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也就是说,不是给我们‘拉普拉斯之盒’本体,而是给我们开盒的钥匙?”

他不打算全盘相信辛尼曼那一脸茫然的表情。在那历经磨练、粗线条的军人外表下,隐藏着精打细算的内心。一边喝着混白兰地的红茶,卡帝亚斯回答:“是的,有什么不满的地方吗?”“与其说是不满,不如说是不懂。”辛尼曼抓抓头,回答的表情满是疑惑。

“因为,毕竟我们连‘拉普拉斯之盒’是什么都不知道。”

说话的辛尼曼背后,站着一名看起来像是保镳,金色短发的男性。自称布拉特.史克尔的男人,没有依招呼坐上沙发,正与其他两人一同射出警戒的眼光。当然,卡帝亚斯的背后也有贾尔与他的部下们不着痕迹地注意着布拉特他们的举动。隔着桌子构成危险的相似构图的男人们,正是这间接待室中互相猜疑的具现。双方沉默,连眼神都没有交集,却又非常在意对方的存在——

在这间除了观叶植物之外连一张画都没有,非常单调的接待室会面约五分钟。这名叫做辛尼曼的男人还没有真正开口,眼神也飘忽不定。卡帝亚斯觉得在这状况下,他也不想公开自己的底牌。他想看这名难以对付的男人本质如何,真正的“眼神”是什么样子。

“不过,‘带袖的’高层也认同‘盒子’的价值,派你这样的好手过来了。”

把些微的焦虑随着红茶一起喝下,卡帝亚斯挥了记轻刺拳。辛尼曼的脸皮露出机械式的苦笑说道:

“我只是跑腿的。由我们组织的现况来说,是不会让跑腿的人担任重要任务的。”

带着笑意的眼睛里隐藏着浅黑色的光芒。卡帝亚斯才心想:有反应了,那隐约的光芒马上消失,辛尼曼懒洋洋地把背靠在沙发上。

“眼前有饵吊在那里时,是不会有闲情去详查的。会不禁一口咬住不放。所以,要是里面有毒,或是牵着钓钩的话……”

笑容从辛尼曼脸皮上消失,眼神再次透露出光芒。在挨了一记借力使力之后,又遭遇这记奇袭,让卡帝亚斯清楚地听到自己心跳加速的声音。

“上头会很失望吧。”辛尼曼笑了笑,那股连背后的贾尔都因而摆出应对架式的杀气瞬间消失。“不过,就算这样,面对知名的毕斯特财团,我们也不能怎么样。”

那笑脸看起来吃过不少苦,也有点自卑感,不过他的眼神已没有笑意。要是打什么鬼主意,我会杀了你——他眼中的光芒这么说道。这就是这男人的“眼神”,辛尼曼这名亡国军人的本质。卡帝亚斯嘲笑着被反咬一口的自己,嘴角露出一抹笑。这样就好,这样我也可以进入主题了

“船长,你相信新人类的存在吗?”

把红茶杯放回桌上,卡帝亚斯说道。辛尼曼那坚如磐石的眼神动摇:“这个嘛……”他的语气带有疑虑。

“身处战场时,我是有感觉到过只能这么解释的力量。”

那不想正面回答的暧昧态度,让他的胡子脸看起来亲切许多。得到报了一箭之仇的满足感,卡帝亚斯笑道:“力量啊。不愧是感受过的人所说的话。”

“宇宙世纪首屈一指的政治思想家,吉翁.戴昆所提倡的新人类理论。那的确是‘力量’没错。上宇宙的人类,为了适应广大的空间而引发自己的潜在能力。扩大认知能力、直觉力、洞察能力,可以让自己与其他人毫无误解,互相理解。这是人类的革新……‘新型态(Newtype)的人类’的胚胎期。所以人类必须离开地球这个摇篮。宇宙居民应该自觉到自己是次世代人类的基础,在宇宙深渊中找出未来……然后,那场战争发生了。”

疑惑从辛尼曼的眼神中消失。回看他慎重的眼神后,卡帝亚斯继续说着:

“一年战争。宣布宇宙居民独立的吉翁公国,与地球联邦正面冲突的那场战争……主导战争的,是暗杀了吉翁.戴昆,坐上公王位置的萨比家,不过吉翁之名却成为国名而流传。不只是名字,吉翁主义的核心思想也传遍世人。可以说就算战争结束了,联邦也一直畏惧着这股看不见的‘力量.’。告发残留在地球上那些特权阶级的‘力量’,让如同弃民的宇宙居民觉醒的‘力量’。同时还是逆转地球与宇宙的权力斗争,有可能颠覆联邦持续百年的支配体系的‘力量’。

