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下午七点,等待的人准时现身。

“欢迎来到‘墨瓦腊泥加’。我是毕斯特财团领袖,卡帝亚斯.毕斯特。”

走出电梯的一行人,大概没有预料到会是领导人亲自迎接吧。所有人都倒抽了一口气,不过卡帝亚斯注意到四个人之中,只有满脸胡子的男人早一步从震惊中恢复,并且探视四周的状况。

这个男人就是船长,“带袖的”所派来的搬运工首脑吗?他正在确认之时,那布满硬胡须的嘴巴动了,“我是‘葛兰雪’的船长,斯贝洛亚.辛尼曼。”同时伸出他关节很醒目的手。卡帝亚斯也握住他的手,很清楚地判断出这是经过一番磨练的军人之手,不然就是曾经历过长期的俘虏生活。

“居然是领导人亲自出迎,令我们万分惊惶。”

“这可是寄托着财团的命运。不能假手于人。”

互相注视对方眼神交谈之后,辛尼曼从老旧的皮外套口袋中拿出亲笔信。看到上面有摩纳罕.巴哈罗与弗尔.伏朗托的签名,卡帝亚斯看着与辛尼曼同行的三名男子,开口问:

“全都到齐了吗?”辛尼曼眉毛都没动一下:

“有几个人留在船上。或者要列名单……”

“不,不用了。”没有表现出任何与“她”有关的反应,卡帝亚斯给他的第一评价是不好对付的男人,同时把亲笔信交给站在背后的贾尔。“请,我来带路。”卡帝亚斯对一行人投以微笑,带头走在长长的走廊上。

位于“墨瓦腊泥加”回转居住区的办公栋,有便于行走的离心重力作用着。如同办公室一般毫无装饰的装潢,与同样位于居住区内的毕斯特豪宅比起来简直像是不一样的世界,不过就安全措施这点来说无可挑剔。虽然到这里就要接受好几重检查,但对手可是“带袖的”送来的精锐,卡帝亚斯压根不会去想要招待他们去豪宅休息。

也因为“她”的关系,使得他们互相疑神疑鬼的。所以卡帝亚斯改变会面地点,以期确保安全。他看了一下跟在背后的贾尔,用只有他听得到的音量问:“港口的状况如何?”贾尔的高大身躯立刻跟上,低声回答:“没有问题。”

“出船外的人员也回到船上了。虽然不清楚船内的状况,不过应该是为了预防万一在待命着。”

这是为了监视“葛兰雪”而守在港口的连络人员的报告。下船找“她”的人员也回到船上了……也就是说,辛尼曼确信“她”在这里。为了预防万一而待命中的,是埋葬隆德.贝尔巡逻小队的MS吧。打算看对方的态度,决定在哪个时机把“她”还给对方的卡帝亚斯,将注意力放在背后的辛尼曼等人身上。此时,贾尔突然问:“要把保护那名少年的警备人员叫回来吗?”这个问题让卡帝亚斯一下子反应不过来。

既然“带袖的”的追兵已经回到船上了,就没有必要再派人保护巴纳吉.林克斯。“再等一下吧,没人能保证殖民卫星里没有他们的协助者。”侧眼看着贾尔听到这句话,无言地点了一下他的光头,卡帝亚斯在记忆中追寻几小时前擦身而过的少年面孔。

对自己明知道总有一天得见面,却一直以工作为藉口拖到现在的虚伪加以嘲笑,而偏偏在今天突然出现在眼前,那张素有因缘的面孔——想起那比照片要来得成熟的脸,卡帝亚斯在心中苦笑,想着自己一定被讨厌了吧,居然能说出那么死板的话。这就是男人的粗心吧。不管累积多少经验、得到多么强的力量,在那一瞬间都会变得无力。感觉被与自己相近的眼神看穿一切,而感到害怕……

在清场之后的办公大楼走廊下,安静得只有数人份的脚步声。在前往准备好的房间,开始进行决定财团命运的这一小段时间中,卡帝亚斯一直在面对着自己人生的疙瘩。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