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立刻关掉房间的灯光,是她察觉危险时的习性。靠着外灯透过窗户微弱的光芒,奥黛莉移动到床边。

确认床下的空间足以挤进人,她跪下屏住气息。断断续续的振动持续着。不难想像“工业七号”出事了——恐怕是战斗吧,不过现在要注意的是远处传来的枪响与爆炸声。跟刚才一直持续到现在的振动音不同,规模虽小却很鲜明的破裂音。那不是外面传来的。是在这座殖民卫星建造者中发出,震动相同空气的声音。

从第一声枪响以来,房子里的气氛就很吵杂。比从殖民卫星传来振动时,充满更直接的紧张与杀气。是辛尼曼动的手?奥黛莉紧握床单,不可能。要是这样,自己应该会被当成人质,从这里移走。而没有这迹象就意味着——

不知道。是啊,不知道才是最可怕的。奥黛莉突然想起小时候的记忆。在大型战舰的最深处,听摄政的话坐在玉座上的时候。战斗一开始,船体开始轧轧作响时,大人们一定会这么说:马上就会停了,请安心,公主。不是这样,我要的是可以正确了解现况的情报,只要知道的话,就算年纪小也可以做出相应的觉悟,然而大人们却只想着不要吓着小孩子。

因为生来就处于被人叫成公主的境遇,所以自己与现实总是无缘。连辛尼曼……当她继续想着时,刺耳的破裂音在附近响起,奥黛莉反射性地躲进床底下。

枪声,而且是在屋子里连续响起的。玻璃破碎的声音,物体倒地的声音在楼下响起。抱着头缩起身体,奥黛莉屏气凝神。枪声再次响起,这次是在门外响起,之后便听到重物倒地的声音。过了一点时间,门外传来人接近的气息与脚步声,门与地板间的空隙透进来的光出现摇晃的影子。

门把喀啦喀啦地发出声音。奥黛莉让僵直的身体往床的内侧靠。不是辛尼曼他们。门外的气息感觉更加硬质、更不能依赖。也许下一瞬间门就会被打破,连床一起被机枪扫射。奥黛莉尽可能张大想闭起来的眼睛,注意一切声响。就这样过了十秒左右,门把的声音停了,地板上的影子也嗖的消失了。

脚步声逐渐远去。感觉好像听到些微的数位无线电讯号音,奥黛莉满是汗水的手放开了地板的绒毯。她慎重地从床底下爬出,蹑手蹑脚地接近门边。透过古典的钥匙孔看出去,走廊上没有人影。

走廊被墙上的装饰灯柔和的灯光照亮,同时也飘着像硝烟的白烟。除了刺激的臭味外,还闻得到独特的腥味。奥黛莉下定决心,吸了一口气后稍微打开门。第一个闯入视野的,是流到入口前的一滩血。

沿着走廊下的血迹,可以看到穿着西装的男人趴在那儿,手上的手枪掉在地板上。看到他破碎的头部,奥黛莉确定这是被步枪击中所造成的。她忍着呕吐感离开房间。用手紧密遮住口鼻,观察着微带紫色的脑浆流满地的男人。从西装的形式与体格看来,是她看过几次的财团男性。

手枪就算了,步枪体积这么人的东西不可能这么容易带进来。确定这不是辛尼曼他们干的,奥黛莉努力地稳住颤抖的膝盖。有更组织化的集团在行动。事前拟定袭击计划,潜伏在这座“墨瓦腊泥加”。恐怕是察觉“带袖的”与毕斯特财团之间的接触,为了防止“拉普拉斯之盒”外流——这样的话,就很容易猜到袭击者是什么人了。

在殖民卫星内的战斗是他们的声东击西战术吗?想到一半,又中断思考的奥黛莉,背靠着墙壁通过尸体旁。不管袭击者有什么目的,看来他们还不知道自己在这里。必须趁现在离开这房子,与辛尼曼他们会合。既然事情变成这样,辛尼曼也会放弃得到“盒子”吧。必须防止他们为了找自己而失去脱离的机会,反而本末倒置让战斗扩大。

得快点才行。这份焦虑,唤醒她体内那踏出外面的力量。奥黛莉屏息走下楼梯,快步通过可能还藏有袭击者的走廊。通过挂有织锦的房间,离开玄关前的大厅,眼前就是遍布黑暗森林的屋外。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