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elicia

高达独角兽(Gundam UC)小说 -2- 独角兽之日(下)(2)

爆炸几乎在港口发生,冲击波击中近距离的太空闸门,让一公里远的中央港空气产生微震。还不算是明确的震动,只是空气整体蠢动,像是碰触肌肤的波动一般的微震——

在停泊中的四艘船之一,“葛兰雪”的收纳甲板所收容的“刹帝利”驾驶舱中,玛莉妲感觉到了这股波动。那是一条生命消失前的呼喊——我确实曾存在这里,大家听清楚。这样要求的叫声穿过后,有如承担其重量而传来的波动震动空气,让身心起鸡皮疙瘩。握着操纵杆,那贯穿全身的恶寒让她肩膀发抖。不要被吞没,玛莉妲对自己喝叱。不可以与消逝的生命同调。要是同调就会出现破绽,使自己有一天走上一样的命运。

全景式荧幕上映出正忙着做离港准备的甲板工作人员突然停下动作,看向四周的模样。其他的乘员也对突然来的微震感到讶异。‘怎么了?爆炸吗……’奇波亚困惑的声音透过无线电传来。虽然感受到,却无法理解波动,玛莉妲对他们的迟钝感到生气。“普通的人类”为什么会这么随便?

“是沙波亚!你没听到吗!?”

她不自觉怒吼,却马上后悔而咂舌。奇波亚只是一个普通的老练驾驶员,不可能听得到沙波亚的“声音”。‘沙波亚?’玛莉妲不管奇波亚讶异的声音,强势问道:“跟船长的连络呢!?”

‘断了。米诺夫斯基粒子变浓了。起动“刹帝利”吧,快救出船长离开这里。’

不问手段。玛莉妲微微感觉到奇波亚也急了,进行确认:“要在殖民卫星内开打吗?”

‘外面满是敌人,只能突破殖民卫星内部。快!’

感觉到敌人存在后已经经过十分多钟,虽然比接获沙波亚的报告更早就开始离港准备,不过“葛兰雪”的出发还要花上一些时间。除了“她”之外,还有辛尼曼──MASTER也不能丢下,那么可以做的事就更少了。“真是的……!”抱怨完,玛莉妲让“刹帝利”的机械臂竖起姆指,给甲板工作人员出击的讯号。

船尾的货物舱开启,拉出式的货物架滑动。一起拉出船外的“刹帝利”单眼发光,解开拘束器的机体晃动着缓缓挺起上半身。袖口装饰的羽翼徽章——新吉翁的徽章在照明下闪闪发亮,四片巨大的荚舱展开,“刹帝利”的巨大身躯在港口的一角站了起来。

在其他船的乘员以及港湾作业员目瞪口呆地看着机体之际,玛莉妲戴上头盔、放下护罩。虽然港口没有重力,不过因为充填了空气,使得行动不方便。不仅要考虑空气阻力而必须加强喷射器的推力,一旦喷射手法有所不当,又无法避免会吹走周围作业人员。先在港口的地板上着地,使用脚底的钩子勾住机体,玛莉妲看着脚边慌张逃离的作业员,让“刹帝利”前进。赶走漂在空中的人,移动到可以安全地起动推进器的地方时,她突然感觉到尖锐的杀意袭来。

敌人来了。玛莉妲看到这股直觉变成光芒穿过额头,在脑里留下稀薄的残光。光变成感应波被精神感应装置增幅,从驾驶舱放射至四周,促使内藏于“刹帝利”的感应炮起动。在玛莉妲意识到之前,三架感应炮便从荚舱飞出,像被弹开一样开始移动。

全长两公尺左右的攻击终端闪着喷射光,漏斗型的机体争相冲向港口。掠过惊讶的港湾作业员头上,穿过一道道关上的隔墙,一瞬间到达港口的领头机体射出MEGA粒子的光弹。在隔开真空的厚墙上穿了一个小洞,流出的空气化作强风吹过的同时,后续的两台机体轻盈地飞至港口。

进入港口,面对着船舶用巨大闸门的敌人──联邦主力机“杰钢”显露动摇。感应炮群甫从熔解的洞口飞出,便短间隔喷射推进器,从三方面包围“杰钢”。玛莉妲闭着眼睛,在内心观察状况。她可以明确地感觉到“杰钢”从包围自机的小型物体上感受到杀气,马上打算后退的举动。

“太迟了。”

她睁开眼睛低语。感应炮发出的光束烧穿“杰钢”的驾驶舱,精准地刺穿了控制中枢。亮绿色的机体上产生小小的焦痕,“杰钢”化作再也不动的人偶漂出了港日。感应炮群立刻回头,抵抗流出的空气,穿过破洞。检查到空气外流的防灾系统起动,当大量装满速干性应急补修材料的橡胶球抵达时,最后的一架已经离开港口了。在意识的一角捕捉忠实猎犬行踪的同时,玛莉妲屏气凝神重新握好球型操纵杆。

后续还有许多敌人。既然先发机已被击破,他们会作好战斗的觉悟冲进殖民卫星。挥去缠在身上的不快感,玛莉妲踩下踏板。装备在四枚荚舱上的主推进器一起点火,身体受到加速度作用被压在线性座椅上。一边吹开周围的作业员与停泊器材,超过七十四吨的“刹帝利”巨大身躯飞在空中。

机体就这么穿过殖民卫星侧的最终闸门,从被“山”覆盖住的气密壁中间进入殖民卫星内。她沿着熄灯的人工太阳柱飞行,前往反方向的气密壁。填满内壁的街灯在空气底层闪耀,营造出有如星空的画面,包围了玛莉妲。

那一点一点都是人们的生活气息,像玻璃精工般脆弱的日常光芒──白天在街上看到的画面掠过脑海,玛莉妲咬着嘴唇。现在不是拘泥于感情上的时候。敌人就在背后。为了不让敌人的注意力指向“葛兰雪”,她必须大动作地引诱对手。

划开沉重压迫的空气,溶入夜空中的墨绿色机体紧急煞车。以身心及机体去感觉和在真空中驾驶不一样的摩擦,玛莉妲让“刹帝利”正对追兵。

Pages: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猜你喜欢...

发表回复

官方微信

Login

跳至工具栏