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白色的雾气在窜动。在距离这里数个区块外,爆炸中心附近产生的雾急速扩大面积,同时又被爆炸中心的洞口吸聚。结果使得洞口周遭滞留着一定量的雾气,看起来有如像是幽灵的瓦斯体在蠢蠢欲动。

“殖民卫星出现破洞了!”

有人大声叫着。独自冲下公寓大楼逃生梯的巴纳吉,离开玄关的同时目击到这个景象殖民卫星一开了洞,周围的空气压力会急速下降,水蒸气凝结而产生雾气。由这景象看来刚才的大爆炸破坏了内壁,在殖民卫星上开洞已是千真万确的事实。

“真的在打仗吗!?”

“拿氧气面罩!快去避难所!”

同样跑出玄关的公寓大楼居民们,发出叫声从身旁跑过。社区外的路上也满是背着防灾背包的人群,街灯昏暗的光芒映出他们神情紧迫的脸孔。“不要慌!冷静!避难所能够容纳所有人!”虽然有警官这么喊着,不过并没有进行有组织的避难指挥。每次上空有爆炸声就出现骚动,电话亭周边也是人挤人地非常混乱。隔着道路旁的建筑,巴纳吉远望爆炸中心。沿着内壁的倾斜,像山的斜坡一般凸起的地区,成了唯一熄掉灯光的黑色平原。有如用烟头烫出来的焦痕呈放射状扩展,在圆心附近窜动的雾气奇妙地漂浮着。没看到该有的建筑——亚纳海姆工专的校舍。只看到结构材外露的地盘区块烧焦、翻起,连着火的瓦砾都没看到。

是因为爆炸而蒸发,还是被吸出外面了?听着不像自己发出的激烈呼吸音,巴纳吉紧握住颤抖的双手。留在宿舍的学生有多少人——不,他宁愿相信周五晚上,是不会有学生留在学校的,不然的话……

从肩膀传来的冲击,让他找回逐渐游离的意识。没有追寻撞到他跑去的某人背影,巴纳吉先环顾四周。比起确认工专的被害程度来说,现在还有其他该做的事。他马上发现目标物,反射性地大叫一声:“那台轿车停车!”

正打算关起驾驶座车门的男人,惊讶地左右张望。巴纳吉用力蹬着地面,往停在紧靠社区外的黑色轿车跑去。他穿过在人行道上交错的人龙,将手伸进即将关上的车窗。坐在驾驶座上的男人惊讶地张大眼睛,副驾驶座上的男人似乎也有点紧张地暗抽一口气。

“请让我也上车。”

巴纳吉的头伸进副驾驶座的车窗内,一口气说完。毕斯特财团的男人们全部愣住,张大眼睛看着身为警卫、或者应该说是监视对象的巴纳吉。事情演变成这样也没什么好警卫或监视的了,巴纳吉知道他们想返回“蜗牛”中。坐在驾驶座上的年轻男人脸色大变,低声怒吼:“开什么玩笑!为什么……”不过巴纳吉打断了他的话。

“你们的工作是保护我吧?”

驾驶座上的男人闭上口,脸色变得凝重。除了与这些男人同行之外,没有其他方法可以接近“蜗牛”。巴纳吉知道这样很乱来,也没有具体地想过去了能做什么,不过他心中依然有股冲动,对自己说着不去不行。巴纳吉为了掩饰手的颤抖而抓住门缘,看着坐在副驾驶座上的年长男性。男性那不轻易露出感情的眼睛眯了起来,他突然看向巴纳吉背后,抬抬下颚问道:“他们也要吗?”

闻言随着看向背后,看到拓也跟米寇特的巴纳吉惊讶得说不出话来。他们两人背后还有七、八位派对上的同学,每一个都脸色惨自地看着自己。巴纳吉还来不及反应,米寇特就开口了:“要避难的话,也带我们一起去。”她往前走一步,把巴纳吉逼得背靠在轿车边上。

“这……公寓的避难所呢?”

