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低沉而持久地响彻周边的警报音,是开始的讯号。独自靠着屋顶扶手的巴纳吉,听到这动荡的声响而抬起头来。

从公寓大楼顶俯瞰的街道夜色与先前一样。虽然明白警报的音色与殖民卫星外壁损伤时的相同,不过也太安静了,巴纳吉心想。与比较大的宇宙漂浮物碰撞而伤到外壁,不是什么稀有的事,不过一般来说,当警报声响起时,街上就应该出现紧急车辆,对殖民卫星内外进行检查作业了,而现在却完全感觉不到。

“啥啊,又是陨石?”脚边传来悠闲的说话声。楼下的阳台,聚集了五六张因酒精而发红的脸,眺望着鸣起警报的街道。“喂,谁开一下电视。”才有人这么说,就有人掐着自己的喉咙大叫:“糟糕!没有空气了!”巴纳吉皱起眉头,看着把警报声当成适时的余兴节目而嬉闹的一群人,自己也打算回到下一层楼面之际,突然出现的闪光让他睁大了眼睛。

像线条一样细的光芒在夜空中闪了两二次,一瞬间照亮宽广的殖民卫星内壁。闪光把离这里约十公里远,覆盖住地球侧气密壁的“山”照得像大白天一样亮,映照出飘在空中的云层阴影,然后巨大的响声晚了一拍,响彻殖民卫星内部。

盖住五感的大音量同光芒的数目一样连续响起,震动所有空气,将声音的淫威传播开来。巴纳吉也不禁踉跄,并听到楼下掀起少女的尖叫声。这声音与光芒与他曾在电视上看过的,地球上的雷电很像──唯一不同的就是,划开夜空的光芒很奇妙地形成一直线,纵横交错。巴纳吉紧握扶手,注视着有色闪光忽明忽灭的天空。粉红色的光轴再次划过,透过云层照亮人工太阳柱,接着他看到橘色的光环膨胀。

接在像雷鸣一样的重低音之后,轰轰爆裂音响彻云霄,伴随着震耳欲聋的金属撕裂音,鲜明的火焰颜色印在巴纳吉的视网膜上。火团拉出黑烟滑过夜空,往内壁掉落。在坠落的同时,爆炸的巨大蕈状云升起,巴纳吉感觉到屋顶上的扶手震动着。

楼下的尖叫声越来越激烈。“它坠毁了!”“那不是露旺家的方向吗!?”这样的声音此起彼落。有人大叫:“是战争!那是在打仗!”那声音让他感觉好像被人拉住肩膀,不过巴纳吉仍然看着发出闪光的天空。因为他的意识被在爆炸的火焰膨胀瞬间,云层中一瞬间现身的物体吸引住了。

尖锐的头部与粗人的四肢,从肩膀的地方伸出四片翅膀。他仿佛看到了有着图画书中恶鬼身影的巨人,在云层内蠢蠢欲动。“那是什么……?”巴纳吉轻声说着。心脏剧烈跳动,来路不明的冲动从他的体内涌出。此时不知道敌人的真面目很不妙,在这么显眼的地方很危险。从没想过的话在脑中盘旋,巴纳吉用手压住脉动的额头。我是怎么了?身体以及头脑想擅自行动。他明白身体在诉求着:快点应付现况,快点展开行动——

“那不是联邦的机体耶。该不会是吉翁的吧?”

脚下传来熟悉的声音,巴纳吉回过神来看向楼下。抱着哈啰的拓也,指着那有四片翅膀的巨人所在的空中。在一旁的米寇特紧握阳台的扶手,紧绷的背影呆呆地站着。巴纳吉突然感觉背脊窜过一阵寒意,再次看向天空。

“吉翁……新吉翁?”

他下意识地念着,视线移向月球侧的气密壁。正好发出的闪光将造地地区染成不祥的红色,照亮结构材外露的殖民卫星那一边的盖子。在那对面,奥黛莉就在“蜗牛”里。巴纳吉唐突地这么想。独自与毕斯特财团接触的她;被像是军人的人追捕的她;被问到是不是活动家,只回答也许更可怕,没有正面回应的她──

他没有想到那又该怎么样。被冲动所驱使,巴纳吉低头看向公寓大楼的玄关附近。财团的轿车跟刚才所在位置一样,不过穿西装的男人们,全都走到车外了。男人们仰望着时而发出的闪光,对着无线电讲话,就算远远看去,还是可以看得出他们很慌张,证明了这件事对财团来说也是意外的事故。

卡帝亚斯.毕斯特自信洋溢得令人不爽,他的表情仿佛在说:一切都在我掌握之中,但是却发生了连他都无法预测的状况。这份理解伴随着在他掌中的奥黛莉陷入危机的直觉,落入未知的冲动阵阵脉动的心中。身处于极为暴力的闪光与爆炸声之中,巴纳吉紧握屋顶的扶手。有如空气中的尘埃燃烧的焦臭味──光束兵器产生的臭氧味道遍布四周,传送给巴纳吉第一次闻到的战场味道。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