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1)

远方发出的爆炸震波,让散满星光的冰室地板微微抖动。虽然比起刚才宛如整个“墨瓦腊泥加”都在震动的震度弱,也不觉得这股震动会继续,不过直觉告诉巴纳吉的神经,震动逐渐在逼进了。

“还有追兵吗……”

赛亚姆似乎感觉到了些许的紧张,开口说道。他仰望毫不动摇的星空,那眼神已经让人难以判断他是否同为人类。听着他那有如累积起来的“时间”本身在说话的声音同时,巴纳吉也一直看着他躺在床上,那枯萎的身体。这个人都知道,巴纳吉化为坚石的内心低语着。他知道现在发生的事、至今发生的事,也许,还包括之后会发生的事。

“您都看到了吗?”

口中不加思索地说出这句话,巴纳吉往前跨了一步。赛亚姆的眼神往巴纳吉他们瞪去,让身后的奥黛莉似乎绷紧了神经。

“至今发生的事……在我们身上发生的事,您都从这里看到了吗?”

压抑在心中的热量,化为低沉的声音从口中喷出。如果真是这样,那么这个人和弗尔.伏朗托也没有两样。秘密地藏在这种地下室,自己完全不伸出手,只是一直看着牺牲不断扩大。就像神一样,只是等着被淘汰到最后剩下的胜利者抵达神殿。

赛亚姆埋在枕头中的头部动了一下,没有立刻回答,而是望向天花板。他略带动摇的瞳孔被眼睑掩盖,之后再次张开的双眼盯着虚构的群星。过了一阵子,“是啊,我看到了。”赛亚姆回答的声音像风一般吹过上让巴纳吉感到内心的热度脉动着。

“虽然不是一切,只限于在这里所能知道的……”

不带傲慢、也没有苛责,那是不断地承受一切的人才会有的表情与声音。巴纳吉感觉到心中热量的脉动几乎令自己窒息,正想再踏出一步时,他的手臂被从后方抓住而留在原地。

奥黛莉不放开抓住的手臂,反而是自己往前走了一步,视线看着赛亚姆。“这是场激烈的战争。”她挤出压抑的声音。

“牺牲的不只是被‘拉普拉斯之盒’所迷惑的人们,还有许多无辜被卷入的人们牺牲了。我们是什么人、继承了什么样的血脉,那都不重要。希望您能了解,我们是代表这场战争的牺牲者而站在这里的。”

从手掌流过来的温暖,告诉着自己要冷静。巴纳吉深呼吸一口气,放松了紧握的拳头。赛亚姆的眼睛眯起来到几乎看不到,“你们的话,我听到了。”他沉重的声音响彻冰室。

“不过,即使如此,我还是要向你道谢,也许就是有你这样的人在他身边,他才能够平安抵达这里。”

说完,他看向巴纳吉的眼神,一瞬间带有看着亲人的心安。不过赛亚姆马上抹去情感,“我就将一切告诉你们吧。”他说着,眼神中闪着冷酷的光芒。巴纳吉再次握起差点完全放松的拳头。

“不过,代价是你们必须选择。是要开启‘盒子’、或是关闭,又或是为了不留后顾之忧将它破坏。甚至就这样什么都不问便回去,也是选项之一。”
那是试探的眼神。巴纳吉将力量注入几乎发抖的双脚,回望着赛亚姆。

“决定权在你身上,知道了吗?”

最后再一次使力后,奥黛莉抓住巴纳吉的手松开了。巴纳吉自己踏出一步,对那寄宿有卡帝亚斯影子的眼神点头。赛亚姆回应的目光一晃,手伸出到床铺之外。圆柱型的控制面板无声地由地板的一角突起,有如侧桌般固定在床头后,那受尽百年风霜的手放到了面板上。

巴纳吉感觉到有股令身体发抖的震撼感从脚底涌现。同时位于床铺正面的地板停止投影星光,宇宙的幻象上出现边长三公尺的四角形大洞。巴纳吉与奥黛莉同时退了一步,凝视着那从深渊中浮现的物体。群星的微光照在它光滑的表面上,那光泽不甚鲜明的物体渐渐露出它的全貌。是个放在台座上,正六角形的硬块。巴纳吉对它有印象。不久之前好像才看过极为类似的东西?

抱着剧烈跳动的胸口,巴纳吉看着那现身在地板上的物体。边长约一公尺的六角形表面刻有无数的文字,让它看起来像是蜂巢一样。这发出银色光芒的物体是——

“宇宙世纪宪章的,石碑……?”

奥黛莉发出沙哑的声音。“过去也被称作拉普拉斯宪章。”赛亚姆回应,巴纳吉朝着有不少地方损坏的石碑走近一步。

在宇宙世纪开始那一天,与改元宣言一起发表的联邦政府基础。以当时的首相为首,各个构成国代表在长达数章的宪章周围,沿着六角形的边边刻下自己的签名,在达卡的中央议事堂,巴纳吉也看到同样的东两装饰着。放在这里的是复制品,原始的石碑在“拉普拉斯事件”时已经炸碎了──那时罗妮.贾维是这么说的。

那么,也就是说:眼前的这块才是原始版?可是就算是这样,那又如何呢?巴纳吉完完全全无法理解,呆滞地看着只不过是石块的石碑。这玩意儿、这种东西,就是“拉普拉斯之盒”——?停滞的思考化为言语,即将转化为怒气之际,“巴纳吉,你看!”奥黛莉紧张的声音传进耳朵。

“这跟我们所知道的不一样。条文的章节多了一条。”

奥黛莉指向宪章下方的手指,微微地颤抖着。虽然在学校曾经学过,不过巴纳吉并没有当过会把宇宙世纪宪章全文背下来的模范生。“十四条的下面,第七章。”被继续说下去的奥黛莉催促,巴纳吉的目光看向写着〈第七章 未来〉的碑文。让刻在上头的文字深深映在视网膜上,全神贯注地去理解条文的内容。

第七章
未来

地球联邦必须怀有庞大的期待与希望,为了人类的未来,对以下项目做准备。
第十五条
一、为防备地球圈外发生生物学上的紧急状况,地球联邦必须扩大研究与准备。二、将来,若是确认有适应宇宙的新人类产生,必须让其优先参加政府运作。

“将来,若是确认有适应宇宙的新人类产生,必须让其优先参加政府运作……”

奥黛莉照着念的平板声音,在脑海中爆炸,让心脏猛地一跳。背对着被碑文吸引,完全不离开的奥黛莉,巴纳吉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赛亚姆。就是这个,这种东西,居然会因为这样……巴纳吉无法定下的思路在脑海中奔腾之际,赛亚姆承担了他的混乱,目光静静地晃动,埋在枕头中不动的脸孔眺望着遥远的群星。

“这就是‘拉普拉斯之盒’……百年间束缚我们的诅咒真相。”

累积了许久的叹息,震动着冰室的空气穿透身心。听到那宛若时间在说话的声音,巴纳吉的视线回到突然浮现在虚空中的石碑上。

“同时……也是祈愿。”

赛亚姆接着说道。在“拉普拉斯”听到的亡灵之声与这句话重合,巴纳吉不自觉地靠近石碑,手伸向那有不少破损的六角形表面。磨光的石板表面,隐约照出自己身穿白色驾驶员装的样子。反射的影子,化身为百年前,同样将手伸向这块石碑的不知名青年,两者的手超越时间互相碰触──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马上去TB预定……

  2. Vajra说道:

    现在就等第10话了~ :oops:

  3. Kelvan说道:

    甚麼時候才有第10话呢?

  4. IED说道:

    :!: 出現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