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3)

‘不可以,玛莉妲!’

他没有多余的心力去听机内扬声器发出的狂叫——少女的叫声。看到四片翅膀的敌机发动推进器从背后冲过来的利迪,已经有觉悟会被击毁了。
此时他们刚穿越工厂区块的隔墙,正要进入港口区块。“里歇尔”来不及转身用头部的60mm火神炮做牵制。光束步枪不是不能用,但是左机械臂上有三位平民,让利迪迟疑了。

要是使用步枪,敌机也会毫不犹豫地使用光束兵器,“里歇尔”将会与敌机陷入缠斗。虽然也有既然会被击落,那只好牺牲掉手中的三位平民尽力抵抗这条路,不过利迪没有马上这样做的胆量。而就在他想着有没有别的方法时,思考时间成为致命的时间差,结果让四片翅膀的MS逼近了。

四片翅膀的单眼闪动着,从画有新吉翁徽章的袖口滑出光剑的握柄。明明就快要抵达docking bay了。只要让平民降落到“拟.阿卡马”上,他至少可以反击了。我会死,这预感令全身的汗毛竖起,利迪发出惨叫。看着背后逼近至数十公尺的敌机,他歇斯底里地大叫,同时微微祈祷这丢脸的叫声不要被别人接收到。

突然间,工厂区块的空气产生脉动,时间静止了。

有股波动……或者应该说像是律动的力量吹过驾驶舱,从背后穿过全身。鲜明地感觉到头盔下的头发连头皮一起拉动,往前方远去的波动,利迪忘记现况,看向工厂区块。隔壁同样停下机体,看向背后的四片翅膀MS──被火海包围的精炼工厂深处,波动的源头抖动身体,它的“目光”似乎看向自己。

‘巴纳吉……!?’

再次听到少女的声音,利迪看回正面色头发的少女从“里歇尔”的手掌中起身

全景式荧幕的一角,照出救起的三位平民中,栗视线看向精炼工厂的身影。与紧抓住“里歇尔”食指与中指的其他两人不同,她靠住姆指用力站起身,强风吹着她的头发与披肩。她看着从工厂区块一角产生的波动源,眼睛虽然因惊讶而张得大大的,不过眼神中依然有着不轻易退缩的强韧。

真是漂亮。利迪口中说着,他也因为这样恢复了几分正常。他踏下踏板并将操纵杆往左扳。掠过气密区地板的“里歇尔”再次发动推进器,一边加速一边扭转身体。推进器一喷射,“里歇尔”一口气远离地面,滑进破开十公尺左右的港口区的隔墙。

与四片翅膀MS的距离拉开,抵达还没受战火波及,昏暗的港口区。稍微喘口气,利迪从远去的隔墙裂缝中看向工厂区块。化为溶矿炉的精炼工厂深处,闪动着与火焰不同的光芒。有如杀气的波动仍然没有减缓,让利迪感觉到某些不祥的存在。

要觉醒了。这缺少明确主词的直觉,让他全身起鸡皮疙瘩。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