“不知道哪个傻瓜慌得脑筋不对劲,从里面把门锁起来了。”拓也抱着哈啰,隔着米寇特的肩膀插嘴:“住得近的人已经回家了,但我们用走的回不去。而且大家都门窗紧闭,我们没有地方可去。”

“也不知道其他避难所会不会让我们进去,学校也因为破了洞没法接近。要是可以进入‘蜗牛’的话……”

米寇特接着说,并看向轿车的副驾驶座。为什么会扯到这个?一开始就没想要避难的巴纳吉,再次看向所有人憔悴的脸色。他的脑中直觉去那边会有危险,不过却没有可以说明的理由,只能看向还在战斗中的上空。

透过不知道是云还是烟雾的薄膜,推进器的喷射光闪烁着,偶尔出现的火线往四方放射光轴。是有复数的敌我双方混在一起吗?从这里往头上看,对面的内壁也发生火光,就算是外行人也看得出战场正在扩大。可能属于新吉翁的机体,以及追击的联邦军MS……不,对于市街被破坏,现在还要惧怕流弹我们来说,区分敌我没有意义。一切都只是会威胁自身的危险,而且很有可能下一刻便落到白己面前。既然爆炸可以在殖民卫星上开洞,那么躲在避难所里也不会得救。

哪里都一样危险。巴纳吉用这点说服自己,再次探进副驾驶座的窗户说:“大家都要去。”年长的男性只还以无言的眼神。

“我会大叫喔,说引起这场战斗的是你们。”

巴纳吉用低沉的声音接着说,握住车门的力道也变强了。事实如何不重要,重要的是,要是在这儿被杀气腾腾的避难民众包围,将会无法动弹。“死小子……”巴纳吉无视驾驶座上那男人的叫声,只看着年长的男性。在互瞪对方数秒之后,年长的男性看向驾驶座,用眼神下达解开客座门锁的指示。

“大家,上车!”

巴纳吉大叫,并打开后车门。他向看着前面不动的年长男性点头致意后,先让米寇特等人上车。

虽然是宽广的轿车客座,不过挤进九个人以上还是相当拥挤。巴纳吉从后车窗探出半身,硬是进入了车内。待他用还在颤抖的手敲了敲车顶,表示全员都已经上车之后,轿车自暴自弃般地鸣了喇叭开动了。

避开挤到车道上的避难民众,他们朝着月球那一侧的气密壁驶去。强风吹在火热的脸颊上。不只有车身移动造成的相对气流,往洞穴流出的空气也吹出强风。原本只会吹起路边尘埃及纸屑的徐风,到了洞口附近变成为强风流出到真空之中。虽然殖民卫星的空气没有那么容易流光,但是爆炸所炸出的破洞想必不是应急处理就可以补起来的。避难民众之中,有些人早已戴上了氧气面罩。

设在民众活动中心的地下,以及人工丘陵坡面上避难所的气密壁一个一个关上。晚一步逃难的人前往下一个避难所,有如雷鸣的光束闪光以及巨响在他们头上回荡。往车内看去,米寇特与其他少女身子依偎在一起,拓也等人也沉默不语。所有人都被充斥在殖民卫星中那股异常的空气,还有暴力的声音及光芒压迫,使得感情麻痹了。

这是怎么回事?没有力气去看其他人的视线,巴纳吉在心里问着。从第一眼目击战斗的火光到现在不到二十分钟。在那之前什么事都没发生。每个人都活在无可取代的日常之中,但是人的生活只要十多分钟就被完全颠覆了?让自己一直感到“脱节”的日常时间,这牢牢地围在四周的墙壁竟是如此脆弱。

虽然他对日常一直有无法融入的疏离感,但是绝不能像这样全盘颠覆。他不知道是为什么开始战斗,但是他不能容忍有人在不知道原因、甚至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就连同内眭一起被蒸发。在战争时期也就罢了,但是来得这么没道理又突然,简直就是恐怖攻击。过于单方面,使人找不到情感的宣泄处。

可是──在他这么想的同时,他的身心已经开始对应现况了。比起沉浸在派对靡烂的气氛里,现在的自己更能明确地决定下一步的行动。感受不到“脱节”,也不觉得透不过气,只觉得自己觉醒了,就好像蒙眼布终于解开一样。

也许自己真的不对劲吧。巴纳吉压住不断脉动的额头。他有另一股冲动想用头去撞车顶,让里面的东西散落一地。但现在还是顺着这股未知的冲动吧。不这样的话无法活下去,也无法救出“她”。就算在思考先行一步的状况下,他这样的理性依然健在。

“奥黛莉……!”

仰望高耸在前方的月侧气密壁,巴纳吉不自觉地叫出口。上空接连发生数次爆炸,瞬间照亮了沉浸在黑暗中的气密壁。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