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1)

以月球为背景,一望无际的大舰队群同时展开炮击。数十、数百条的光束撕裂恒夜的宇宙,射进对立的舰队群之后,绽放出无数大小的光圈,有如灯饰般闪烁着。

反击的火线从不断绽放又消失的火球间穿过,与立即射过来的第二波光束群交错,交错的MEGA粒子弹束烧热了真空。在头上扩散的闪光,眩目到令人想遮住眼睛,也让巴纳吉呆立的身体动摇。受到直击的吉翁公国军姆赛舰爆炸,舰底中了数发飞弹的联邦舰被火球吞没。在联邦舰从轮机部喷出火光,无法操舵而与僚舰相撞的同时,另一边飞过一群萨克型的MS,各自击发手中的火箭炮。火箭弹拖着气体尾巴炸掉联邦舰的舰桥,被冲击波波及的战斗机化为其他“萨克”的战绩。

画面中没有看到联邦军的MS。联邦军在战前,得到情报而知道吉翁在开发MS这样的新兵器,可是巴纳吉有听说过联邦军犯下轻视情报的愚昧行为,结果在一年战争的初战尝到彻底败北的滋味。巴纳吉在心中的一隅思考着这影像大概是当时的记录,同时看着投影在冰室全体的战场。联邦舰一艘接一艘地被葬送掉,它们的目标,是一座开放型的宇宙殖民地。跟殖民卫星的巨体比起来,环绕着殖民卫星的姆赛舰大小就像芝麻一样。殖民卫星那圆筒型的躯体出现在宇宙的战场之中,而且位置并没有固定。殖民卫星躯体的另一端发出核脉冲引擎的喷射光,并与姆赛舰一起缓缓地移动。圆筒上装饰的三片镜子已经折断,银色的外壁沾上了无数的焦痕,但是全长三十公里的圆筒仍然缓缓地加速着。

它的目标,是笼罩着蓝色大气层薄纱的地球。太近了。连殖民卫星一起拍进去的地球,看起来不可能会这么大。那强大的重力已经开始作用,看起来就像殖民卫星被地球拉着。追击的联邦舰队进行攻击也毫不管用,与吉翁舰队一起前进的姐民卫星不断加速,终于接近了行星轮廓,化为箭矢突进的殖民卫星就有如染黑的污点般浮现在大气层那道极长的弧线上。

“我还记得殖民卫星落下的那一天。”

赛亚姆悄悄地说着,他的床铺看起来就像浮在地球的轮廓线上。旁边的奥黛莉似乎绷紧了身子,不过巴纳吉仍然看着赛亚姆的侧脸。

“开始听到吉翁之名后,过了二十多年。一直害怕哪一天会发生的恶梦,在那一天终于化为现实。但是我记得的,不是恐怖或悲伤之类的感情,而是非常鲜明的既视感。自己曾经看过这个景象的感觉……没错,我的确看到了殖民卫星掉下来的景象。在百年之前……炸毁‘拉普拉斯’的那一天。”

地球的反射光,照出奥黛莉惊讶地皱起眉头的脸孔。炸毁了“拉普拉斯”,这句话响彻心底,让巴纳吉感觉到身体强烈动摇,但是巴纳吉仍然继续看着被逆光掩盖的赛亚姆身影。

“我一直以为是幻觉。在我看到这景象化为现实前,我连自己曾经看过都忘了。可是,当时我看到了,有如恶鬼般的‘萨克’大军,以及被大气层烧灼的殖民卫星。当时连MS这个名词都没有……那是‘拉普拉斯’的亡灵们让我看到的未来景象吧。为了让我阻止事情发生。要我用‘拉普拉斯之盒’——真正的宇宙世纪宪章,防止这毁灭性的发展……”

接近地球的殖民卫星,尖端部碰到了大气层。筒身被摩擦热烤成溃烂的红色,剥落的外壁化为它拉长的尾巴,就这么沉入大气层之中。已经无法看到殖民卫星的全貌,灼热的前端发光上让它有如巨大的火矢,被灰色的烟尘包围着,撕裂大气薄纱落入地上、在地球的表面留下丑陋的爪痕。殖民卫星化为前所未有的巨大陨石撞击大地。

“我曾经有机会阻止──要是我在一年战争前开启‘盒子’就好了。如果我证明了联邦政府的根柢,留有要让适应宇宙的人们进入政治的中枢……这样的理念的话,也许会有不一样的未来。封在‘盒子’中那‘应有的未来’……那的确曾在我的手中。”

瞳孔中映着眼前的惨剧,不过赛亚姆摇晃的眼神却在看着其他东西。这一瞬间,颠覆联邦政府的“力量”,在巴纳吉心中化为实体,让巴纳吉看向“拉普拉斯之盒”——记载真正宇宙世纪宪章的石碑。

提倡上了宇宙的人有可能进化为新人类,而成为被弃置在宇宙的人们希望的吉翁.兹姆.戴昆,以及只知道对他进行弹压的联邦政府。但是联邦的根柢,其实埋有对适应宇宙之人——对新人类的产生寄予期待,并且抱持应该优先一让他们参与政府连作的理念。虽然这只是结果论,但是联邦葬送了这项理念的存在,连同“拉普拉斯事件”的真相一起隐瞒至今。如果被信奉吉翁的宇宙居民们,知道了这等于窜改他们未来的事实——

“可是,我却忘了那一天的幻影,甚至该说我一直刻意忘记。原本应该是为了把‘盒子’寄托给未来而创立的毕斯特财团,不知不觉问迷失目的,只是变得越来越肥大……我,以及应该如同我的分身的组织,起迷失了‘唯一的愿望’。只握着染满血迹的现在,没有将手伸向未来……”

赛亚姆将枯萎的双手举在面前,在他的背后,殖民卫星消失在地平线的另一端,着地时发生的闪光,就有如黎明的太阳般强烈,将地球的轮廓染成灼热的颜色。

紧咬着嘴唇的奥黛莉,似乎是再也忍不住地转过头去。巴纳吉看着赛亚姆被光芒照亮的双手。杀死亲生儿子、捏碎了“应有的未来”的那双手掌缓缓地放下,指尖只滞留着抓不到东西的空虚感。殖民卫星落下的闪光没有多久便沉静下来,只剩下点点繁星的黑暗,笼罩了老人那充满苦涩的侧脸。

点击观看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10- 彩虹的彼端(下)(2)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1. Finnegans说道:

    马上去TB预定……

  2. Vajra说道:

    现在就等第10话了~ :oops:

  3. Kelvan说道:

    甚麼時候才有第10话呢?

  4. IED说道:

    :!: 出現了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