这十几年,联邦专注于与这股看不见的‘力量’战斗。流放可能是新人类的人物,禁止新人类相关思想的书籍出版。另一方面虽然造了新人类研究所这种公立机构,不过那是疯狂科学家的人体实验场。只不过是抽出新人类作为兵器的那一面,进而生产人工强化过的驾驶员。”

他看到辛尼曼的扑克脸产生些微动摇。他那已亡的国家,比联邦早一步制造了新人类用的兵器——精神感应装置。如果人工附加新人类能力的研究有进展的话,也许他也看过“人体实验”的实际例子。卡帝亚斯的眼神往下移,当作没看见辛尼曼的动摇。

“这过度的压迫使得军阀得以抬头,也引发了格利普斯战役这场内乱。加上两次新吉翁战争……联邦虽然异常疲惫,不过只要学术上没有对新人类的存在加以确实的定义,联邦有着可以获得最后胜利的强力伙伴,你知道是什么吗?”

“时间吗?”辛尼曼立刻回答;这男人果然敏锐。“没错。”卡帝亚斯露出微笑。

“人心很容易改变,大众非常健忘。疑似新人类的人的确存在。可是他们只有使用那如同超能力者般的预测能力,以杰出驾驶员的身分记在历史之中。以吉翁.戴昆那‘不带误解而相互理解’的定义来说,他们是最扯不上关系的一群人。总是只追求结果的大众,对于只能展现可能性的新人类已经感到厌倦。新人类这名词变得跟击坠王同义,现在只有战记电影跟小说会提到。对像样的政治家跟学者来说,这甚至是禁语。”

更何况,这也不是在这种场面该认真讨论的话题。卡帝亚斯从辛尼曼的表情感觉到他急着听结论,张开用红茶润过的嘴继续说:

“吉翁主义就这样失去内容,宇宙居民要求自治权的运动也荒废了。就好像旧世纪的资本社会战胜共产主义一样,地球联邦封杀了吉翁思想这瓶毒药。可是,接下来呢?只剩名为安定的闭塞。宇宙居民的阶级斗争没有得到整顿便消散了,联邦政府继续着坚固的支配体系。在吉翁共和国于宇宙世纪0100年时交还自治权之后,人们会连吉翁之名都忘记吧。

你们想在事态演变成这样之前起事,而我们对于这样的未来也感受不到魅力……”

长话说完,卡帝亚斯喝光了剩下的红茶。一动也不动看向自己的辛尼曼,突然低下头,颤动肩膀笑了起来笑声越来越大,演变成仰头大笑的声音响彻室内。在布拉特他们露出一丝疑惑表情时,辛尼曼愉快地说道,“原来如此,也就是说双方的利害一致啊。”并拍了一下膝盖。

“所以,要对宁静的水面丢入石块……这就是毕斯特财团托交‘拉普拉斯之盒’给我们的真正目的吗?”

充满笑意的眼神中,闪现一股带有杀气的光芒。而卡帝亚斯报以微笑当作回答。

“不过,这样好吗?把‘拉普拉斯之盒’交给我们的话,财团可能会失去与联邦政府的共生关系。”

“商业行为总是伴随着风险的。”

“的确。你交给我们的东西……不管是盒子还是钥匙,上头夹带着发信器,进而抓出我们据点的可能性也不是零。”

“这可是免费赠与的。要是不相信,请尽管回去。”

“别生气,以前的人不是也这么说过吗?不用钱的东西最恐怖。”

虽然露出放松戒心的微笑,其实却以更加坚硬的表皮覆盖全身;卡帝亚斯再次体会到这男人真难对付,看着辛尼曼的眼睛。

“我是不认为身为毕斯特财团领袖之人,会帮忙演这种猴戏。不过做这种工作总是变得越来越疑神疑鬼,而且我曾经这样捡回一条命,所以想改也改不掉。”

说话虽然粗俗,不过锐利的眼神直视而来。我不相信这单纯是商业行为,给我说真话。是这意思吧?卡帝亚斯嘴角露出微笑,说:

“你是聪明人,也很有胆识。”

这无疑是真心话。“多谢夸奖。”辛尼曼也直率回答。

“可是,我不能在这里全盘托出。毕竟这可是危险的东西。”

“既然是拥有可以颠覆联邦之力的东西,这也没错……”

“我不是看着脚边这么说的。这是事实,那东西有改变未来的力量。”

辛尼曼眯起眼睛,站在背后的布拉特等人也浮现紧张的表情。由于提到最重要的未知事项,“盒子”的内容,感觉到他们绷紧神经,卡帝亚斯慎重地继续说:

“不,应该说它有力量取回原本应有的未来。可是,这不是什么人都能控制的。要是弄错用法,它可是有毁灭全世界的魔力。”

“所以,总之先给我们钥匙试一试……是这个意思?”

