理解到那是信号弹,思考也恢复了几分正常。她重新握住球型操纵杆。

既然“葛兰雪”已经脱离的话,她也没有必要继续待在这里。那冷酷的思考,将她几乎被敌人吞没的精神拉了回来。玛莉妲以极小的差距闪过白色MS的第三击,并扣下装备在荚舱上的扩散MEGA粒子炮扳机。

从四片荚舱上各装有两座的炮口中,喷出远超过感应炮出力的光束。设在射出口的I力场让光束偏向,如同散弹般往四方飞散,以“刹帝利”为中心形成三百六十度的弹幕。接近中的联邦军机体连忙采取回避动作,白色MS也退后了。玛莉妲立刻踏下踏板,机体一口气加速脱离战线。

玛莉妲已经有会被追击的觉悟,不过白色MS留在原地没有要动的意思。玛莉妲检查机体损伤,确认没有致命伤后,她把头盔的护罩打开来擦拭满脸的汗。“刹帝利”朝脱离航道加速的“葛兰雪”飞去,同时回收剩下的感应炮。

连同殖民卫星内的战斗损失了七座感应炮。机体所受的直击连同生平第一次感受到的屈辱让她身心颤抖。也没能将“她”救出来。MASTER是否有平安回到船上?了解自己只能祈祷的立场而选择不开口,玛莉妲突然有股冲动想撕碎自己悠哉呼吸着的身体。

什么都没能做到。但愿那架白色MS的驾驶员是“真正的”新人类。要不然──

“这么难看的战斗……对不起MASTER。”

还在颤抖的指尖压下球型操纵杆,再次加速。发动荚舱内藏的推进器,“刹帝利”离开了殖民卫星这个战场。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