“人要相信别人是很难的。只有行动与结果,可以证明其人的资质。要是你们有能辨识世界之理的力量最好。”

“辨识世界之理的力量……简直像新人类一样。”

辛尼曼如同在确认自己说了什么话一般慢慢说道。好答案,卡帝亚斯回以肯定的微笑。

“反过来说,如果是只坚持一件事的狭隘主义者,是不会看到‘盒子’的内容的。”

辛尼曼呼了一口气:“一件事是指…?”“这个嘛,好比说……”卡帝亚斯摸摸下巴,接着看向辛尼曼的双眼:

“吉翁的再兴。”

眉毛的抖动,是他唯一的反应;辛尼曼把瞬间膨胀的感情压在表皮下,姑且报以无言。卡帝亚斯也闭口。双方互相窥探对方眼底的沉默降临接待室。
下一句话,将会决定这男人的价值。卡帝亚斯等待着辛尼曼的反应,却因为电话声突然响起而让他在内心失望地咂舌。看见辛尼曼的注意力转向电话,自己也只好跟着把眼光移向那边。

现在打来这间房间的电话,不会是小事。卡帝亚斯保持平静,看着接电话的贾尔背影。贾尔看来没有被动摇,不过挂上电话转向自己的脸庞却透露出硬压下来的紧张神色。卡帝亚斯向辛尼曼打声招呼之后离席,在房间的一角与贾尔凑着脸说话。

“司令部区块打来的。隆德.贝尔的船要求停靠在‘墨瓦腊泥加’。”

来了吗。心中一方面早有准备、一方面却又觉得怎么可能。隐藏骚乱的心情,卡帝亚斯平静地问:“什么事?”“据说是基于反恐特别法要求临检。”贾尔低声说道。

“我已经指示,要求对方与亚纳海姆总公司连络,不过对方的态度强硬。MS队似乎已经包围了殖民卫星。”

“与军方的连络呢?”

“正在进行……”

不过不能期待。同是曾经吃过联邦军大锅饭的人,他可以了解贾尔心中的危机感。这进展与动作之快,绝对不是可以私下解决的事件。联邦军平时拖着肥大的身躯,连动个一台车都有繁杂的手续了,不过只要高层的脚步一致的话,行动会变得迅速,以原有的组织力发挥令人惊讶的执行力。当然,此时所指的高层,不单单是组织内的上级机关,而是退休后打算改当议员的将官以及支援其参选的中央议会议员,还有在支援议员的同时,也在军用品竞标上得到将官帮助的企业领导阶层。这三股势力交织成无形的利害调整机构,而那总体,便是所谓的“高层”。

问题是,自己理应是“高层”的重要构成单位,却无法完全察觉到隆德.贝尔这次的行动。卡帝亚斯稍微转头,看向辛尼曼的状况。留在港口的船似乎传来讯息,他正在听携带式对讲机的报告。他们也察觉到隆德.贝尔接近了吗?一瞬间,他怀疑是不是这些人引来敌人,不过那是不可能的。就算他们被跟踪,但是要是没有“高层”事先讲好,联邦的船只不会找毕斯特财团的麻烦。

“可恶的玛莎……”

他眼前浮现嫁去亚纳海姆电子公司的会长一族,卡拜因家的亲妹妹的脸。年纪与自己差六岁的她,曾经毫无畏惧地说:既然人生献给了政略婚姻,那么女人也有权大玩权力游戏。“高层”运作军方,阻止“盒子”交付的思虑,一定与那女人脱不了关系。

“要怎么处理?”

贾尔问道。卡帝亚斯正打算回应,却被其他的声音打断。“这也是你的游戏之一吗?”辛尼曼单手拿着对讲机,闪现微弱光芒的眼睛往这边看。

“没有这种预定计划。我还想问是不是你们被跟踪了,不过这样不会有交集。”

“我有同感,人要相信别人真是困难的事。”

连表面上的笑容也消失了,辛尼曼没有表情地说着。对他们来说,现在的状况看起来只觉得财团与军方是共犯。看到布拉特充满杀气的脸色,贾尔也想向前一步。察觉他的心思的卡帝亚斯举起一只手,制止了双方的行动。双方现在起争执没有好处。他想叫大家冷静,却因为突然发生的震动倒吸了一口气。

轰……几乎听不到的重低音在远处回响,放在桌上的茶杯颤抖着。摇动地板、摇动墙壁,甚至摇动空气的震动;这绝不是局部性的震动,而是传遍整座殖民卫星的冲击,让这艘“墨瓦腊泥加”产生共振。

恐怕是爆炸所引发的冲击——他不自觉看了一下天花板,再看向辛尼曼。对方的眼神说,这真是不幸的相逢。同时他举起右手的对讲机,把天线的凸起朝向这边。很明显地那不是普通的对讲机,面对这最糟的命运,卡帝亚斯只能紧握双拳。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